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馬政府 結果共1,316筆

  • 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 拜登相中歐巴馬政府顧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說,他已選擇狄斯擔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狄斯在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曾協助時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對汽車業進行紓困。
    2020/12/04 15:51
  • 拜登的財經內閣成型! 以葉倫為首「女力陣線」

    拜登陣營公布他未來的財經團隊,一如預期,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列名財政部長。另外,拜登也提名自己的兩名經濟顧問,以及一位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學家,整個經濟團隊可說是女力雲集,這些人同樣也都在歐巴馬政府效力過,這次回鍋能否提振被疫情重創的經濟,是最大挑戰。
    2020/12/01 22:26
  • 快訊/「健保費率」傳擬4.97% 月薪4萬需多付34元

    健保會將於明天再度討論明年健保費率草案,要求衛福部補充明年安全準備金維持1個月、1.5個月的費率試算版本,初步了解,試算結果最低4.97%,若以一般企業受僱者月投保金額約4萬100元計算,平均每月需多付約34元,預期與馬政府時代的費率最高5.17%相比,將成為最有機會出線的候選費率。
    2020/11/26 10:00
  • 拜登內閣女力當道! 情報總監首見女性接任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第一波內閣名單,除了國務卿將提名「布林肯」外,有多位女性將入閣。包括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接掌財政部,國家情報總監也首次由女性出任,她就是前CIA副局長「海恩斯」。目前公布的名單有三位女性,四位男性,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曾效力於歐巴馬政府。
    2020/11/24 22:07
  • 拜登是歐巴馬2.0?台美關係降溫?!翁履中:不必太擔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內閣人事逐一公布,名單也符合過去拜登所宣示的「多元、開放」,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公佈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原因有二,第一,需要安定民心,美國新任總統上任後,民眾往往會十分期待新政府團隊,以及將主導的政策;第二,拜登政府欲盡速進入交接流程,尤其拜登上任後,並沒有所謂的『蜜月期』,因此需要盡快上手。」 另外,拜登團隊中,多為過去歐巴馬政府的要員,翁履中表示,「民眾對拜登政府抱持很大期待,『即戰力』是重點,拜登不能像川普一樣,納入所謂的『政治素人』,必須是有充足經驗,且能立刻上手,因此,前總統歐巴馬團隊,變成了首選。」至於這樣的團隊組成,是否會讓拜登成為『歐巴馬2.0』?對台美關係的影響又是如何?翁履中認為,「即使拜登政府強調國際合作,的確有可能與中國大陸重啟談判,但選舉期間,拜登就有表示過會持續抗中,因此對台灣的支持,應該會換一種手法,再加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其實與多名內閣團隊成員有私交,所以台灣不避太擔心。」
    2020/11/24 16:36
  • 健保費率漲!天花板擬為5.17% 雇主影響大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衝擊民眾生計,但明年除勞保費率喊漲外,健保也擬將調漲。有媒體指出,政院高層希望費率,不要高過馬政府時代的5.17%,若照這個幅度不只民眾負擔增加,替員工負擔6成健保費的雇主壓力也更大。但健保會委員認為,健保收支短絀,該調高就要調高,否則新藥、新科技增加,但健保涵蓋範圍減少,反而會增加患者負擔。
    2020/11/16 12:08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駁押錯寶 蔡英文:我是首位進入白宮的總統候選人

    美國總統大選,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押錯寶」,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如果大家還記得,2015年我是有史以來第一個進入白宮的總統候選人,當時是歐巴馬政府;可見,民主黨政府對台灣的態度是友善的」。
    2020/11/11 17:51
  • 「台成共諜天堂」 前藍國大批馬:自廢武功

    最近遭逮的三位共諜,國防部長嚴德發說軍情局有自覺,自請調查,只是前國大代表就質疑,是因為馬政府時期兩岸情報休兵,造成台灣成為共諜天堂,他還引用數據,說馬英九時期被逮的共諜數量是前朝的2倍多。
    2020/10/22 17:40
  • 瘦肉精證實有毒!昔反馬進口美牛 專家:台灣有權說不

