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黨派立委促速修法 廢止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條款


發佈時間:2021/11/1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5:17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可禁止住戶養寵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可禁止住戶養寵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可以規約禁止住戶養寵物。跨黨派立委與民團今天指出,立法院應盡速修法廢止「禁寵條款」,內政部也應頒布「社區飼養寵物管理辦法」,讓管委會得以依循。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惡規擋門』毛孩有家歸不得」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4位跨黨派立委出席,表示將在立法院加速推動修法腳步。

 

陳情人李小姐表示,年初承租某大樓一樓,工作室正門可獨立進出,有先確認過大樓規約未禁止養寵物,也告知房東會養狗,並在契約備註。但最近有人提議園區不能有動物,而區分所有權人大會將於11月24日表決,她很注意環境衛生,不在園區遛狗也不擾鄰,大樓要修改規約禁養寵物不合理,希望政府盡快刪除禁養條文。

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勲說,刪除禁養寵物惡法已經喊了近10年,卻未有進展。在修法之外,他也希望內政部先頒布社區飼養寵物管理辦法的範例,當社區不得禁止養寵物後,管委會能依循此範例增減修改。

吳思瑤說,台灣養寵物的家庭愈來愈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卻留在上世紀思維,她已提出修法,不得禁止社區住戶養寵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友善動物社區,也即將成立寵物管理科,應鬆綁不合時宜法規,讓社區成為協助政府推動動保政策的平台。
 

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管理組三科科長盧昭宏表示,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禁止飼養寵物須在規約中特別規定,包括吳思瑤等立委都對此禁養寵物條文提出修法,可惜還無法進入委員會排審。至於社區寵物管理辦法草案,營建署會盡速在年底前開會討論。(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寓大廈#立委#寵物#修法#禁寵條款#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22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