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養殖場 結果共334筆

  • 疫情擴大!台南3千火雞淪陷 確染禽流感

    禽流感疫情擴大,該如何全面防疫,成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上任後的第一個課題,不過面對禽流感,還是只能用舊方法「撲殺防堵」,並且提高監測範圍和頻率,畢竟日本韓國爆發大規模疫情,就連台南的火雞養殖場,3900隻火雞確診H5N2和H5N6兩種病毒,不得不提高警覺。
    2017/02/12 18:38
  • 疫情擴大! 台南3千火雞「淪陷」確染禽流感

    禽流感疫情擴大,該如何全面防疫成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上任後的第一個課題,不過面對禽流感,還是只能用舊方法「撲殺防堵」,並且提高監測範圍和頻率,畢竟日本韓國爆發大規模疫情,就連台南的火雞養殖場,也出現疫情,不得不提高警覺。
    2017/02/12 13:00
  • 快訊/火雞場大量暴斃 抽樣追查是否禽流感

    最新消息,台南六甲一處火雞養殖場,最近出現大量異常死亡,飼主懷疑飼料出問題,台南市動保處今天緊急進行採證,要釐清是否和禽流感有關。
    2017/02/09 19:35
  • 精品皮草供應商 被爆殘忍活剝鱷魚皮

    精品品牌LV的巴黎專賣店,這個星期出現一名女子,穿著泳裝、臉上畫著鱷魚紋路,相當吸睛。她和所屬的動保團體,抗議和LV合作的皮草供應商,殘忍活剝鱷魚皮,這樣的惡劣養殖場到處都是,像是在歐美也出現栗鼠和貂養殖場,不但環境惡劣,殺害動物的方式也極不人道。
    2017/01/27 21:47
  • 新北春節前抽驗水產品 31件全合格

    春節將至,新北市農業局進行轄內養殖場上市前水產品抽驗工作,抽驗的31件水產品均合乎衛生福利部動物用藥殘留標準相關規定。
    2017/01/20 10:25
  • FOCUS/韓蛋價恐破萬元 史上最強禽流感殺3千萬雞

    南韓爆發史上最嚴重的一波禽流感,撲殺3千萬隻禽鳥,800間養殖場遭關閉,讓雞蛋價格飆漲,從本來一盒約6000韓元恐怕突破1萬韓元大關,眼看農曆年將近,南韓政府為了解決蛋蛋危機,計畫從美國用空運,進口640萬顆雞蛋到韓國,這一波疫情在去年11月爆發,當時全國的焦點都在彈劾總統朴槿惠,政局亂,而真正的問題卻在農村間悄悄爆發開來,蔓延擴散的嚴重程度超乎想像,政府遭批反應慢半拍。
    2017/01/12 19:58
  • FOCUS/強效麻醉 斷犀角

    犀牛因為人類的獵殺取角全球只剩2萬5千隻,瀕臨絕種,在南非為了保犀牛的命,許多養殖場和照護單位會為犀牛去角以躲過盜獵者的殺害,過去犀牛角可以合法買賣,國際交易在1977年被禁止,南非國內則是在2009年正式頒布禁令,不過犀牛遭盜獵的數字並沒有隨著禁令而減少,反而是大幅增加,當地養殖戶認為只要需求還在犀牛就會被盜獵,而盜獵者並不會用安全的方式幫犀牛去角,往往是砍爛整張臉連根拔除,為了犀牛的生存,應該恢復犀角合法交易,不過環保與動保團體極力反對,認為會刺激市場需求,在非洲雙方有非常激烈的辯論。
    2016/12/21 20:46
  • FOCUS/搭飛機出差 商用熊蜂群橫跨千里

    過去全球共有5次蜂群滅絕的危機,而我們正在經歷第6次,全世界35%的農作物生產是靠蜂群授粉,蜂群大量消失直接衝擊農業,不少種植溫室蔬果的農民開始向養殖場購買專門用來授粉的商用熊蜂來工作,這些熊蜂會被裝在紙箱中,搭上了飛機橫跨千里到各個農場工作,牠們的授粉效率要比人工授粉好,既能節省成本又能讓產量提高15%,只不過操縱自然生態來滿足農業需要的做法也遭到質疑,科學家尤其擔心商用熊蜂會帶來病菌,威脅原本就快要消失的野生蜂群,澳洲政府目前就正在評估是否要開放使用商用熊蜂。
    2016/12/14 20:12
  • 白色黃金! 台商前進柬埔寨造燕窩王國

