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餿水油 結果共432筆

  • 劣油風暴/鑫好餿水油飼料油通通有 4年賣1800噸

    正義的離職主管吳容合,4年來賣了1800噸的油給老東家,他的油品來源,現在被查到,有一家是強冠風波中,賣不可食用混合油的香港寶源公司;另外有一間賣餿水的東昇公司,也疑似和他有過交易。檢方懷疑,吳容合的油品,能夠順利賣到正義,可能因為之前來稽查的,都是他的老同事,所以正義是不是真的如他們的聲明,完全不知道油品有問題,成了檢方偵辦的重點!
    2014/10/09 20:24
  • 劣油風暴/蛋餅、拉麵… 「三餐老是在外」問題油難避

    民眾外食比例相當高,一天中幾乎一餐到兩餐都在外吃,但不論從早餐像是蛋餅或鐵板麵,午餐吃水餃、米粉或是油飯,晚餐的拉麵,這些食品都曾沾上餿水油、飼料油,讓民眾實在很無奈,很難避得掉,該怎麼辦,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自己煮,不用到大廚的料理,簡單的電鍋也能變化美味,重要的是既省錢又能掌控食材。
    2014/10/09 18:43
  • 抵制頂新! 網友製「魏家」產品懶人包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食安問題連環爆,小市民信心全無,甚至有攤販之前用了強冠餿水油,而後換成正義香豬油,沒想到又中鏢!尤其頂新集團一年內3次出包,先是大統葉綠素油事件,而後餿水油事件,這次又爆出正義油品購買飼料油製成食用油,讓民眾痛批實在太可惡!在網路上發起抵制頂新集團的產品。
    2014/10/09 15:59
  • 劣油風暴/正義68款油品下架 烘焙用油也中鏢

    在餿水油風暴後,市佔率成為第一名的正義油品,竟然摻雜來源不明的豬油及飼料油,高雄市衛生局還查出,正義總共37種油品出問題,另外還有31種油品來源不確認有沒有問題,採預防性下架,而在摻有飼料豬油的油品中,雪白乳化油、千層起酥瑪琪琳、還有高級酥油,都是要讓麵包、餅乾及甜點更加香酥、美味,這讓民眾及烘焙業者可是憂心忡忡。
    2014/10/09 13:19
  • 劣油風暴/飼油中鏢! 業者罵:幾個衛福部長可以換?

    問題油品,讓小吃業者紛紛又中招,正義油品在小吃攤販中使用率相當高,因此許多攤販都會購買,台中市衛生局連夜稽查台中五大夜市,其中一中街「川原肉圓」、東海商圈「清一色牛肉麵」都使用正義油品,另外像是桃園知名的老克明蔥油餅、劉媽媽菜包都中鏢,很多店家都是經過上次餿水油事件後,改用正義油品,因此連兩次受害,潘記蔥抓餅的負責人因此大罵,為什麼不一次清查,政府有幾個衛福部長可以換。
    2014/10/09 12:53
  • 維力老董傳因負債 轉賣清香油給正義

    維力清香油40年前是維力食品公司所生產,不過外傳老董事長張登旺因為投資失利,在民國75年時將油品中的維力和清香2個商標賣給正義公司,之後頂新集團又入股正義,所以維力清香油才會跟頂新有關係,而清香油桶子上的肖像,以前是維力老董的女兒,轉賣正義之後,變成留短髮的炒菜媽媽,正義公司豬油市佔率原本只有4成,在強冠餿水油之後飆升到7至8成,沒想到全台市占最高的光環戴沒多久就要卸下。
    2014/10/09 12:47
  • 「我們是受害者」 福容飯店「誤用」正義油品

    台灣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個月阿基師才為了自己代言的產品使用餿水油,而向消費者下跪道歉,想不到使用飼料油混充豬油的正義油品,竟然波及阿基師任職的福容飯店,8日晚間福容飯店發表聲明,表示公司是根據國家標準檢驗單位採購油品,也是受害者,並解釋問題油品已經封存下架,並已改用自製豬油應變,明天(9日)上午10點福容飯店將舉辦開說明會,阿基師也會出席。
    2014/10/08 23:13
  • 強冠染餿改「正義油」 五花馬、摩斯2度中鏢

