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維拉?傅崑萁批沒臉見花連人 交長:馬英九只做蘇花改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2:35
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公路總局長陳文瑞今(13)日視察事故路段。(圖/公路總局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公路總局長陳文瑞今(13)日視察事故路段。(圖/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公路11日因為地震加上降雨導致大清水隧道坍方雙向不通,台鐵、航港局分別加開區間車、船舶因應,不過國民黨立委傅崑萁昨(13)批評蔡政府上任這麼久「蘇花安」卻遲不動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公路總局長陳文瑞今(13)日視察事故路段,王國材說,馬政府時期只有動工蘇花改,蘇花安是108年才提出,因為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還在進行環境評估。

大清水路段明隧道約25公尺毀損雙向無法通行。(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表示,公路總局已經成立前進指揮所,從2端同時作業日夜趕工,盼在1月15日下午5時通車,目前先就大石塊做碎解動作,把土石清除,並進行上邊坡土石刷坡、明隧道上方土石處理,預計15日通車後,繼續在邊坡和路權範圍外施作邊坡和明隧道補強。

至於國民黨花蓮縣立委傅崐萁批評蔡政府2016年就執政「蘇花安」卻遲遲不動工「沒臉見花連人」,王國材說明,長期來說這段是從和仁到崇德,邊波比較不穩,初步規劃為9.7公里長隧道,這短徹底避開,在蔡政府上台以後,除了蘇花改正式通車,也同時啟動蘇花安,過去馬政府時代只有要做蘇花改,沒有要做蘇花安,只要任何一段有安全疑慮,政府都要負起責任站出來做,所以在108年蘇花安就通過可行性評估,因為會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此環境評估會做到年底。

大清水路段明隧道約25公尺毀損雙向無法通行。(圖/TVBS資料畫面)

這段時間對民眾造成的不便,他指出,往來東部除了中橫、台7甲和台14甲替代路線以外,今天全面啟動海運的疏運,現在有4艘船已陸續到達花蓮港,包括台北快輪、合富輪、軍艦以及凱旋8號,昨天早上就集結到花蓮港,其中台北快輪還在平潭,特別情商它快回來,其他的船都在基隆港,也船員立刻就位,今天都會趕到花蓮港,航港局局長也在花蓮港指揮,用領號碼牌方式等於像是先訂位,不會讓大家等太久,另外台鐵也加開區間車,宜蘭到花蓮每天總共12列次,花東往台北每天運蔬果,是用貨卡也可上台鐵平台車往北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坍方

#坍方#立委#蘇花公路#國民黨#大清水隧道#事故#王國材#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0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