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養寵 結果共323筆

  • 《11點熱吵店》詹子晴領養「後癱貓」站起來 奇蹟出現秒噴淚

    許多人喜歡養寵物陪伴,但養狗跟養貓已經不稀奇,近年很多特別又怪的動物,成為飼養的熱門寵物。TVBS 歡樂台42頻道《11點熱吵店》集結2020年最特別的萌寵到現場,也邀請第一次養寵物的詹子晴來分享跟寵物的小故事。主持人沈玉琳跟Melody兩人都是愛狗人士,沈玉琳養狗的經驗更是長達30年。而Melody曾因愛犬吃了蘋果屑,不小心卡在喉嚨,口吐白沫,把她嚇到緊急送狗就醫,當聽到醫生告知不開刀狗會沒命時,Melody整個失神淚流爆哭,沒心思注意後面醫生怎麼處理的,沒想到當她回神後,愛犬竟已經渡過難關,對她搖尾撒嬌討摸了。
    2020/10/08 17:00
  • 網購「赤尾青竹絲」當寵物 少年被咬小命險掛

    許多人家中喜歡飼養寵物,最常見的就是狗狗或貓貓,只是養寵物也是有禁忌,種類一定要慎選。日前大陸吉林有一名13歲少年,日前在網路上購買一條「赤尾青竹絲」當寵物,沒想到卻遭蛇咬傷,手臂腫脹發紫,家人見狀立刻送醫急救,所幸已無大礙。
    2020/09/30 11:39
  • 天兵媽外出遛狗忘了帶回家 愛犬「哀怨背影」樓下苦等

    許多人家中會飼養寵物,尤其狗狗更是不少家庭的首選。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母親出門丟垃圾時,順便帶著毛小孩外出散步,結果母親睡前才發現,狗狗根本沒回家。女網友急忙外出尋找,才發現愛犬已經乖乖坐在地上很久了。事後她分享狗狗的背影照,不少網友看到牠「落寞」的神情,感到既好笑又心疼。
    2020/09/28 09:20
  • 2米巨型「綠鬣蜥」出沒 彰化農民驚拍照

    彰化農民巡視田地,發現一隻巨型綠鬣蜥,長度約2公尺,就出現在眼前,他立刻拍照PO網,提醒其他農民注意,彰化縣府委託野鳥學會調查,估計有3百到5百隻綠鬣蜥,生活在二林溪流域。
    2020/09/14 23:40
  • 寵物商機大!養魚比例高於貓 專家:可招財、美觀

    寵物商機無限,根據資策會調查,台灣飼養寵物的排名以狗最多,占了近7成,不過讓人意外的是,第二名竟然是養魚,再來才是養貓,專家就分析,因為養魚不用花太多時間陪伴,而且也能在辦公室飼養,當作擺飾,甚至也有招財的功效,讓養魚的商機年年增加。
    2020/09/11 23:06
  • 控鄰太吵!男登門理論 「出腳防衛」挨告傷害

    不滿鄰居製造噪音,住戶打算集體提告!新北市樹林一名男子,受不了對面棟鄰居長期敲門,干擾大家作息,上門理論擔心遭對方攻擊,先踢人自我防衛,卻遭對方控告傷害。但被指控的女鄰居則反駁,只是關門比較大聲,也反控其他住戶,違法頂樓加蓋又飼養寵物,先造成她生活上的困擾。
    2020/08/31 20:14
  • 金正恩斥養狗是「沾染資本主義」 逼飼主交出寵物當食材

    南韓媒體3日報導,近日有消息傳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於7月下令禁止國民養寵物犬,飼養寵物犬在北韓已被定義為「奢侈行為」、「資本主義要素」,部分寵物犬可能已被當成食材食用。
    2020/08/04 23:23
  • 3成5長輩感到孤獨 專家建議探索興趣拋憂鬱

