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養寵 結果共323筆

  • 防疫政策引爭論!疑出現「鼠傳人」 港府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香港日前一名寵物店店員確診Delta病毒,感染源不明,且店內的環境樣本及倉鼠經採檢也都驗出病毒,因此港府下令,販售倉鼠的寵物店皆須停業,且約兩千隻的倉鼠將被「人道處理」(撲殺),此政策引發諸多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紛紛表達不滿,認為此作法『不人道』,但港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坦承,由於香港疫苗覆蓋率低,一旦有病毒入侵,恐怕會引發不可控制的後果,因此全面處置是不得不實施的辦法。不過公益團體也接著出面建議政府,應建立家養寵物隔離制度,強烈反對不負責任的撲殺辦法,並呼籲應『尊重動物生命』。」 另外,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中國500強》,上榜門檻提升至320億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而台積電再次被列入中國大陸榜單,位居第二,引發議論。陳韻雯說明「受到北京共同富裕政策,許多企業市值紛紛受到衝擊,騰訊市值雖縮水1兆,但仍蟬聯該榜榜首,成為全大陸最有價值的非國營事業,而阿里巴巴因不斷遭罰,市值大幅縮水近半成,下滑至第三名。」
    2022/01/20 14:11
  • 不是你啦!警逮毒品犯 寵物狗也趴下「投降」

    台中警方逮捕毒品通緝犯,進到屋內壓制,喝斥他趴下配合,嫌犯不斷掙扎,反倒是他養寵物犬乖乖趴下來,緊張的逮捕過程,多了這段插曲,讓警方覺得好有趣。
    2022/01/10 15:33
  • 等嘸主人!毛孩送美容沒接走 「疑棄養」店家轟

    既然決定養寵物,就該不離不棄!新北三重一間寵物美容店,最近接到一個客人把寵物帶來做美容,但整理完主人卻遲遲沒有來,店家打電話也連繫不上,最後迫於無奈只能請動保處把狗狗帶走,據了解,飼主當時留的地址是塊綠地、無人居住,警方從車牌找也找不到人。而這隻小狗最後被送到動保處,經檢查發現有皮膚病,最後疑似因心臟問題在12/1早上死亡,動保處將約談飼主,若確定棄養最終將開罰最高15萬元!
    2021/12/01 18:06
  • 跨黨派立委促速修法 廢止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條款

    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可以規約禁止住戶養寵物。跨黨派立委與民團今天指出,立法院應盡速修法廢止「禁寵條款」,內政部也應頒布「社區飼養寵物管理辦法」,讓管委會得以依循。
    2021/11/17 15:17
  • 心碎的聲音!養20年巴西龜遭竊 尋獲時慘成「下酒菜」

    為了增添生活樂趣,有些人會選擇養寵物來陪伴自己,不過大陸卻有一名女子向警方通報,一隻養20多年的烏龜離奇不見,經調閱監視器,找到嫌疑人,不料發現後為時已晚,心愛的寵物龜已經被當作「下酒菜」。
    2021/10/22 20:37
  • 美國瘋養寵物雞 奢華雞舍年收上看5500萬

    在美國養寵物蔚為風潮,現在有越來越多家庭選擇飼養寵物雞,甚至砸下將近百萬台幣,為寵物雞打造專用別墅。有業者看上相關商機,專門設計超豪華雞舍,2019年靠著十萬台幣的資金起家,今年銷售額已經上看5500萬台幣。
    2021/10/21 11:28
  • 租屋附家具「房客偷養浪浪」 房東喊:難怪養寵物難找房

    「也許不是你的房子你無所謂!」一名女房東在臉書社群無奈表示,自己有養寵物深知在外租屋的不便,自己有房便將有養寵物的租客作為第一考量,沒想到租客退租後,房子卻不時傳出惡臭,女房東跟先生在整理房子時發現家具沙發全報銷,無奈只能自認倒楣。
    2021/10/17 05:55
  • 毛小孩搭車免苦惱、想坐特斯拉 Uber推減碳車載愛寵

    叫車平台Uber今(14)日公布兩種新的叫車服務,和8間有多元化的計程車隊合作,可以直接叫到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而根據統計台灣犬貓數量接近300萬隻,養寵物的民眾很多,也開始有寵物專車選項。
    2021/10/14 15:51
  • 陸阿嬤44元賣了寵物犬 孫女坐地崩潰哭喊「不要」