    之前強冠餿水油事件,許多食品廠改用正義油品,沒想到正義油也出問題,許多食品企業連續2次淪陷。之前強冠油出問題,他們緊急換成正義油品,沒想到都用到問題油,等於2度中鏢,其中包括摩斯的5款漢堡醬汁、奇美食品和五花馬蔥油餅等等,五花馬董事長站上火線開罵,不知道現在還能相信誰,現在要使用豬油,全都改成自己炸。
    2014/10/08 19:41
  • 維力清香、香豬油、正義香豬油 摻飼料油

    自從強冠香豬油的餿水油事件之後,不少餐飲、攤商都改用正義出產的香豬油,市佔率高達5成以上,但台南檢方查出,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有3款產品違法混入了動物飼料油,分別是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高雄市衛生局甚至發現,正義公司其他60幾種油品也有疑慮,全部要求下架,而教育部晚間也公布,全台灣有37所學校,用到問題油品,已經全面停用。
    2014/10/08 19:32
  • 「炒菜不必放肉絲」 問題豬油竄、飄香也作噁

    多年前維力清香油的廣告,一句「炒菜不用放肉絲」的台詞打響知名度,讓消費者琅琅上口多年,而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這3款油,在各大賣場全面下架。其實相較於餐廳,豬油較常出現在小吃攤,像是炒青菜、拌麵,要吃正港台灣味,豬油是香噴噴的關鍵,不過從餿水油風暴開始,各家業者生意大受影響,痛批政府把關不嚴,讓他們和消費者都成了受害者。
    2014/10/08 19:24
  • 維力清香、香豬油 正義香豬油摻飼料油

    上個月因為強冠豬油摻用餿水油,全台灣沒有人敢用,有些餐飲、攤商轉而購買正義香豬油,但是現在卻爆發,正義香豬油、維力清香油和維力香豬油,混用了飼料性用油!而黑心油會曝光,是因為台南地檢接獲檢舉,正義的離職處長,靠著過去熟知正義的油品作業和人脈,出來私設公司,從101年在坊間收購飼料油,謊稱是可食用豬油,賣給正義公司,賺取差價,現在被台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正義油品表示,今年5月就發現有異狀並停止進貨,相關產品都已預防性下架。
    2014/10/08 13:00
  • 什麼油可用?換油又中鏢 小吃店家罵翻

    這次的黑心油風波,真的很慘!因為上次的餿水油事件,強冠油品出問題,攤商換油,紛紛改成用比較大廠牌的正義香豬油,卻沒想到正義公司旗下的產品也出問題!但一般小吃店、夜市、攤商,都會用豬油來炸東西和做菜,就連烘焙業,也會用到豬油!現在維力及正義香豬油都中標,小吃業者罵翻天!
    2014/10/08 12:58
  • 天熱量少、餿油瘋解毒 芭樂價高9月漲46%

    主計總處公布九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跟上個月相較,加入季節變動因素後,小漲0.1個百分點,其中水果漲幅近7%較明顯,而漲比較兇的是芭樂,因為餿油事件,專家建議吃芭樂解毒,加上今年天氣熱產量減少,九月份就比前一個月漲了近5成,以上等珍珠芭樂為例,現在每公斤批發價85元,去年同期則是53元,貴了6成。
    2014/10/07 12:31
  • 字畫、花瓶都帶走! 強冠廠區遭查封

    屏東餿油案偵結,合議庭裁定強冠董事長葉文祥950萬交保,但是親友目前籌不出保釋金,而郭烈成則是有逃亡串證之虞,依舊羈押禁見!強冠賣黑心油,各方爭相扣押財產,銀行動作最快,扣到7900萬,屏檢隨後扣到30多筆不動產和現金400多萬,最後高雄衛生局裁罰強冠5千萬,但強冠現在根本沒有錢繳,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除了扣不動產之外,還到廠區內帶走了牆上的字畫、花瓶和雕像,就怕這些都不夠賠償受害者的損失!
    2014/10/04 12:36
  • 代言染餿! 阿基師:政府欠我一個公道

    餿水油掀起台灣食安風暴,延燒至今1個月,但主管單位卻沒有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名廚阿基師為了對代言負責,甚至鏡頭前下跪道歉,昨天他到能仁家商演講,也訴說染餿的委屈,他說政府,欠他一個公道。
    2014/10/03 15:31
  • 餿油案滿月前偵結 起訴8人從重量刑

    震驚全國的屏東餿油案,明天就滿1個月,檢方趕在今天宣布偵結,嫌犯郭烈成賣劣質油給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被認為態度惡劣、一再推諉,再加上黑心油品受害廠商多達235家,危害民眾健康,國際形象受損,建議法官從重量刑!
    2014/10/03 13:28
  • 〈快訊〉屏東餿油案偵結 11點地檢署說明

