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油案滿月前偵結 起訴8人從重量刑

記者 哀招賢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3 13:28

震驚全國的屏東餿油案,明天就滿1個月,檢方趕在今天宣布偵結,嫌犯郭烈成賣劣質油給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被認為態度惡劣、一再推諉,再加上黑心油品受害廠商多達235家,危害民眾健康,國際形象受損,建議法官從重量刑!

郭烈成製造餿水油賣給強冠公司,全台受害廠商多達235家損失金額高達數億,屏東地檢署趕在餿油案滿1個月之前偵結,郭烈成、強冠董座葉文祥等8個人被起訴。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235次之犯行從重量刑嚴予懲戒。」

檢方之所以會建議法官從重量刑,主要就是因為黑心油品危害民眾健康,而且損害國際形象,被告說詞避重就輕,其中強冠董座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被檢察官認為事後沒有悔意並且態度惡劣。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葉文祥)案發後一再推諉,一再強調只有主觀疏失,而被告戴啟川的部分,明知地下油廠油品製造油品環境惡劣不堪,未見悔意,犯後態度惡劣。」

葉文祥9月13日羈押禁見到現在,半個多月來只坦承把劣質油摻入食用油的事實,還是矢口否認知情郭烈成賣的是餿水油,但是檢方偵查郭烈成賣的油品質差價格低,葉文祥要說不知道郭烈成油品有問題,哪何須戴啟川大費周章讓郭烈成的油以特殊採購的名義買入,而賣劣質油給郭烈成的進威公司,老闆夫妻倆、兒子也在起訴名單中。

員警:「油罐車出來了。」

另外郭烈成的司機還有大勝飼料公司的廠長,加起來一共8個人,檢方依照共同詐欺取財罪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提起公訴,黑心油品不但危害民眾健康,還讓台灣國際形象受損,檢方這次希望法官能從重量刑,讓所有食品廠商有所警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餿水油#郭烈成#食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345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