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廢油「無償回收」 環署靠「道德規勸」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這次餿水油風暴,不少人質疑環保署,為何過去這麼久,都無法掌握每年廢食用油的準確流向?環保署打算要將夜市、攤販等等做列管,但怎麼管,環保署說「目前在道德勸說階段」,希望做生意的業者能盡量把廢油,給清潔隊和合格回收油業者,至於各縣市無牌「小蜜蜂」的數量,環保署表示「接下來會弄清楚」。

夜市店家每天做生意,都會產出相當多「廢食用油」,現在環保署打算要列管,呼籲餐廳、夜市、攤商、小吃店,能將廢油交給清潔隊或合格回收商,盡量不要給無牌「小蜜蜂」。

現在還希望民宿和觀光飯店也一起配合。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小蜜蜂』它是否是合法或非法,事實上還有一些『解釋的空間』。」記者:「之前都沒有掌握過小蜜蜂在各縣市?」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我想地方上面還有我們『應該』都知道,但是我們並『沒有』非常明確,去了解它實際的商業行為、比例等等,但我們接下來會把它,徹底的把它了解清楚。」

到現在都還無法掌握各縣市「小蜜蜂」情況,希望「輔導」他們變合法,還要做生意的和回收業者,簽廢食用油簡易契約書,了解油的流向,但不強制只勸導,難道大家就會乖乖聽話嗎?而以前廢油可以賣給回收油業者,交給清潔隊後…。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他們自己可以自主去訂這個契約。」記者:「發包嗎?」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發包,就是一個發包的案子。」

一切交給地方,施行細則還沒訂,而夜市攤商做生意這麼忙,有時間去追垃圾車,還無錢可拿嗎?夜市攤商:「他們大部分有錢比較高興啊,有錢(賣)回收好幾桶,就可以買一桶(新油)。」

夜市攤商:「為了大家的食安問題,我覺得我們應該配合都OK。」

環保署對回收油的政策,還停在「道德勸說」,而9月15日對全台灣的小吃店、攤販等查訪行動,總共2411家,加起來每個月廢食用油535公噸,規劃要查一個月,30天過後,怎麼辦?如同許多廢食用油流向一樣,不知道,大家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廢油#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01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