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食療 結果共100筆

  • 老外眼中最「古怪食物」 食療中藥湯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食物,而這些食物在另一個民族眼中,很可能就是古怪食物,現在跟著旅遊生活頻道的鏡頭,帶您到香港,來看看老外眼中,最恐怖、最噁心的食物,到底是甚麼。
    2012/08/03 22:50
  • 「3個月補20次」 婦狂吃雪蛤亂經失調

    雪蛤跟燕窩,同樣被視為是養顏美容聖品,市面上不管是雪蛤膏、冰糖雪蛤、雪蛤雞湯,還有直接做成即期飲品,鎖定正是龐大的女性市場;不過雖然是保養飲品,但吃多了也是要當心,一名45歲婦女為了回春,託朋友從大陸東北買回雪蛤養生,3個月來,幾乎每個星期都吃好幾次,沒想到卻產生經期錯亂,醫師推測,有可能是雌激素補充太多。中醫師指出,雪蛤滋陰補腎氣,屬於食療,對女性有所幫助,不過有肌瘤、過敏體質的民眾最好少碰。
    2012/04/18 19:26
  • 日劇演食療甜甜圈 台戲迷隔海團購

    當紅日劇仁醫在台灣日本同步播出,戲裡出現的五穀紅豆甜甜圈,戲外意外成為超夯商品,因為這部日劇,描述現代醫生回到古代,為了醫治江戶食代的腳氣病,把藥跟食材結合,戲劇紅了,意外帶動相關限量甜點人氣,台灣日劇迷也想揪團,跨海團購。
    2011/06/04 18:41
  • 〈獨家〉食療!中藥材提高抗輻射力 蔬果防氧化

    日本地震造成輻射外洩,有民眾擔心輻射塵可能飄到台灣,除了衛生署在全台50間醫院開設的輻射門診可以諮詢,中醫師也提供能預防和降低輻射傷害的藥材,像是麥門、沙參具抗氧化功效,人參、枸杞則能提高細胞抵抗輻射能力,或者民眾也可以多吃芭樂、番茄、奇異果,這些維他命C多的抗氧化水果,也有加速排毒的功用。
    2011/03/17 12:28
  • 結石「前驅物」 醫界疑:恐只是腸壁污垢

    光是喝蘋果汁或檸檬汁拌油,能戰勝結石嗎?罹患膽結石10幾年的鄭先生,曾依所謂「食療配方」,喝了半個月,他說當時的確排出深綠色、一顆顆疑似結石固體,TVBS實際把「配方」拿給醫生檢視,醫生說食物或許有幫助膽管蠕動和軟化特性,但排出來的不一定是結石或所謂「前驅物」,也可能只是腸壁污垢。
    2010/08/23 19:24
  • 「一套療程3.6萬」 吃油喝果汁排結石!

    最近坊間流行用食療法治肝病、排膽石,不用開刀,只要你喝蘋果汁、橄欖油,搭配笑笑功,拍打經絡,再加上向右側躺運動,持續這樣的療程6堂課,就能排出膽結石,肝腫瘤還能變小,肝硬化也能變軟,不過一堂課不便宜6千元,整套療程就得花3萬6千元。
    2010/08/23 18:40
  • 蘋果汁救肝、護膽? 醫憂療效恐發炎

    最近坊間,流行用食療法治肝病、排膽石,說是喝蘋果汁、橄欖油,加上側躺運動,持續這樣的療程6堂課,就能排出膽結石、肝腫瘤還能變小、肝硬化也能變軟,不過消化內科醫師提醒,食療法有風險,萬一結石太大顆,膽管直徑不夠粗,恐怕會引起急性膽囊炎。
    2010/08/23 13:38
  • 傳毛澤東當厚禮送 殘忍熊掌遭禁

    在本草綱目有記載,熊掌能「禦風寒、益氣力」,有食療功效,因此大陸人早期也愛吃熊掌,甚至把熊掌當作厚禮送人,大陸網路媒體就有傳言,毛澤東曾經拿熊掌送給宋慶齡,不過砍熊掌的手法真的太殘忍,所以後來大陸也禁止了買賣熊掌。
    2010/08/02 19:19
  • 誆婦命理食療險流產 假博士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70歲的陳姓命理師,日前被民眾檢舉,說他沒醫師資格,卻自稱博士,暗中替民眾看診開藥,而且診療費一次就要3千,差點害一名孕婦流產,警方從他的命相館裡,搜出大批帳冊和藥物,將他移送法辦,法院認為男子謊稱產品療效,已構成詐騙行為,依詐欺罪判他1年6個月徒刑。
    2010/06/26 12:45
  • 「51歲也能UP」 單親媽成中醫活招牌