    許多長輩上了年紀後,長時間待在家,沒有說話對象與外出活動,造成情緒憂鬱、孤獨感。董氏基金會今天邀請藝人分享保持好心情的方法,醫師也建議可飼養寵物、學習烘焙等,增添生活樂趣。
    2020/08/02 13:22
  • 巴西疫情惡化 寵物棄養率成長「5倍」引發危機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改變了聖保羅等巴西大城市的容貌,社交隔離措施讓街頭變得冷清許多,家庭棄養寵物增加5倍。
    2020/07/31 12:26
  • 明星貓狗「懂拍」! 演員拍戲NG次數比狗多

    越來越多人養寵物,有研究推測,今年下半年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全台貓狗數將首度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不只商機出現,也讓電視劇圈出現寵物溝通師作為題材,找來貓咪和狗狗演戲,讓演員笑說毛小孩的地位比他們還高。
    2020/07/28 20:08
  • 租期未滿!控房東擅闖、踹門 租客無奈報警

    新北市一名江姓女房東,今年2月,把房子出租給,一名高先生。當初合約內容,沒有詳列,不准養寵物,結果高先生搬進去後,帶了寵物入住,雙方因此爆發糾紛,高先生也不滿,女房東動不動就想進屋內,還會踹門騷擾,搞得他們一家3口,雞犬不寧,現在打算提告,提前解約,討回押金!
    2020/07/19 20:49
  • 法鬥曝曬31度烈陽1小時 飼主激動稱:牠皮膚有病要曬

    許多人都有飼養寵物的經驗,但千萬要好好愛護別虐待牠。日前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在路邊發現有1隻法鬥犬疑似遭虐。當時外面天氣炎熱,該隻法鬥犬被拴在路邊的花圃,曬太陽整整超過1個小時,讓他看了不禁擔心狗狗的安危。事後找到法鬥犬飼主,他表示是因為愛犬有皮膚病,才會讓牠洗好澡後曬太陽。
    2020/05/18 19:35
  • 別棄養毛孩! 無證據顯示犬隻會感染新冠病毒

    媒體日前報導,香港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養的狗被驗出有肺炎病毒;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表示,世衛組織等單位一再澄清,目前為止無證據顯示犬隻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並呼籲飼主不要棄養寵物。
    2020/03/23 13:46
  • 誰下的毒!寵物豬疑吃老鼠藥 心疼提告

    現在人養寵物幾乎都把他當成小孩在寵,只是在新北市鶯歌區有民眾養八年的寵物豬,卻疑似遭鄰居下毒,日前她發現怎麼豬病懨懨的甚至還吐,結果仔細一看發現她嘴裡的殘渣,竟然是老鼠藥,調閱監視器才看到隔壁鄰居,竟然趁著她不注意,餵豬吃奇怪的東西,她實在氣不過,現在也要對鄰居提告「毀損」,要幫自家的寵物豬討公道。
    2020/03/17 22:15
  • 貓的報恩!凌晨被咬臉痛醒 孕婦發現羊水破了:沒白疼你

    許多人家中都有飼養寵物的經驗,有時候牠們的表現,甚至比人類更貼心和忠心。最近有1名懷孕的女網友發文,她提到自己某天熟睡時,半夜突然被痛醒,醒來後發現自家愛貓所為。接著她發現自己有臨盆現象和羊水破裂,多虧愛貓的提醒,讓她感動地說「真是沒白疼你!」
    2020/03/17 21:11
  • 惡男咬掉愛貓左耳 自稱「怪物」天天虐待次數記不清

    許多人都有飼養寵物的經驗,最常見的就是狗狗和貓咪。但英國1名飼主,家裡養了1隻寵物貓,但卻是對牠施虐暴力相向,甚至還把牠的左耳咬斷,整個血肉模糊,讓人看了十分不捨。事後這隻受傷的貓咪已經被救出,至於這位狠心的飼主則是遭判處3個月徒刑,且終身不得再飼養寵物。
    2020/03/04 08:04
  • 「古柯鹼河馬」樂活南美 專家憂破壞生態

    河馬是生長在非洲的野生動物,但在南美哥倫比亞的主要河流中,確有約80頭左右的野生河馬。牠們是大毒梟艾斯科巴過去所養寵物的後代,但這些"古柯鹼河馬"快速繁殖,科學家擔心會破壞當地生態。
    2020/03/02 15:56
  • 中國大陸確診數逾7.8萬 鍾南山:4月底疫情受控

