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養殖場 結果共334筆

  • 快訊/新增5批超標戴奧辛大閘蟹 食藥署重罰1.16億

    戴奧辛大閘蟹風暴擴大,衛福部食藥署再度公布又增5批大閘蟹戴奧辛超標,總重量達40噸,經清查業者已偷賣出9312.6公斤,主要流入基隆崁仔頂魚市場與苗栗養殖場等地,業者停權1年,不可申請具結放行,發罰高達1.16億罰鍰,是食安法歷來金額最高紀錄。
    2018/11/03 11:07
  • 遼寧大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生豬死亡11頭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在官網公布,大連市普蘭店區一處養殖場確診非洲豬瘟,存欄生豬1353頭,發病20頭、死亡11頭。而近10天內,鄰近大連的鞍山、營口市也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2018/10/11 16:50
  • 傳聞要送馬雲 台灣鑑定師標下5500萬天價錦鯉

    養魚的人都知道,錦鯉市場非常獨特,一隻冠軍魚動輒要價數百萬台幣不足為奇。就在4日於廣島舉行的拍賣會上,一隻贏得2次冠軍的錦鯉,被來自台灣的鑑定師用2億3百萬日圓得標,相當於新台幣5500萬元,她低調表示是代客競標,但外傳這隻魚將會送給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當退休禮物。
    2018/10/08 00:02
  • 100%致死非洲豬瘟蔓延亞洲 南韓恐慌

    來自非洲的豬瘟蔓延全球,引發各國恐慌,亞洲在中國淪陷後,現在鄰國南韓也緊張防堵,最大養豬基地封鎖養殖場,禁止外部人員進入;雖然暫時沒發現對人體有害,但由於目前沒有疫苗,加上豬被感染後,死亡率是百分百;更令人擔憂的是,病毒還不只透過活體豬傳播,還能透過加工食物擴散到各地,在火腿中可以存活長達一年,因此現在無論是亞洲,還有歐洲,都緊急擬定對策。
    2018/09/26 19:50
  • 安徽再爆非洲豬瘟 中國已發生14起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昨晚通報,安徽省銅陵市義安區確診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已經是中國大陸自8月3日以來爆出的第14起疫情,其中安徽境內就占一半,已淪為重災區。
    2018/09/11 10:20
  • 養鱷魚賺不到錢…他忍痛「改賣烤鱷魚」竟意外爆紅

    另類的轉職?泰國中部叻丕府一處鱷魚養殖場的主人,自身相當喜愛飼養鱷魚,最盛時期甚至一口氣飼養近千頭鱷魚,但長期下來卻入不敷出,導致他不得不另尋出路,最後他決定開始改賣「烤鱷魚」,原先只是嘗試賣賣看,沒想到客人讚不絕口、反應相當好,還有人建議他申請專營權。
    2018/09/08 22:26
  • 安徽再爆非洲豬瘟 中國已發生10起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發布,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發生一起非洲豬瘟疫情,一處養殖場存欄生豬886頭,發病62頭,死亡22頭。這是中國第10起非洲豬瘟疫情,安徽先前已爆出3起疫情。
    2018/09/06 14:33
  • 澎湖漁場設海中央 漁工當爸幫魚換網+沖澡+除蟲

    鮮食是不少饕客的最愛,各家廠商競爭戰也打得火熱,澎湖就有在地廠商,將黃金鯧、龍虎斑的養殖場設在台灣海峽中,以挪威式箱網飼養,大海為家,還得幫魚洗澡、清除寄生蟲,漁工就像是爸爸們,細心照顧魚隻,更特別是鮮食還結合玩樂旅遊行程,走出屬於自己的藍海。
    2018/08/25 20:49
  • 英寵物風潮:認養代替購買 禁第三方交易