    政府高喊新南向政策,柬埔寨也是其中之一,其實早在1、20年前就不少台商前往投資,但大多是在中小型工廠,今天要介紹的這位做的是高經濟價值的燕窩,已經第二代的他,早期父親到柬埔寨搞農業,後來才轉進到燕窩,父子倆花了好幾年時間去研究燕子習性,到自己搭建燕窩養殖場,現在已經擁有8個養殖場,自養自產自銷年產值高達上億元,逐步建立自己燕窩王國。
    2016/11/12 18:15
  • 太湖蟹在港驗出致癌物  8成須下架回收

    每年秋天就是吃大閘蟹旺季,不過香港食安中心日前公布,來自江蘇太湖2個養殖場的大閘蟹含有致癌物,而且在香港市占率高達7到8成引發恐慌,擔心生意一落千丈,業者也跟著跳腳,有專家指出,這次驗出超標的二噁英毒性太強,養殖業者不會蓄意添加,可能是環境汙染造成。
    2016/11/04 13:23
  • 江蘇大閘蟹驗出致癌物 港市占率佔8成

    每年秋天就是吃大閘蟹旺季,不過香港食安中心日前公布,來自江蘇太湖兩個養殖場的大閘蟹含有致癌物,在香港市占率高達7到8成,引發恐慌。
    2016/11/04 10:54
  • 三芝無毒生態養殖 大閘蟹膏多味濃郁

    大閘蟹是不少人喜愛的佳餚,尤其是濃郁的蟹黃、蟹膏更是難以抵擋的美味!位在三芝的大閘蟹養殖場,業者花了八年的時間研究,在三芝無汙染環境、純淨水源建立獨特生態池,養出一隻隻健康又肥美的大閘蟹。不過大閘蟹是外來種,如果管理不當可能會造成生態威脅,專家建議,必須要更嚴格的管制和配套,才能達到養殖和生態的平衡。
    2016/11/02 22:35
  • 大閘蟹含戴奧辛 香港禁江蘇養殖場進口

    香港有關部門從中國大陸江蘇省進口的大閘蟹中化驗出可致癌物戴奧辛類物質,已停止自當地2個水產養殖場進口大閘蟹並禁止在本地出售。
    2016/11/02 11:09
  • 快訊/香港檢驗陸大閘蟹 戴奧辛最高超標5倍

    最新消息,香港食安中心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大閘蟹檢驗結果。官方在市面抽取5個大閘蟹樣本,其中2個樣本戴奧辛和多氯聯苯,各超標5倍和1倍,分別來自大陸江蘇2個水產養殖場。香港已經停售並下令停止進口,而出問題的2家公司,在香港市佔率高達7到8成。
    2016/11/01 20:00
  • 中秋蝦夯!業者改養泰國蝦、白蝦價漲3成

    中秋節就快到了!烤肉不能少的蝦,價錢也跟著喊漲!宜蘭有一處生態養殖場,原本養的是大閘蟹,因為價格不穩定,改養殖泰國蝦,除了開放給民眾釣蝦之外,還用當地食材研發新的泰國蝦料理!
    2016/09/03 13:03
  • FOCUS/泰國鱷魚養殖場 全球最大10萬隻

    泰國有個全世界最大的鱷魚養殖場,號稱每年有2萬隻鱷魚,在這裡人工孵化;不過大量繁殖的目的是為了鱷魚肉跟鱷魚皮,特別是鱷魚皮,通常是牛皮的3倍價,養殖場經過漂白處理,轉賣國際精品業者製作高級皮包,或直接在養殖場皮件加工,生產皮夾、皮帶,提供觀光客購買;由於養大一隻鱷魚要花4年,養殖成本高,所以一個名牌鱷魚皮包,能賣到上百萬台幣。
    2016/08/10 20:23
  • 洪水襲92隻鱷魚趁亂「越獄」 引恐慌

    大陸安徽暴雨成災,現在又多了鱷魚危機,前2天因為洪水將一個鱷魚養殖場,92條揚子鱷游到了附近的農田和池塘, 養殖場雖然動員近30名員工捕撈,但花了4天只抓回5隻,當地民眾人心惶惶,但是官方、飼主卻很淡定,直說揚子鱷不具攻擊性,不用恐慌。
    2016/07/07 13:08
  • 柴犬情節害了牠們…非法養殖場內罹病、脫毛

