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餿水油 結果共432筆

  • 小吃廢油「無償回收」 環署靠「道德規勸」

    這次餿水油風暴,不少人質疑環保署,為何過去這麼久,都無法掌握每年廢食用油的準確流向?環保署打算要將夜市、攤販等等做列管,但怎麼管,環保署說「目前在道德勸說階段」,希望做生意的業者能盡量把廢油,給清潔隊和合格回收油業者,至於各縣市無牌「小蜜蜂」的數量,環保署表示「接下來會弄清楚」。
    2014/09/16 20:12
  • 〈獨家〉挺過食安風暴 義美連「豬油」都自製

    餿水油事件延燒,許多業者生意受到影響,不過老字號的義美食品,多次從食安風暴中全身而退,顧客仍非常有信心,義美董事長高志尚說,身為食品大廠必須對消費者負責,從各階層把關,義美9成產品自製,連豬油都有在賣,而且自家檢驗項目還比衛福部規定的項目多,至於這次餿油事件,高志尚認為問題出在政府管理有斷層。
    2014/09/16 19:44
  • 賠4千萬! 台北犁記「淚送」12萬顆回收餅

    台北犁記今天將客人退貨的糕餅,全數丟進垃圾車,送往焚化爐銷毀,而數量高達11萬9千多顆,賠償金額高達4千萬,但裡頭完全沒有一顆是用到餿水油的芝麻肉餅,面對民眾信心崩盤,台北犁記員工看著這一顆顆檢驗合格的糕餅,如今都被丟進垃圾車,師傅痛在心裡,努力壓抑情緒,但總經理張婉玲萬般不捨,眼淚潰堤。
    2014/09/16 18:12
  • 5餐點染餿怎賠 春水堂:9/17起、3天內用半價

    春水堂5項商品,因為使用了染餿的鄭記油蔥酥,主動通報衛生局、立即停賣,並回收銷毀剩下庫存;但,用問題油蔥酥做成的芋頭糕、油飯等商品,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春水堂、怎麼賠?從9月17日開始,連續3天,全台41家分店,內用餐飲,半價回饋。
    2014/09/16 13:35
  • 「餿」怕了! 手作「小確幸課程」爆班1倍

    過去許多人認為吃是種小確幸,但近來餿水油風暴事件擴大,裏頭含有重金屬可能致癌,許多東西不能吃了,那小確幸該如何製造?近來就出現小確幸課程有爆班現象,像是手作咖啡、甜點等,人數爆量1倍,一開班就秒殺,還有市面上不少手作創意課程,例如手作皮革包等等,人數也多了20%。
    2014/09/16 00:13
  • 【FOCUS新聞】大陸怕吞「地雷食物」 有機趁勢搶手

    台灣爆發餿水油風暴以來,不只國人擔心吃到地雷食物,大陸媒體連日大篇幅關注,也讓北京賣場裡,有機蔬果買氣超旺,大陸有機食品有百億市場規模,每年還成長3到5成,連烈酒掛上「有機招牌」,台幣15萬,就能買到一個「有機身分」。消費者花大錢買到的,很多都是冒牌貨。
    2014/09/15 21:51
  • 食材豬油染餿 傳統大餅難逃、受害深

    這次染上餿水油的商品,無論是淡水三協成、郭元益,或是台北犁記、大甲裕珍馨,幾乎都是有使用豬油的傳統,從回收銷毀的數量看得出,古早味依然有它的市場,而老味道就是靠著豬油堆疊出來。業者就說,豬油有著酥油,或是植物用油無法取代的口感,等比例和餅皮調和,能創造出香酥綿密的口感。
    2014/09/15 21:24
  • 太子油飯「憑發票不退錢」 消官要查

    餿水油連環爆,店家退貨方式大不同。台中裕珍馨展氣魄,6樣問題商品,不論拿發票或是拿商品,一率退雙倍,賣場業者則是發票加商品才退費,如果發票不見了,則是拿出會員卡幫忙確認消費紀錄,不過太子油飯的退費方式卻引起爭議,拿商品到門市可以退款,不過若是憑發票,只能留資料,暫時無法退錢,不只民眾不滿,消保官也認為不合理,將會徹查。
    2014/09/15 20:48
  • 一之鄉淪陷! 魯肉日頭餅豆沙餡沾餿