    保護動物權益,遏止黑心繁殖場牟利,英國政府加強打擊非法販售寵物,從今年10月開始,禁止銷售出生未滿8周的幼犬以及小貓,現在官方也正在討論,把禁售令的寵物年齡擴大到6個月,進一步收緊條例,為日後全面禁止第三方經銷商販售寵物鋪路。這項立法的重要推手,來自一隻名為露西、曾在養殖場惡劣環境生活5年的狗媽媽,在2013年被救出時身上有多種疾病,領養牠的飼主發起露西法(Lucy's Law)運動,呼籲禁售年幼貓狗動物,獲得將近15萬人的支持,進而促使英國國會推動法案。
    2018/08/23 19:51
  • 大陸水產聯合公告 試圖把虹鱒統稱「三文魚」

    我們稱的鮭魚,中國大陸把英文音譯成三文魚,但是大陸青海湖的養殖名產虹鱒,高掛的招牌也叫三文魚。大陸水產加工協會連同多家虹鱒養殖場,一起聯合公告推出一套「團體標準」,重新定義「三文魚」是鮭科魚類的統稱,藉此把虹鱒,名正言順地跟鮭魚並列為三文魚。這兩種魚類的價錢有天壤之別,大西洋進口鮭魚一公斤200多塊人民幣,而本土虹鱒的售價是鮭魚的五分之一。鮭魚可以生食,但虹鱒是淡水魚,有危害人體的寄生蟲,所以不宜生食。因此,統稱的做法,在大陸國內有民調顯示,七成三民眾擔心,會有企業誤導消費者,把虹鱒名正言順的混入鮭魚當中,高價出售。
    2018/08/22 19:54
  • 穿汗衫看鯰魚場 金正恩:這是一座寶貝工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積極拚經濟,在高溫破40度的大熱天穿著汗衫去視察鯰魚養殖場,聽到北韓鯰魚產量激增10倍,金正恩龍心大悅,大讚這裡就像是一座「寶貝工廠」。
    2018/08/07 19:24
  • 行政院外驚見活跳跳鱷魚! 男抗議手段超嚇人

    台北街頭怎麼會有鱷魚!昨天(1日)下午約1點時,行政院北平東路側門的人行道,居然出現一隻長度將近2公尺的鱷魚,嚇壞不少民眾。原來是一名來自嘉義的阮姓男子,帶著鱷魚北上到行政院,說是要抗議,但這行為嚇壞不少路人,警方獲報後到達現場,要求男子立刻將鱷魚「五花大綁」帶離。
    2018/08/02 08:36
  • 你的頭別塞進來! 鱷魚咬下左右狂甩血亂噴

    看鱷魚表演是到泰國很常見的旅遊行程,有民眾拍到出包一瞬間,原本要把整隻手跟頭伸入鱷魚嘴內的表演者,瞬間被咬住,左右大力甩,現場血跡四濺,嚇壞不少觀眾。
    2018/08/01 22:37
  • 養殖場鱷魚咬死人 村民衝入「屠殺」292隻洩憤

    位於印尼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境內的一處鱷魚養殖場,因為疑似咬死人,遭到附近村民報復性攻擊,殺光場內近300隻鱷魚,現場血跡飛濺,屍橫遍野,警方趕到也無法阻止,只能看著許多鱷魚被活活打死。
    2018/07/16 16:49
  • 60萬隻養殖鮭魚入海 含抗生素引隱憂

    智利是僅次於挪威,全球第二大的鮭魚產國,不過上週一場暴風雨,毀損了南部地區的水產養殖場,超過60萬條鮭魚遁入大海。專家表示這些養殖鮭魚,體內可能含有大量抗生素,不適合人類食用,也可能帶來潛在生態危機。智利官方給出30天的時間,要業者找回至少10%的逃脫魚群,否則將面臨約合台幣670萬元罰款,或是撤銷在當地的營業執照。
    2018/07/13 19:50
  • 智利60萬鮭魚逃離漁場 環團憂生態浩劫

    智利政府表示,當地漁夫們今天正努力圍捕數十萬隻從養殖場逃脫的鮭魚;環保人士警告,若食用這些魚類,可能對人體造成潛在風險。
    2018/07/13 14:53
  • 小魚見證莫拉克 脫逃長成72公斤龍膽石斑