    Taiwan SPCA (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日前接獲民眾舉報,新竹市香山區「日本柴犬專門-臺灣高峰莊」犬舍,長期進行非法繁殖犬隻以販賣營利,偕同防疫所人員前往稽查,發現非法繁殖且販賣柴犬總共62隻,現場也發現不少狗狗懷孕、患有皮膚病、脫毛等症狀,由於該粉絲專業常po出各種犬隻比賽照或是幼犬萌照,讓許多愛好者誤以為合法,如今被查獲非法繁殖、販售,讓許多人不敢置信。
    2016/06/22 09:50
  • 「珍」貴! 日珍珠商擬調漲售價

    日本御木本行銷部稱調價理由是因為「産量減少和全球需求增加,珍珠價格上漲」。另外TASAKI現階段則並未打算漲價。TASAKI的2~4月國內零售銷售額比同比增長僅為2%。儘管增長率放緩,但投資者關係部負責人表示,「消費意願並未改變」。TASAKI於3月在三重縣志摩市時隔26年新建了養殖場。
    2016/06/07 18:19
  • 母親節驚喜!帶媽上山下海 開飛機騎鱷魚

    母親節還在煩惱送媽媽什麼禮物嗎?愛爾蘭一名70歲的老媽媽,今年就收到驚喜又驚嚇的禮物,她的兒子精心策畫了一系列大挑戰,像是坐雲霄飛車從61公尺高的軌道垂直俯衝,自己開飛機翱翔天際,還有最恐怖的就是,到佛州鱷魚養殖場馴服超級大鱷魚。
    2016/05/06 15:48
  • 突擊養雞場驚人秘密 基因改良變畸形雞

    為了要取得更便宜的肉品,現代養殖場透過「基因改良」飼養出來的牲畜,不但一點都不健康, 甚至非常殘忍;有人利用隱藏攝影機揭發美國最大養雞場不為人知的祕密,這些基因改造雞隻, 因為生長速度太快,使得牠們的身體無法承受而變形,更可怕的是,雞舍擁擠骯髒,每天都有大量雞隻暴斃。
    2016/04/20 22:38
  • 獨家/強化玻璃魚缸破裂! 210萬魟魚飛出水池

    知名的魟魚養殖場,魚缸玻璃破裂,全部人員手忙腳亂,因為一隻繁殖用的「種魚」要價30萬元,破掉的魚缸裡面有7隻,落難的魟魚總價值2百萬。工作人員不顧觸電、跟被魚扎到的危險,立刻搶救!其中還有2隻順著水流的衝勁跑走,還好最後抓回來。玻璃業者說,強化玻璃「自爆」非常少見,有可能是溫差、內外壓力不同造成破裂。
    2016/01/06 18:22
  • 圈起來供遊客獵殺 「槍口下的獅子」黑幕

    南非有不少狩獵旅遊行程相當受遊客歡迎,不過外國媒體踢爆其中有不少養殖場,以圈養復育野生動物為名但卻招攬觀光客,在圍籬內「獵殺」這些無處可逃的動物,根據統計每年超過800隻人工圈養的獅子因此遭到獵殺。
    2015/12/04 22:05
  • 魏應充被判無罪!民眾氣憤 地院:證據不足

    彰化地院審理頂新劣油案,27日一審宣判包含前董事長魏應充在內的6名相關被告通通無罪,法官提出的理由是,越南對於病死豬會要求全數銷毀,而且不可帶離養殖場,而且合議庭也認定精煉是可靠的製油方式,能夠有效去除重金屬,加上彰化地檢驗出大幸福油化合物含量過高,採用「快篩法」,也讓法院認定數值不夠客觀,另外檢方無法提出大幸福勾結第三公證公司,做出假憑證的證據,也是法院認定頂新被告無罪的原因之一。
    2015/11/28 12:15
  • 一撕即食「烏魚子糖果」 一口50元幾同便當

    雲林一家烏魚養殖場由兄弟兩人共同經營,今年研發出特別的烏魚子新產品,一撕開包裝紙就能吃到「烏魚子糖果」,看準現代人追求方便性的需求,光靠電話、網路銷售就接到不少訂單,還進攻大陸市場,業績上升3成,不過小小一顆烏魚子糖果售價可不便宜,一顆要價50元,幾乎跟一盒便當的價格相同。
    2015/11/18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