    震驚全國的屏東餿水油案,今天偵結,屏東地檢署預定上午11點要召開記者會,說明全案的偵查結果。
    2014/10/03 10:14
  • 〈快訊〉產品沒人買 強冠解雇百餘名員工

    引發餿油風暴的強冠企業在今天下午宣布,自10月3日起解雇公司所有共103名員工。勞工局表示,是在上個月25日接獲業者通報大量解僱計畫,不過因為沒有依規定在60日前通報,將開罰10萬。
    2014/10/01 17:56
  • 沒天良!黑心油檢驗酸價過高 有銅有鉻

    黑心餿水油事件讓全台聞油色變,還記得之前衛福部公佈強冠豬油化驗結果,竟然一切合格,讓大家無法置信,而屏東檢方昨天公佈第二次檢驗結果,果然,郭烈成的油品不但酸價超高,而且還有重金屬銅,至於強冠還驗出了鉻的成分,如果這個鉻是六價鉻,那不但危害人體,還會有致癌風險。
    2014/10/01 12:48
  • 勇揭餿油老農返屏東 4警貼身保護

    勇敢揭發餿油的屏東老農,神隱10多天走避全台各縣市,最近被警方護送回到屏東,不僅有屏東縣警局的警力全日看守,台中也來了兩名便衣刑警,定點駐派在老農家的巷子口,被保護的老農私底下透漏,現在有員警保護人身安全,反而很不自在,希望能趕緊恢復正常生活。
    2014/09/27 19:36
  • 不怕對號入座! 鈕承澤野台開講「賣國賊」

    導演魏德聖和鈕承澤,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開講,主題叫殉道者賣國賊,而這個主題讓人不禁想起,鈕承澤去年因為電影勘景,夾帶中國籍攝影師違規登上軍艦被罵翻,鈕承澤說勇於面對自己錯誤,但也強調沒有情蒐沒有叛國,而他和魏德聖還自掏腰包買犁記、李鵠等糕餅送現場觀眾,希望大家走出餿水油事件,給彼此信任的機會。
    2014/09/27 02:50
  • 原料牛油「合艙」 專家:產地也應先精煉

    這個月中正義公司進口牛油,引爆食用油混充飼料油風波,這才讓大家發現,原來進口動物油全都合艙裝船,這樣比較省成本,也就是說進口的牛油全都是原料油,由廠商區申報要做食用油還是飼料油用途後,檢驗合格後報關,因此進口的都是未精煉的粗油,專家認為,最好在澳洲就要精煉1次,進口後廠商2度精煉,才能吃得安心,且源頭取材部位也不一樣,食用牛油只能取牛的皮下脂肪,否則內臟可能含有重金屬。
    2014/09/25 22:21
  • 年砸200萬檢驗費 鼎泰豐巧避風暴

    想要成功避開食品安全問題,不少大廠堅持把把關權握在手上,像是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在總公司設置品管研究室,10名品研室專員,平均年齡30出頭,6成擁有高考營養師或是食品技師資格,他們手中掌握的是年營收逼近20億的名店餐飲品質,因為從蔬菜進貨到油品使用,甚至自製內餡都得經過他們的檢驗合格,硬體設備砸下300多萬之外,1年還要再花200萬檢測費,只為了源頭把關滴水不露。
    2014/09/25 21:55
  • 重罰遏止食安犯罪 高志明:只能治標

    台灣食安制度漏洞百出,讓類似餿水油、毒澱粉的事件一再上演,現在政府相關單位積極補破網,包括行政院最新通過《食管法》修正草案,未來罰金最高將可開罰到2億台幣,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這次沒被餿油波及的食品大廠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卻認為,加重罰則只會導致不肖廠商到海外生產,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其實最該做的是輔導小型廠商和攤商,做好廢棄物控管,才是源頭管理的正軌。
    2014/09/25 21:43
  • 年輕創業敢嘗鮮 中年創業選加盟

    越來越多人想自己當老闆,有年僅23歲的台大女學生已經第三次創業,開辦專門幫男生設計穿搭,資本額50萬元,現在每個月賺進60萬,還有今年28歲的女生,第二次創業,推出無油的馬卡龍鳳梨酥,口感清爽,而且9月份爆發餿水油事件,無油產品爆紅,讓他一個半月之內賺進600萬元。不過他們都歷經慘烈的創業歷程。反觀年紀較長的創業者,大多選擇保守的加盟事業。
    2014/09/24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