    在更年期之前,女人的胸部都還有長大機會嗎?台中一家中醫診所找來這樣的案例現身,一位中年失業的單親媽媽,中醫師說她是氣血不通,因此利用針灸、食療幫她調理身體,記者會的重點,卻放在她的罩杯半年內升級到F,原來梅姐最後是在這家診所上班,似乎也成了診所的最佳宣傳。
    2010/03/22 14:28
  • 〈獨家〉田中千繪美白秘訣 食療+勤保養

    很多人會以為在冬天就不需要防曬、美白,其實美白觀念在日本,可是所有女生一年到頭都不會鬆懈的必做功課,因為日本女生深信「一白遮三醜」,今天哈新聞就請來以電影「海角七號」一炮而紅的日本演員田中千繪,親自示範冬日美白的獨家小秘方。
    2010/01/20 20:10
  • 受「標哥」刺激 重量級立委吹瘦身風

    顏清標出獄後,圓圓的冬瓜臉招牌,爆瘦成了瓜子臉,體重一下子狂掉了32公斤,大家都嚇一跳,也讓昔日立法院的同事們非常羨慕;現在立法院內就吹起一股瘦身風,包括吳志揚、吳育昇,不約而同採取「針灸加食療」方式,在短期內成功減重10多公斤,不過體重也破百的林益世,卻認為胖胖的也可以很帥啊,何必一定要減肥。
    2009/05/15 12:25
  • 扯!教豐胸名醫 竟是牙醫師

    如果常看美容節目,相信應該對一名翁若蜜醫師不太陌生,每每教人怎麼按摩、食療,好讓胸部變更大;只是如今卻被踢爆,號稱豐胸名醫的她,事實上是名專科牙醫,沒有相關學經歷,究竟有沒有為人治療,甚至掛診收費?今天她出面反駁,強調是用自身經驗,給其他小胸部的女性幫助,因為患者是先掛其他醫師的診,因此她沒直接收過病患一毛錢。
    2009/05/14 18:39
  • 豐胸名醫竟是牙醫 翁若蜜遭踢爆

    如果常看美容節目,相信應該對一名翁若蜜醫師不太陌生!每每教人怎麼按摩、怎麼食療,好讓胸部變更大,只是如今卻被發現,號稱豐胸名醫的她,事實上是名專科牙醫,雖然她辯稱自己從來沒有掛診治療豐胸,也完全沒收過病患一毛錢,但究竟有或沒有牙醫外的醫療行為,主管機關似乎得好好查一查。
    2009/05/14 12:25
  • 吳永志新書暢銷 排行榜冠軍數月

    雖然吳永志被踢爆學歷以及得獎紀錄有問題,不過他出的養生書籍卻是在市場大賣,不但蟬連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好幾個月,光是一間書局一天就能賣出5本以上;南部地區甚至有人拿著書到果汁店,要老闆照做,不過衛生局也說,過度誇大生機飲食療效小心觸法。
    2008/06/13 18:34
  • 不吃藥不打針 2年瘦62公斤

    彰化縣一名體重高達136公斤的民眾,利用自然飲食療法,不吃半顆減肥藥,只是把每天吃的食物,紀錄下來,交給營養師修正,2年來竟減重62公斤,現在體重74公斤,他的例子證明,只要持之以恆,從飲食著手也能健康地減肥。
    2008/01/15 17:21
  • 〈獨家〉密醫誆稱博士 假算命真看病騙錢

    台北市一名70歲的老翁,自稱是博士,精通命理和醫術,開業20多年,利用看命相加食療的方式,替民眾治病,每一次收費3千元,不便宜,不過警方調查發現,這個靠口耳相傳,生意好得不得了的「密醫」,實際上只有國小畢業,曾有孕婦吃了他開的健康食品,差點流產。
    2007/11/25 18:58
  • 【一步一腳印】簡單生活地瓜香 早睡早起養生趣