    知名彌月禮盒大廠一之鄉,也陷入餿水油風暴,他們主動通報,出產的訂婚喜餅裡頭的一款魯肉日頭餅,用的餡料是跟銘珍公司購買,而銘珍使用的就是被餿水油污染的芳福香豬油,一之鄉一共向銘珍買了1974公斤餡料,做了3800多個日頭餅,已經賣出3000多個,現在一之鄉全面下架剩下的800多個日頭餅,封存剩餘400公斤原料,等待衛生機關調查。
    2014/09/15 20:41
  • 福容也染餿? 阿基師:餡料試做遭否決

    阿基師又跟餿油扯上關係嗎?新北市衛生局調查豆沙餡大廠銘珍下游,發現福容飯店也曾進貨咖哩豆沙餡。阿基師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試做月餅時,發現味道不合適,就沒有採用。新北市衛生局事後也發聲明修正,福容是1月進貨,而強冠油品應該是3月之後才有問題,擺了大烏龍。
    2014/09/15 20:31
  • 春水堂餿! 米粉、芋頭、油飯等5食品下架

    春水堂也餿掉了,米粉、炸醬麵、碗粿、芋頭、油飯5種食品都使用鄭記油蔥酥,台中衛生局中午稽查之後,勒令全部下架封存,不准再賣。
    2014/09/15 18:58
  • 〈快訊〉桃園、深坑福容飯店傳中鏢 衛生局:誤植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追查發現,專門製造豆沙餡的百年老店銘珍食品,產品賣到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花蓮縣、宜蘭縣等11縣市業者。
    2014/09/15 16:27
  • 台北犁記退貨堆積成山 全天冷氣「吹餅」

    台北犁記現在店裡全是堆積成山的糕餅,等國稅局來清點數量再銷毀,但這些退貨餅都已經過期,只能24小時開著冷氣吹餅,就怕腐壞變酸,也讓老師傅們越看越心酸,因為在犁記30年,從沒在店舖內看過「過期的餅」,以往當天生產一定都全賣完,如今看到這些完好如初,沒有用到餿水油卻得被銷毀的糕餅,老師傅直說心很痛。
    2014/09/15 13:34
  • 餿油波及港400家店 凱悅飯店淪陷

    香港政府公布了受到餿水油影響的下游公司名單,多達近400間!這些店家當中,包括最近很受香港人青睞的排隊美食元八拉麵,以及兩家受到米其林推薦的餐廳,甚至連五星級飯店凱悅都被點名,現在,香港官方更發布食安令,禁止今年3月1日以後生產的強冠豬油製品銷到香港。
    2014/09/15 13:28
  • 與江揆下午再碰面 邱文達去向受矚目

    行政院今天下午將再次召開院會,而在上一次的院會,衛福部長邱文達向江宜樺表達願意為餿水油事件負責,當時一度被解讀是口頭請辭,不過,這幾天邱文達動作頻頻,幾位立委表示自己收到邱文達的滅火簡訊,立委盧秀燕更爆料,醫界大佬打來請託,要她質詢時高抬貴手,雖然江宜樺說調整人事的時候還沒到,但邱文達的動向依舊受到各界注目。
    2014/09/15 13:21
  • 郭烈成背景複雜 靠山不小躲檢舉

    有強冠的前員工爆料,在屏東竹田鄉強冠藏有6個秘密油槽,屏東縣環保局和地主、承租人,今天共同來到現場,原來6個油槽內有2個油槽儲存棕梠酸油,是要拿來製成肥料及肥皂,但要再進一步追問公司負責人,承租的黃先生一問三不知,推說不知道,由於被質疑是強冠的另外油槽,因此環保局交給警方處理。不過這次檢舉郭烈成的農夫,又再度傳出在遭不明黑衣人盯上,附近居民還報案說,附近常有可疑車輛徘徊,外界懷疑,郭烈成的背景不單純,有民代或黑道靠山撐腰,才會讓他能夠逃過多次檢舉。
    2014/09/15 12:44
  • 怕遭報復!蒐證郭烈成鴿舍 已急賣掉

