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封城想養寵物 英國竊狗案增250%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0:21

歐美目前正在過耶誕新年長假,要如何在重重防疫措施下,還能感受溫暖的陪伴,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可能是很多人的選擇,包括美國加州的醫院,讓治療犬以視訊的方式撫慰病患;智利則出動四隻警犬,在國際機場為旅客快篩有沒有新冠病毒;而在英國,甚至出現史上最多的竊狗案件,今年以來暴增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戴頂聖誕帽、再掛副太陽眼鏡,汪星人跟著計程車司機主人,在耶誕節一起載客去。

 

計程車司機 瓦特羅斯(Nicolas Walteros):「希望上天再給我多幾年跟牠作伴的時間,因為牠是老天給的禮物。」

而這樣的陪伴,在歐美重重限制的耶誕長假,更顯珍貴,只是在英國,卻衍生出犯罪行為。

竊狗受害者 寇爾(Melissa Cole):「他們把公狗放走,但留住每一隻未結紮的母狗。」
 

倫敦這位女飼主牽著的這隻狗傑絲,已經連續遭竊兩次;至於她飼養的另一隻母狗緹葛,就沒那麼幸運,已經落入竊賊手中。

竊狗受害者 寇爾:「我認為緹葛很不幸地,就像其他許多母狗一樣都被帶走,並且用於繁殖小狗;最可怕的是,他們不會給予狗狗適當醫療,也不會照顧這些狗,而是盡可能讓牠們生小狗,因為狗在他們眼中就是錢。」

根據當地警方統計,英國的竊狗案件,自今年以來已經暴增250%,創歷年來最糟,當中又以母狗最多,而竊賊不只把狗擄走進行交配繁殖,還利用孩童打電話向飼主勒索贖金。

英國重案調查局警司令 奧斯汀(Neil Austin):「這個市場在成長、需求正在成長,我認為他們看見賺錢的機會,這也是為何偷狗的案件增加。」

這都是因為今年疫情爆發,加上好幾度封城,讓想養寵物作伴的人暴增,結果淪為組織犯罪的目標;目前英國已有將近50萬人連署,要求當局把寵物竊盜,歸類為特定犯罪行為。

犬隻行為專家 羅林森(Stan Rawlinson):「寵物狗不被歸類為動物,因此偷一隻狗的罰款,跟偷一支手機一樣,只被視為是一件微小的犯罪行為。」

如今不只寵物狗市場吃香,智利官方更出動四隻訓練有素的「緝病毒犬」,坐鎮智利的國際機場。
 

智利內政部長 德爾加多(Rodrigo Delgado):「這是美洲第一批生物檢測犬隊,並且是經過認證的,包括很多的研究和必要的認可,都證明這些犬隻所擁有的識別能力。」

憑藉著嗅聞人類身上的汗水,來辨別每一位旅客是否確診新冠病毒,一個小時最多可以「快篩」250人,不但馬上就能得知結果,更為當局省下大筆費用。

智利天主教大學獸醫教授 馬杜納斯(Fernando Mardones):「我們從最開始,分階段進行和新冠病毒有關聯的氣味,接著再做診斷測試評估或偵測,以判斷犬隻識別能力的等級。」

就連協助復健、陪伴年長者的治療犬,也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再度撫摸到狗狗,讓這位80歲老先生喜出望外,雖然這間位在美國紐約的護理之家,實施寵物治療的歷程,已有20餘年,但是自3月疫情爆發後,治療犬活動全面停擺,使得長者與外界的接觸,只剩家屬以得來速的方式隔窗探訪。

Hebrew護理之家住民:「大家都在封城中。」
 

還有最普遍的視訊電話。

Hebrew護理之家住民 佩根(Elizabeth Pagan):「我好想念,我無法見到我母親、孫子、和我的小孩。」

如今治療犬活動再度重啟,先以這兩隻還在訓練中的新成員,熟悉一下環境,預計很快就能加入定期拜訪的行列。

Hebrew護理之家治療活動部高層 法瑞爾(Catherine Farrell):「邊敲門邊說『有訪客喔!』,然後看見住民瞬間眼睛一亮,真的很開心,他們可以摸摸狗,可以藉此擁有失去已久並嚮往的觸覺。」

至於在加州的史丹福大學醫院,則是讓治療犬透過視訊,激勵被疫情困在醫院裡的患者,因為這些治療犬,同樣因為封城的關係,暫時不得進入醫院,只能遠距工作。

治療犬計畫協商者 凱絲樂(Martha Kessler):「前幾次還有要學習的地方,因為把狗固定在鏡頭前並不容易,你可以想像有一小時之久,所以大家想到使用不同的鏡頭,一些人也使用環形燈之類的東西。」

而牠們的工作內容,就是在鏡頭前表演特技、吃吃點心,或者是單純的睡覺,但光是如此,已經成為這個疫情年,不容忽視的療癒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竊狗#寵物#汪星人#耶誕#繁殖#新冠病毒#智利機場#治療犬#得來速#護理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6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