    蔡政府執意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豬,不僅引發朝野對立,民間團體也急得跳腳。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消基會、食安協會及家長團體發起連署行動,宣布將在11月22日重返街頭,痛批執政黨罔顧人民健康,未來將用選票反映心聲。另外2012年也曾反對馬政府進口美牛的醫師蘇偉碩指出,這8年多來,證實萊克多巴胺有毒的研究愈來愈多,他呼籲政府暫緩進口、儘速啟動相關實驗,等證實安全無虞,再開放也不遲。
    2020/10/20 22:51
  • 昔抗美豬大將 今護航萊豬? 徐巧芯:林飛帆「昨非今是」

    美豬美牛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痛批民進黨開放瘦肉精美豬「昨是今非」,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開放萊豬進口態度丕變,林飛帆隨即反擊表示,「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美豬,民進黨政府如今在符合國際標準情況下開放萊劑美豬,為何不可?」,對此,馬總統辦公室回嗆,林飛帆昨非今是、公然撒謊,應公開道歉;開放萊豬從食安議題,演變成藍綠口水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林飛帆為護航民進黨政策,拖馬前總統下水,想問問林飛帆,2012年站在反對美豬美牛第一線,現在卻態度180度大轉彎,難道只問藍綠、沒有是非?徐巧芯進一步指,綠營高層還幫林飛帆緩頰,完全把林飛帆當成『黨寶』看待,過去民進黨開放多元態度,歡迎年輕人在黨內有不同意見,似乎現在是容不下任何一點聲音。
    2020/10/09 18:29
  • 「變的只有你林飛帆!」朱辦轟:為2012年的自己道歉

    針對開放美豬爭議,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他2012年曾以學運領袖身分反對開放瘦肉精豬肉,如今卻成了進口萊豬的倡議者,要求他辭職下台。對此,今(8)日林飛帆反擊「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結果被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狠嗆「2020的林飛帆,應該向2012的林飛帆道歉!」
    2020/10/08 19:56
  • 你可以閉嘴嗎?總統辯論史上最吵

    今年首場美國總統辯論會,在台灣時間30日登場,堪稱史上最"混亂"的總統辯論,90分鐘6大主題,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大法官提名」以及「經濟」等等。川普對於欠稅問題避重就輕,拜登指控川普,把歐巴馬政府留下的蓬勃經濟給毀了,兩位候選人不斷搶話,主持人試圖控場也沒用,90分鐘辯論一共被打斷73次,溫和的拜登也不禁脫口說出,要川普閉嘴。
    2020/10/04 21:00
  • 被爆10年沒繳稅 川普狂言:避稅展現我的才智

    「紐約時報」日前披露總統川普避稅有術,過去15年間有10年沒繳半毛聯邦所得稅。川普在辯論中主張,他採用的避稅計畫展現了他的才智,是歐巴馬政府制定稅法的產物。
    2020/09/30 12:16
  • 一出生背26萬債務舉債破表!?曾銘宗:蔡政府用錢沒邏輯