    許多人家中會飼養寵物,但最近在大陸河南發生一起案例,一戶人家飼養了寵物犬,阿嬤擔心狗會咬人,竟當著孫女面前,把養了2年的狗,以10元人民幣(約44元新台幣)的價格賣給當地狗販,孫女得知後當場難過哭倒在地,對比阿嬤拿到錢的開心模樣,影片一出引發網友怒火。
    2021/10/14 05:05
  • 又來!垃圾、雨傘綁死公寓門 阻擋8住戶進出涉公共危險

    只因為和鄰居間有嫌隙,竟然將對方大門綁死,阻擋進出!新北市中和一名婦人,收養寵物,被住戶指控造成環境髒亂,沒想到一氣之下,拿雨傘、垃圾袋綁住鄰居家公寓大門,明明三個月前才被法辦,結果8日一早又犯案,這回他整個把門綁死,堵住逃生動線,危害到住戶安全,已經涉及公共危險。
    2021/10/09 13:30
  • 南韓「吃狗肉」爭議 總統文在寅擬立法禁止

    南韓飼養寵物的人口今年突破1500萬人,這些「毛孩飼主」的選票,是南韓明年3月總統大選的變數之一;爭論多年的「吃狗肉」議題,隨著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又掀起論戰。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拋出「禁食狗肉」提案,要求有關部門研擬方案,有意明文禁止民眾食用狗肉,終結爭端。「吃狗肉」是南韓歷史傳統之一,民間以狗肉及辛香料熬製「補身湯」,相信在夏季食用能消暑進補,不過近年來,動保意識抬頭,反彈聲浪也逐漸高漲。
    2021/09/28 19:54
  • 把酸麵種當寵物養!出遠門還要委託專人照料

    號稱比一般麵包更健康的酸種麵包這幾年大受歡迎,在美國一年能創造超過24億美元商機。為了能做出自家風味的酸種麵包,還掀起養酸麵種的熱潮,甚至就跟養寵物一樣,就連出門還要花錢請人代為照顧自己家的麵種。
    2021/09/22 16:15
  • 疫情.脫歐 英爆獸醫荒 退伍老兵帶動物撤阿富汗

    英國在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寵物,但是現在卻面臨獸醫嚴重人力短缺的困境。除了突然暴增的寵物數外,脫歐也使得從歐盟來的獸醫數銳減;2019年的時候,每個月有95名,現在卻掉到只剩下31人。寶貝寵物生病了需要看醫生,僅能先透過視訊看診的方式進行,這也讓許多飼主擔心,是否會落下病根。而阿富汗長期投入動物救援的前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軍人,為了撤離員工與多達200隻的貓狗,與國防部大臣槓上;靠眾籌募得包機,也成功為所有員工拿到英國簽證,卻被困在機場外圍,只好隔空透過推特向塔利班發言人喊話,希望能夠取得安全庇護進入機場。不過,現在機場發生恐怖攻擊後,不知道會要再等多久才能夠離開。
    2021/08/27 19:58
  • 寵物雞失蹤!阿嬤淡定回「妳正咬著」 她眼淚胃酸秒噴出

    小時候飼養寵物是許多人心中的難忘回憶,看著寵物成長就會有成就感,不過有一名女子小學時在廟會抽到一隻小雞,帶回家天天用心飼養,某天卻發現雞失蹤了,她在吃飯時邊啃雞腿邊詢問阿嬤,沒想到阿嬤淡定回覆「妳正咬著呢」,讓她當場崩潰。
    2021/06/26 05:46
  • 喵星人說什麼? 手機app幫你翻譯叫聲

    家中有養寵物的人,或許都想聽懂牠們的心聲,美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一款app,以AI人工智慧分析貓叫聲,翻譯出13種不同情緒,像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幫助飼主更了解寵物,而德國一間紡織公司,則是將不要的狗毛製成狗毛紗,去除了狗味,舒適又保暖。
    2021/02/26 16:00
  • 貓奴、狗奴福音! 立委提修法擬刪社區「不得飼養動物」字眼

    近年來因為社區公寓中飼養寵物,引發紛爭的訊息時有所聞,或想帶毛小孩搬新家,卻遇到社區禁養等問題。現在貓奴才和狗奴才可有福了,因為有立委提案,刪除「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不得飼養寵物的字眼,也就是說只要修法通過,未來社區內「原則上」都可以養寵物。
    2021/02/25 23:07
  • 新AI項圈 供狗主人掌握:毛小孩吠聲心意