    為了蒐集郭烈成黑心油廠的證據,當初警方就是躲在旁邊的鴿舍來蒐證,但現在鴿舍主人已經將鴿舍賣掉,因為就在郭烈成第一次交保後,傳出檢舉的老農差點被人挾持的消息,14日晚間也有可疑車輛在當地徘徊,就怕真的會有人來找麻煩,鴿舍主人說只好賣掉省事,而屏東縣警方則加強周邊巡邏,保護村民安全!
    2014/09/15 12:43
  • 「剛當阿公就送餿」 太子油飯湧退貨潮

    餿水油風波延燒不少老店,上午太子油飯都還沒開店,就有民眾等著退貨,有位老先生還說第一次當阿公,沒想到竟然就送出餿水油飯,目前只要帶著產品來太子油飯就會退錢,就怕一物兩退,若是拿發票來則是暫時不退,台中的裕珍馨餅店只要是有問題的商品,不論帶發票還是帶產品一律退雙倍,祭出誠意挽回老店招牌。
    2014/09/15 12:42
  • 郭元益也中招! 「香菇魯肉大餅」染黑油

    知名喜餅郭元益主動通報桃園縣衛生局,使用到芳福香豬油下游業者,銘珍食品的魯肉豆沙,製成香菇魯肉大餅,在今年3到8月間,製造出2349盒,賣給184位客戶,衛生局獲報後,立即前往稽查。郭元益表示,將主動連絡這些客人全額退款,強調現有餡料都是自己製造,沒有問題。
    2014/09/15 12:39
  • 〈快訊〉郭元益也中 進芳福下游滷肉豆沙製餅

    郭元益也捲入黑心油風暴!桃園縣衛生局在剛剛公佈,郭元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昨天晚間主動通報,使用到芳福香豬油下游業者,銘珍食品的滷肉豆沙製成香菇滷肉大餅。
    2014/09/15 10:28
  • 用廣達香肉鬆! 全家三明治急下架

    餿水豬油風暴再延燒,幫全家超商製作肉鬆三明治的晉欣食品,也用到了疑似遭餿水油污染的廣達香肉鬆。廠商主動通報高市衛生局,統計發現共製成2萬多個三明治,大多已經銷到中南部的全家。廠商趕緊下架銷毀。
    2014/09/14 21:15
  • 「餿水油」傷選情? 藍批「綠縣市隱匿」

    選戰倒數,但餿水油風暴重創台灣,國民黨今天舉辦全代會,營造團結氣勢,但場內炮聲隆隆,黨代表批評行政團隊坐冷氣房,朱立倫更直言,中央、地方都該檢討,更坦承確實衝擊選情,不過副總統吳敦義馬上回擊,涉嫌隱匿黑心油的都是綠營執政縣市,而連戰則為了兒子連勝文,前來修補馬連關係,還刻意拉兒子與馬總統多互動。
    2014/09/14 20:54
  • 餿油風暴難終結 邱文達去留受矚目!

    餿水油風暴,這把食安怒火燒到衛福部長邱文達,面對每日一爆,許多知名老店幾乎難逃黑心餿油,傍晚邱文達二度現身食藥署,又被追問到底什麼時候要下台,邱文達沒把敏感「請辭」掛在嘴邊,反而是先和社會大眾致歉,強調自己一定會負起責任!
    2014/09/14 19:31
  • 使用鄭記油蔥酥 大甲裕珍馨也沾餿

    餿水油風波,又多了一家知名老店受害。大甲「裕珍馨」主動向衛生局通報,使用了清水鄭記油蔥酥,目前已經將使用豬油的部分商品,包括:綠豆椪、乳酪芝麻餅、魯肉豆沙、鹹蛋糕等8項商品,預防性下架,而衛生局人員也到場稽查。
    2014/09/14 19:14
  • 王品曼咖啡「番茄湯」沾餿 改全額退費

    王品集團曼咖啡,使用了遭「餿水油」污染的番茄蔬菜湯,原本只願意提供消費者,用發票兌換大杯飲料被民眾罵翻,不過現在決定全額退費,不過台中市衛生局9月11日稽查王品總部,員工卻說,「都沒使用豬油」,這讓衛生局人員一度懷疑業者刻意隱瞞,為此王品特別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是雙方溝通時有誤解,集團總經理出面,四次鞠躬道歉,台中市衛生局暫時不開罰,但現在要等周一,王品到衛生局說明後再決定。
    2014/09/14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