    截至28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達7萬8824人,死亡2788人,治癒超過3萬6千人,其中湖北一天新增治癒者有3200多人。大陸的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到四月底中國大陸疫情基本就能得到控制;另外,對於疫情發源地,鍾南山則有新的說法,他認為病毒源頭不一定在中國大陸。而在香港,出現確診患者家中寵物狗,被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的情況,但目前沒有足夠證據顯示病毒會透過寵物傳播,建議確診患者家中如果有飼養寵物,可以接受檢疫。
    2020/02/28 20:00
  • 香港首例!新冠肺炎病患 家犬驗出「弱陽性」

    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香港漁護署公布,最近在一名確診病患家中的小狗,檢測出新冠肺炎病毒,事件立刻引起討論,但漁護署也強調,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新冠病毒會透過寵物傳播,建議確診病患家中如果有飼養寵物,可以接受檢疫。
    2020/02/28 13:16
  • 合影變恐怖照!愛狗發火張嘴咬主人 少女臉上慘縫40針

    很多人家裡都有養寵物,不過在飼養之前還是要多多了解寵物禁忌和習性。一名住在阿根廷的少女和家裡養的狼犬合照,她開心環著狗狗,感情看來相當好,不過拍到一半狼犬卻突然發脾氣,張嘴咬住少女的臉,少女和幫忙拍照的朋友馬上放聲尖叫,隨後少女也被送醫急救。
    2020/01/18 17:08
  • 愛犬誤食半包口香糖 引發癲癇肝衰竭猝死

    飼養寵物時千萬要慎選食物,以免造成食物中毒,美國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透露,家中的愛犬因誤食半包口香糖,引發嚴重癲癇及肝衰竭,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整個過程只有一小時。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示,由於口香糖普遍含有木醣醇,狗狗若誤食會出現體態虛弱、身體不協調、昏倒、癲癇發作等症狀,嚴重可能致死。
    2019/12/05 10:54
  • 「重新活一遍」陸複製寵物一年9000億商機

    大陸養寵物人口5600萬人,寵物商機以每年20.5%速度成長,其中包含「複製貓犬」,為了讓心愛寵物重生,有些飼主選擇花費165萬台幣複製一隻心愛的寵物,讓牠重新活一遍。大陸記者走訪北京一間專做寵物複製的生技公司,發現裡面再怎麼人性管理,還是犧牲了無數動物的生活範圍,以及牠們必須忍受一次又一次身體實驗的痛苦。
    2019/11/09 19:34
  • 養女人跟養寵物哪個比較好? 網友獻策神招

    台灣未婚率逐年上升,單身的人到了適婚年齡卻依然沒有對象,其中不少人甚至寧願養寵物也不願意與人交往。對此,近日有一名網友就很好奇,「養女人跟養狗哪個好?」問題曝光後,引起熱議。
    2019/10/20 10:10
  • 貓狗破250萬隻「法條爭議」  恐面臨「無藥可醫」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養寵物,您知道嗎?現在台灣飼養貓狗寵物數量已經突破了250萬隻,而且有越來越多趨勢,對飼主來說毛小孩其實就像是家人一樣,現在如果寵物生病了,就算花再多的錢,都要全力救到底,寵物生病了都是由獸醫師開人類使用藥物來治病,現在藥師公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認為,台灣社會面對開放人用藥品用於犬貓及非經濟動物使用的議題,除了人用藥品之流向管制外,須賦予應有之監督管理機制避免藥物濫用情況發生!
    2019/07/09 23:50
  • 6條巨蟒當床伴 3歲女娃淡定躺床看手機

    有不少現代人都會飼養寵物,常見的不外乎是狗狗、貓貓、鳥類等,但有些人就是喜歡養一些與眾不同的,讓人看了十分驚嚇。不過印尼有一戶人家,家中飼養了6條蟒蛇,而且還都不同品種,共通點是體型都很巨大。沒想到3歲女童非但不害怕,甚至還把牠們當成「床伴」,6條蛇整個將她纏在一起,女童還淡定地用手機看卡通影片。
    2019/07/04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