    疫情之下,在家隔離、在家工作成為常態,讓民眾與外界的溝通模式,出現很大的改變。其中,包括人與寵物之間,特別是在疫情爆發後,養寵物的人變多,南韓就發明一種AI項圈,可以即時告知狗狗現在的情緒狀態。至於同樣因為疫情,相當熱門的視訊會議軟體,也有德國一間新創公司,開發了創新模式,讓使用者可以更順暢在不同群組間移動!
    2021/01/13 20:00
  • 違規遛狗怕挨罰 狠心大媽把毛孩丟入冰河落跑

    許多人家中都會飼養寵物,其中又以狗狗最多,但日前在大陸各省,陸續祭出「限狗令」,規定每戶可飼養的狗狗隻數,還有遛狗時間等,若是有違規除了開罰之外,狗狗還得面臨被撲殺的命運。浙江杭州有一名大媽,並未依照規定被查獲,竟然狠心把毛小孩丟入冰冷的河中隨即閃人,所幸狗狗救起後已無大礙。
    2021/01/13 18:52
  • 990億美元創紀錄 疫情期美寵物市場發燒

    疫情期間, 美國民眾領養寵物的比例提高37%, 寵物主人也更願意花錢在自家的毛孩子身上, 今年全美寵物用品銷售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達到990億美元。 相關的寵物玩具, 也成為疫情期間逆勢成長的熱銷商品, 看起來單純的寵物玩具, 其實內含不少學問, 有的講求狗狗喜歡,主人也開心, 也有主打無毒環保, 就是要讓人狗一起享受在家的互動時光。
    2020/12/29 16:00
  • 疫情封城想養寵物 英國竊狗案增250%

    歐美目前正在過耶誕新年長假,要如何在重重防疫措施下,還能感受溫暖的陪伴,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可能是很多人的選擇,包括美國加州的醫院,讓治療犬以視訊的方式撫慰病患;智利則出動四隻警犬,在國際機場為旅客快篩有沒有新冠病毒;而在英國,甚至出現史上最多的竊狗案件,今年以來暴增250%!
    2020/12/28 20:00
  • 毛小孩也是家人 立委呼籲廢止公寓禁養寵物規定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授權社區可以規約禁制住戶飼養動物,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與民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越來越多人視寵物為家人,但現行法規可能使飼主必須搬家或棄養、並不合理,應修改相關規定。
    2020/12/18 13:03
  • 羊駝、蜜袋鼯隨你摸 無負擔養寵模式夯

    大陸近來掀起一種「無負擔」養寵物模式,只要付約合台幣220元,就可以到寵物體驗館,和羊駝、鴨子、貓等各種小動物,拍照、打卡互動。這樣的模式因為能避免自己飼養的麻煩,又能有療癒的感受,在相對忙碌的主要大城市,上海、北京受到年輕消費者的歡迎。
    2020/12/07 11:26
  • 逾6萬人被狗咬 哈爾濱爆狂犬疫苗荒

    中國大陸不只搶打流感疫苗,現在還有地方出現了狂犬疫苗荒,黑龍江哈爾濱,今年大約至少有超過6萬人被寵物狗咬傷,導致疫苗斷貨,不少人跑到其他城市去施打,究其原因,是因為養寵物的人變多,但卻沒有正確的遛狗習慣。
    2020/11/03 16:45
  • 男硬上29隻雞致死! 遭判「終身禁養」結局大翻轉

    英國一名男子涉嫌持有兒童性虐影像、侵犯至少29隻寵物雞還要求妻子錄下來;最後被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但由於起訴罪名不含「虐待動物」法院無權禁養,未來男子恐怕還能不受拘束地繼續養寵物。
    2020/10/24 22:05
  • 車上有狗味怎麼辦? 比吸塵器更有效的解決方法

    近年來養寵物人口越來越多,根據調查今年台灣生育率與養寵物人口數甚至還呈現黃金交叉現象;因此,許多飼主也會趁著假日開車帶狗狗出去郊外玩耍,不過如此一來也會造成車內充滿狗毛及味道,如果狗狗不幸暈車嘔吐或在車上大小便,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2020/10/09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