    根據資料顯示,110年度未償債務餘額高達6兆1千億元,相當於每個剛出生的嬰兒,就身負近26萬的債務,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台灣應付得來」,這是真的嗎?對此,立委曾銘宗今(2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今(24日)財務委員會上,部長有提到,債務當中『前瞻基礎建設』占8400億元、『新式戰機』2500億元、『新冠肺炎防治及紓困』4200億,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稅收恐短收1200億。今年底債務未必會超過6兆,但明年底預估會達6兆1337億。」而蔡總統上任至今,特別預算似乎已達馬政府執政8年的兩倍,這是為什麼呢?他表示,「舉例來說,前瞻基礎建設中,有許多都不屬於『前瞻』範疇,像是道路改善及各地停車場。而疫情紓困方面,蔡政府並沒有一套做法,當初第一階段提出的預算為600億,後來又增加至2100億,直到協商當日不歡而散後,又突然增至4200億,代表蔡政府根本沒有一套邏輯,也沒有做好足夠的評估。」另外,勞、健保近日傳出入不敷出的消息,勞保恐在2026就破產,曾銘宗認為,「勞保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現在潛在負債超過10兆,且每年增加6000億,蔡政府卻不面對此問題,希望能夠好好處理。」
    2020/09/24 17:58
  • 自稱「台灣駐美大使」! 蕭美琴:官方是「代表」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自稱「台灣駐美大使」,台灣和大使兩個單字,都讓外界有想像空間和討論,但其實過去馬政府時代,也曾經用大使,稱呼非邦交國的外交官,怎麼稱呼也因此掀起論戰,另外,現在民進黨立委將提案,移除公家單位甚至是學校的國父遺像,而未來總統就職,也希望取消向國父宣誓。
    2020/09/21 12:40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昔轟馬今挺美豬「沒人逼買」!張雅琴遭酸:快被妳搞瘋了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軒然大波。針對該議題,主播張雅琴日前對著鏡頭表示「你就讓它(美豬)進來,你就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著刀跟槍逼你去買嗎?」卻有網友挖出她5年前曾經批評馬政府開放美牛的節目片段,與如今的言論形成強烈對比,隨即引起議論,也讓資深媒體人韋安忍不住發文狂酸。
    2020/09/06 10:28
  • 張雅琴「沒人逼買」護美豬 網挖5年前影片:跨時空打臉

    總統蔡英文日前逕行宣布2021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對此,主播張雅琴指「不要買就好了嘛!有人拿刀槍逼你去買嗎?」網友挖出5年前,她痛批馬政府有意開放美牛政策,直說她根本「跨時空打臉自己」。
    2020/09/05 10:54
  • 美豬爭議 藍委:馬政府開放美牛為台灣換到和平

    面對媒體詢問過去馬政府開放美牛為台灣換到什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表示,國民黨為台灣換到和平,馬政府至少在美中台間取得平衡,蔡政府現在開放美豬美牛是一種挑釁,讓中國認為台灣過度向美方靠攏。
    2020/09/03 17:15
  • 2012已改口接受美豬? 藍委曬蔡英文「說謊證據」

    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自2021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台灣。但在馬政府執政時期,民進黨為了不讓美豬進口,曾嗆「瘦肉精進口那天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引發各界質疑。對此,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弭平反彈聲浪,強調已在2012年7月改口「接受」,結果遭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狠打臉,並曬出2016年的一篇新聞稿,證實綠營又在說謊!
    2020/08/31 18:29
  • 昔反美豬牛嗆「總統下台」 陳其邁跳針:現在狀況不同

    蔡政府宣布從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卻宣布開放,引起各界撻伐。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時也極力反對,更曾說「瘦肉精豬肉進口那天,絕對是總統下台的時候」,對此,他29日受訪時跳針解釋「當時的狀況和現在不同」。
    2020/08/30 11:10
  • 今晚來點…瘦肉精?藍營「哏圖齊發」嗆綠:雙標不演了

    總統蔡英文昨(28)日宣布重大政策,開放進口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卻宣布開放,引起各界撻伐。對此,國民黨改編外送業者金句製作20張哏圖,翻出民進黨當年為了反對美豬、美牛所說出的金句,怒轟綠營「雙標不演了」!
    2020/08/29 10:38
  • 快訊/髮夾彎開放美豬、牛!  馬辦要求蔡總統道歉

    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前總統馬英九發聲明表示,蔡總統過去帶頭反對開放美牛、美豬,並且批評馬政府,如今卻在沒有通知國會、也沒有跟國內畜牧業者溝通就擴大開放,民進黨執政後卻髮夾彎,馬英九要求蔡總統向國人道歉。
    2020/08/28 20:30
  • 昔喊「敢進口美豬!總統就下台」 連勝文開砲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今(28)下午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各界質疑民進黨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蔡政府卻宣布開放,挨批雙重標準。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開砲。
    2020/08/28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