    台東縣太麻里三和定置漁網今早捕獲罕見龍膽石斑,重達72公斤;石斑魚專家何源興研判,應該是8年多前莫拉克颱風時,從屏東養殖場脫逃的小魚。
    2018/06/24 17:26
  • 全場嗨叫小雞嗶嗶~垃圾場收整批報廢蛋竟孵出小雞瀑布

    這種情況真的是會讓人看傻眼!東歐喬治亞共和國馬爾內烏利(Marneuli)一處垃圾場,日前收到養殖場送去的報廢雞蛋,原本以為雞蛋都已經壞掉,沒想到幾天之後,竟然從垃圾山中湧出「小雞瀑布」在垃圾場狂奔亂竄,讓第一次見到這種畫面的員工們全都看傻眼。
    2018/06/15 22:50
  • 抽查全台釣蝦場! 2成遭驗出過量抗生素

    行政院消保處和各縣市政府合作,抽查全47間釣蝦場,包括消防衛生都有不合格的部分,尤其6件蝦子檢體,有14件被驗出過量抗生素,醫師說敏感族群恐怕引發過敏反應。
    2018/06/13 12:41
  • 維持活跳跳! 釣蝦場「打氣、放蝦、換水」不可少

    就是因為抗生素問題,有的釣客到釣蝦場只單純享受上鉤樂趣,而犧牲五臟廟「不吃蝦」。但其實要讓蝦子「活跳跳」,其實基本功不可少,合規定的釣蝦場就透漏,除了基本的打氣供氧,每天換蝦、每2到3天換水一次,都非常重要。
    2018/06/13 12:41
  • 恐怖!外雙溪凶殺 男身中20多刀倒臥街頭

    又發生街頭砍人案件!這回地點竟然是在北市知名外雙溪釣蝦場附近!民眾報案,有一名男子倒臥在士林至善路的路中央,身上多處刀傷、沒有生命跡象,警方到場查出死者是一名何姓男子,家族從事鯉魚養殖場生意,疑似為了土地問題和哥哥發生爭吵,沒想到遭對方持刀砍死,案發後砍人的哥哥疑似被家人開車載走。
    2018/06/06 20:43
  • 2025年達非核家園目標 賴揆:不會跳票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市學甲區主持全國最大的漁電共生室內養殖場啟用,他表示,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是行政院能源轉型政策的最高原則,不會跳票。
    2018/06/01 17:39
  • 青海高原養鮭魚? 遭踢爆「那是淡水虹鱒魚」

    大陸媒體日前報導,強調大陸市場上1/3的鮭魚,都來自青海高原上的一處養殖場,節目不斷吹噓養殖場的規模及先進技術,播出後卻被網友踢爆,養殖場內所謂的「鮭魚」,其實是含有寄生蟲的淡水虹鱒魚,當生魚片吃下,風險之大無法想像。
    2018/05/28 14:39
  • 南非合法獵殺豢養獅 每年800副獅骨出口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合法獵殺獅子的地方,當地還有近200多個獅子養殖場,有不少喜歡狩獵的人都會到南非體驗當獵人的感覺。近來南非政府也開放每年800個獅骨貿易出口配額到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因為當地民眾相信這些動物骨頭製成中藥材有神奇療效,但是動保人士認為這反而助長獅子被過度繁殖、甚至當成狩獵物的歪風。
    2018/05/01 22:18
  • 蟑螂治胃病?藥廠「小強榨汁」製藥水 網見成分吐噴螢幕

    蟑螂可說是世界最受人唾棄的昆蟲,但牠們不僅能成為家畜飼料的蛋白質來源,竟然還能製成醫療原料。大陸四川省西昌市就有1座世界最大的蟑螂養殖場,每年出產約60億隻成年蟑螂,再將其加工為粉末或藥水,據稱對胃病和燒傷等症狀有神奇功效,短短幾年就讓業者賺進4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1億元)。
    2018/04/21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