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皮草供應商 被爆殘忍活剝鱷魚皮


發佈時間:2017/01/27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精品品牌LV的巴黎專賣店,這個星期出現一名女子,穿著泳裝、臉上畫著鱷魚紋路,相當吸睛。她和所屬的動保團體,抗議和LV合作的皮草供應商,殘忍活剝鱷魚皮,這樣的惡劣養殖場到處都是,像是在歐美也出現栗鼠和貂養殖場,不但環境惡劣,殺害動物的方式也極不人道。


 

工作臺上一隻隻鱷魚,顏色不是大家熟悉的深綠色,而是怵目驚心的白,因為牠們的皮全部被剝掉了。

動保人員古耶茲:「這些鱷魚被關在水泥池裡,直到他們長到15個月大,接著被活活剝皮,他們在鱷魚脖子上切一個傷口,再把金屬棍插入脊椎使他們癱瘓,雖然癱瘓了但還是遭受極大痛苦,有的時候要好幾個小時才會死去。」

這是動保團體潛入鱷魚養殖場拍攝的畫面,養殖環境狹小骯髒,凶狠的鱷魚都奄奄一息,泡在髒水裡,而出錢買鱷魚皮的公司,竟然是精品品牌LV。
 

動保人員古耶茲:「我們今天要求LV停止這樣的殘忍作法,並且改用不造成動物痛苦的材料,動物的皮屬於牠們的身體,而不是我們的包包。」

雖然動保人士大聲疾呼,但名媛貴婦的需求無底洞,造就每年上千億台幣的皮草市場,以及這一座座皮草養殖場。最近這種毛皮柔軟的栗鼠,更是名媛最愛。

美國影片旁白:「牠們有些被賣掉當寵物,有些則是因為毛皮被殺,這是關在這裡的424隻栗鼠的共同命運。」

這些只有手掌大的栗鼠又叫做龍貓,個性溫和喜歡群聚,幾百隻才能做成一件外套。而在歐洲,許多養殖廠規模大到,得雇幾百個人來照顧動物,當然也包括剝皮。

養殖場人員:「我們把貂放進這個箱子安樂死,利用毒性強的一氧化碳,充滿箱子達到一定濃度,這樣把貂放進去時牠們會馬上失去知覺。」

雖然養殖場人員堅稱,這就像一般的牛豬養殖場,用人道的方法殺死動物,但記者實地走訪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養殖場人員:「我們要把這裡的動物全部殺掉,不是因為私人恩怨,都是為了錢。」
 

一隻隻貂被抓著尾巴倒吊,害怕的放聲尖叫,緊緊抓住桶子邊緣不想進去,卻被工人抓住頭往旁邊敲昏再塞進桶子裡,接著工人打開瓦斯,桶子裡漸漸沒了聲音。

養殖場人員:「你看這一隻還在動,牠還在呼吸。」

不管貂是死是活,都被帶進工作室裡剝皮,畫面殘忍的讓人不敢直視。

養殖場人員:「你現在看到的是120隻死掉的動物。」

這120隻貂的毛皮,只夠做兩件貂皮大衣,養殖場的環境更是惡劣。
 

動保人員:「在這一排排骯髒的鐵絲籠裡,總共關了大約100隻狐狸以及2500隻貂,這些貂關在籠子裡被高壓水柱沖洗,這隻叫瑪麗小姐的貂,一聽到水槍的聲音就很驚恐,硬是把鐵籠咬出一個小洞,嘴巴都流血了。」

這是皮草養殖場中動物的悲歌,有些貂在小小的籠子裡被關到瘋掉,有些則是活活被嚇死,同一個養殖場中的狐狸,因為價位較高,被迫不停交配,最後也難逃被人穿上身的命運。

記者:「假毛皮是很好的皮草代替品,能夠在不影響動物權利及福利的情況下使用。」

其實現在科技發達,人類已經不需要穿戴皮草保暖,利用皮草彰顯社會地位更是落伍想法動保人員呼籲以聚脂纖維等材料取代真皮草,別為了成就一時虛榮,犧牲動物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V#精品品牌#動保團體#鱷魚皮#龍貓#貂#毛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08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