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之鄉淪陷! 魯肉日頭餅豆沙餡沾餿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鍾尹倫 許峰瑜 劉孟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5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彌月禮盒大廠一之鄉,也陷入餿水油風暴,他們主動通報,出產的訂婚喜餅裡頭的一款魯肉日頭餅,用的餡料是跟銘珍公司購買,而銘珍使用的就是被餿水油污染的芳福香豬油,一之鄉一共向銘珍買了1974公斤餡料,做了3800多個日頭餅,已經賣出3000多個,現在一之鄉全面下架剩下的800多個日頭餅,封存剩餘400公斤原料,等待衛生機關調查。

一之鄉蜂蜜蛋糕廣告:「一之鄉的滿月禮盒耶。」

3、5隻蜜蜂在蛋糕上跳躍,黃色外觀、香甜可口,一之鄉招牌蜂蜜蛋糕赫赫有名,現在他們身陷餿油風暴,染餿的不是蛋糕,而是這款魯肉日頭餅。

傳統黃色外觀,囍字當頭,美味可口,一之鄉訂婚禮盒裡頭的魯肉日頭餅,原料用的是百年豆沙餡老店銘珍公司的魯肉餡,而銘珍被查出使用出包的芳福香豬油。

一之鄉主動通報,今年1到8月買進1974公斤餡料,做成3800個日頭餅,已經賣出3000多個,還剩下800多個和400公斤餡料,全部封存待查。一之鄉中山創始店經理林文婷:「因為其實我們的蛋糕已經30幾年了,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剛發生餿水油事件,我們都非常緊張,所以我們公司是自主性的去跟衛生局告訴它這件事。」

身陷餿油風暴,一之鄉親上火線說明,希望能挽回聲譽。民眾:「不太敢買啦。」

民眾:「不會吧。」記者:「不會怕,會不會怕說這個餿水油是有問題的?」民眾:「相信他們的品牌。」

有人不敢買,沒關係,但30年老字號還是有民眾死忠支持。1975年一之鄉靠彌月禮盒起家,主打蜂蜜蛋糕遠近馳名,隨後加入了油飯,融合中西風格,業績大增。

台灣一年彌月禮盒市場上看50億,這麼大塊餅,一之鄉市佔率就高達7%,相當於新台幣3億5千多萬,但近年來出生率下降,102年新生兒只有19萬多,嬰兒數量減少,一之鄉朝上游發展訂、結婚喜餅,卻沒想到這次訂婚喜餅裡頭的魯肉日頭餅意外沾餿,也讓老店招牌名譽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糕餅#餿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05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