    當多數家庭還在熟睡,陳老師家已經亮燈,對他們來說,早起是該重視的美德。這時候才早上5點鐘,家庭成員卻一個個梳洗整齊走下樓梯。記者:「其他的呢?也都陸續這麼早起來?」陳堅真:「對,就是一個一個,乒乒砰砰,大概到8點,陸續起來,因為還有一個5歲的,5歲他要睡到自然醒。」 家裡的老二念高一,每天最早由爸爸送出門,是要參加清晨5點半的教會查經班,父母贊成讓年輕孩子訓練早起培養自律,只是爸爸林言訓送兒子出門,趕回家吃早餐之後,還得再送其他小孩上學,他們家總共5個孩子,早餐是每天家裡的大事。林言訓:「我們一定有兩個蔬菜,兩個蔬菜一個水果,讓他們自己選擇,至少有兩個蔬菜一個水果,然後地瓜、米飯。」 不是稀飯是白飯,蒸好的地瓜加上簡單的青菜和水果,沒有混合沒有加工,這家人一大早吃的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被稱為地瓜餐創始人的陳堅真老師,這幾年在台灣提倡這種簡單的飲食概念,他們家就是這麼吃早餐的。陳堅真:「她從小就給我很多麻煩,她也有紅斑性狼瘡,那心臟病反正層出不窮,剛走過憂鬱症,就是這樣子吃好的。」 真是這樣吃好的嗎?曾經到大陸學中醫的陳堅真,堅信簡單的飲食療法和回歸自然律例的生活,可以帶來健康回復元氣。陳堅真:「對啊,我自己癌症,我中過風,我生她的時候在產台上中風,死亡率98%。」 陳堅真自己的故事常這樣在早餐桌上說給孩子們聽,過去她也曾經一身是病,天天花錢買藥,直到後來漸漸發覺,有一些最基本的生活原則,其實應該先作調整。陳堅真:「我後來發現我根本晚上不睡覺,可是我才知道,晚上需要早睡,9點到11點這中間就要準備睡覺了。」 晚上早睡,早上早起,吃當季盛產,簡單而豐富的早餐,竟然可以改變身體,也改變心境。陳堅真:「我先從飲食改變,我先把我的氣養足了,我的作息改變了,思維很快就調整了,就像以前他晚一點回來就準備,他晚一點回來就準備,他晚上回來就給他臉色看,要罵人了要算帳,現在管他的,我先睡覺,我睡覺他沒有回來,有回來我都不清楚,早上醒來的時候,我精神很好,他還在,我自己也覺得沒事了。」
    2006/11/12 22:17
  • 珊瑚鈣烘頭皮 藝人小馬長頭髮

    您是不是也有落髮禿頭的問題?一家健髮業者推出育毛機,號稱使用這台機器在搭配中藥食療,就能刺激毛髮生長,藝人小馬使用三個月後果然長出頭髮。不過醫生也表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如果毛囊已經完全壞死,一樣長不出頭髮!
    2006/02/13 12:53
  • 心血管疾病患者 應慎選健康油

    為了推行「食療」的健康飲食概念,有些醫院會請營養師設計「健康餐」提供給住院的病患,也就是選用天然食材和健康油來料理,藉由飲食來幫助病患恢復健康。
    2005/04/18 08:06
  • 按摩+食療 缺鈣小虎妞會站了

    大陸安徽動物園日前有一隻東北虎媽媽,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小老虎!其中一隻雌虎可能是因為母親高齡產子,導致小虎妞缺鈣,四肢無力,只能爬行,無法站立,所幸經過園方細心照料,小虎妞終於站起來了。
    2005/03/29 15:05
  • 請問太設章先生的抗癌秘方

    Q.您好:今晚在貴台新聞報導對於太設章先生因2年前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症,後經由食療而得以控制病情,是否可以提供報導中章先生的飲食內容物回覆給我呢?謝謝您∼
    2004/05/31 11:24
  • 小說飲食文化 南京推出金瓶梅宴

    小說金瓶梅一向被視為是中國情色文學的代表,不過這本書中還蘊含了極其珍貴的飲食文化,大陸著名的營養食療家就根據書中線索,設計出「金瓶梅宴」,在南京一推出就成為話題。
    2004/05/04 08:56
  • 乾咳作怪 簡易四道食療化痰驅咳

    咳嗽實在是一件很惱人的事,尤其是乾咳,有時還咳到胸口有點痛,今天的六十秒調體質要告訴您幾道簡單的食療,趕走惹人的乾咳。
    2003/11/28 19:06
  • 燕麥飲食調整 膽固醇下降幅度高

    根據國內醫學臨床數據的證實,在100位接受試驗當中,每天食用一碗份量的燕麥,在一個月當中,沒有使用藥物的情況下,平均降了9.7%的總膽固醇,這項健康食療法,可以有效降低新血管疾病的發生。
    2003/09/24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