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脫歐 英爆獸醫荒 退伍老兵帶動物撤阿富汗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0:15

英國在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寵物,但是現在卻面臨獸醫嚴重人力短缺的困境。除了突然暴增的寵物數外,脫歐也使得從歐盟來的獸醫數銳減;2019年的時候,每個月有95名,現在卻掉到只剩下31人。寶貝寵物生病了需要看醫生,僅能先透過視訊看診的方式進行,這也讓許多飼主擔心,是否會落下病根。而阿富汗長期投入動物救援的前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軍人,為了撤離員工與多達200隻的貓狗,與國防部大臣槓上;靠眾籌募得包機,也成功為所有員工拿到英國簽證,卻被困在機場外圍,只好隔空透過推特向塔利班發言人喊話,希望能夠取得安全庇護進入機場。不過,現在機場發生恐怖攻擊後,不知道會要再等多久才能夠離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疫情導致人力不足不只損害企業,甚至是我們心愛的寵物。

 

飼主:「牠註冊的獸醫現在只能電話預約,但這毫無意義,因為牠真的需要有人來看牠。」

英國自脫歐後,從歐盟國家過來就業的獸醫人數銳減,少了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數。除了人力嚴重不足外,疫情引發的養寵物潮,也加重了獸醫的負擔。

飼主:「總之我又一個星期預約不到醫生了。我只是很擔心拖著會不會導致什麼併發症。」
 

英國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民眾長時間待在家遠離人群,許多人便從貓狗身上尋求陪伴;寵物狗從三百萬隻增加到1250萬隻,寵物貓也從五百萬隻增加到1250萬隻。現在寵物生病了,想要馬上看到醫生,近乎不可能。目前多家獸醫院,都透過線上問診的方式進行,但畢竟跟面對面看醫生還是不同。

獸醫:「(透過線上問診)我們可以診斷的內容非常有限,因此更多是為了讓他們(主人)安心,並判斷是否需要帶到醫院。」

獸醫的培訓需要五年之久,英國在短期內,寵物一醫難求的情況,恐怕得不到緩解。

同樣是需要被解救的動物,阿富汗政權垮台後,在當地設立動物保護園區的皇家海軍陸戰隊退伍老兵,希望能夠帶著他的員工和動物一起撤離阿富汗。

美軍的撤軍期限開始倒數,動物保護園區的創始人潘‧法廷便利用群眾募資,募得包機資金,來執行撤離計畫。

動物保護園區創始人 潘法廷:「我們有一架飛機,需要乘坐我們的69人,它可以容納250人。然後貨艙將會是空的,我不能把人放在貨艙裡,但我可以把我的動物放在裡面。」

身為英國公民,法廷其實早就在撤離的名單上,只要他人進到機場,就可以上飛機,但是他卻不願意離開。
 

動物保護園區創始人 潘法廷:「我不會在沒有我的工作人員的情況下離開這裡,所以我不會去機場,就這樣上飛機,然後他(國防大臣華勒斯)的問題就消失了。」

他堅持一定要他的員工及眷屬都獲得英國簽證後,才願意離開。

動物保護園區創始人 潘法廷:「塔利班沒有很喜歡狗,可能會發生報復行動,因為很顯然我們是一個外國組織,我們過去曾經幫助過士兵救援(動物)。」

他也堅持一定要帶走他園區內,大約200隻貓狗,此舉引發了爭議。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坦白來說,我必須優先考慮人(的撤離)而不是寵物。」
 

最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讓步,表示會為私人飛機預留航道。但是,當法廷帶著一行人前往機場時,卻被困在外圍長達十多個小時,無奈之下他便發了推特給塔利班的發言人,寫道是否可以幫助他們的車隊安全進入機場,以證明塔利班政權正在走向不同的道路。

目前因為喀布爾機場外的兩起爆炸恐怖攻擊,現場一片混亂,私人飛機進入機場將不再安全,法廷和他的同伴們,只能在機場外面繼續苦等放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獸醫#動物救援#動物保護組織#阿富汗#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6

0.1844

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