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食療 結果共100筆

  • 開刀手術後怎麼補? 中醫師:吃這些更快康復

    一般人認為,動過大刀手術後一定要好好補一補,才能快快恢復,但是補錯了恐怕會更傷身!以往開刀傷口大、出血多,不過現在微創手術當道,傷口小、出血量也少,雖然如此,但經過手術代表體質已經失衡,中醫師建議,吃補要補到對的地方才能加速幫助復原。
    2019/01/24 20:58
  • 洪金寶瘦1圈 戒吃澱粉老婆獎勵「娶二奶」

    66歲洪金寶昨(17)天在香港出席賀歲片《如珠如寶》開鏡拜神儀式,患有糖尿病的他看來身形瘦了一圈,洪金寶說,老婆高麗虹為了他的健康,勒令他戒吃澱粉類,還實行斷食療程,喝蔬菜湯代替正餐,為期2個月,他大嘆辛苦,不過如果完成療程,他也開玩笑說老婆就會給他娶第二個老婆。
    2018/10/18 18:07
  • 「吃魚頭補甲狀腺」? 食療天后出書遭批謬論

    被外界稱為是「食療天后」的賴宇凡,推廣自然食療方法,曾上過電視節目也常出書,更是暢銷榜常客,不過最近她的新書理論指出,如果缺乏「甲狀腺」就要多吃「魚頭」,這樣的說法,引起醫界討論與質疑,認為是謬論。
    2018/02/27 19:22
  • 癲癇新療法 雷射手術切除癲癇病灶

    腦神經病變的疾病當中,癲癇排在第四位,每一千人當中約有1.5個人罹病,癲癇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所導致,除了藥物和飲食療法,現在又多了一種雷射手術治療,它是藉由腦部層掃描,找出導致癲癇的病灶點,然後在腦部開個小洞,將雷射探針深入腦部,直達癲癇的誘發點,然後用熱能燒毀這個區域的組織,這種治療方式傷口小而且精準,病人術後反應良好,一名17歲的少年原本癲癇一天要發作54次,晚上根本就沒辦法睡覺,但手術過後現在他睡覺還會打呼,他說這是他八年來第一次能夠真正的熟睡。
    2017/11/08 19:11
  • 冬令進補「薑歸羊」 健康祛寒又補心

    俗話說:「立冬補冬,補嘴空」。冬天來了大家都想吃一些熱呼呼的食物暖胃、暖身,補充身體的能量禦寒。而中醫師就推薦同時是藥方也是食療的「當歸生薑羊肉湯」,方便民眾在冬天補養心血管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2017/11/07 13:12
  • 「無照」售寵物用品? 食療師遭立委控沒良心

    網路上有名自稱是中獸醫食療師的曾姓男子長期分享愛狗妙方,有10萬粉絲追蹤,如今卻被立委踢爆既沒有任何獸醫師執照還透過網路直播,公開販售具療效寵物用品,直批太沒良心。
    2017/09/18 16:55
  • 三伏天食補!洋蔥補陽、番茄養心 跟著節氣食療方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三天,夏至過後,陰氣被陽氣完全壓制在地底,潛伏不出,故稱三伏。也正因是極陽的時節,中醫認為,「伏」是一年中暑氣最盛的日子,若在冬季有呼吸道過敏、消化不良等寒性疾病,就可趁著三伏集中調養,補足陽氣,是謂「冬病夏治」。
    2017/07/12 11:00
  • 一例一休挨批  學者:主婦反對最大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前經建會(國發會前身)副主委單驥批一例一休是亂法。台大教授辛炳隆表示,民生物價上漲使得家庭主婦反對最大,且對低薪者來說等於是接受了斷食療法。
    2017/04/27 14:27
  • 減重降脂五大食療法 雜糧、茄子、黃瓜入列

    如何有效減重降血脂,陸媒報導五大食療妙招,包括多吃雜糧、茄子、黃瓜、山楂與綠豆等五大食物。
    2017/04/16 15:14
  • 紫旋風!米漿、優格、牛奶 「紫米」入味走養生

    超商新上市的飲品甜點,紛紛吹起一股「紫色旋風」,像是米漿、優格、牛奶都主打「紫米」新口味,除了顏色夢幻,還號稱是健康食材,引起話題。其實中醫師說,春天適合養肝,而紫米的確有「健脾暖肝」的功效。
    2017/04/04 12:17
  • 寒流保暖有訣竅 中醫師傳授關鍵3部位

    寒流來襲,總覺得怎麼穿都不夠暖?開業中醫師彭溫雅今表示,就中醫角度來看,保暖應著重脖子、小腹、腳底等3部位,還可以搭配食療,從裡暖到外。
    2017/02/10 17:12
  • 心血管病不開刀 美醫生倡「無脂蔬食療法」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最常見的死因之一,對人類的健康帶來嚴重威脅,一般治療方式往往都是靠藥物,或是侵入性手術,但美國一名醫師挑戰傳統觀念,他相信只要每天徹底嚴格執行飲食療法,也就是以蔬食為主的無油脂飲食,就能改善心臟病症狀。
    2016/11/21 22:25
  • 金來沅瘦身15公斤 詮釋醫師成最新男神

    韓星金來沅演出新戲《Doctors》,搭檔女神朴信惠大談師生戀,浪漫愛情結合醫療劇情,成功掀起追劇熱潮。金來沅1997年出道,主演《愛在哈佛》奠定收視男神地位,現在則是戲迷口中的「洪老師」,其實3年前他曾胖到90公斤,靠食療法和運動才成功瘦身。
    2016/07/17 19:52
  • 【夏日養生】食療可涼補 夏季全攻略都在這!

    每到秋冬季節民眾最愛進補,卻忽略了夏季的保養之道。夏季要怎麼養生,其實從生活中的「食療」就可做起。
    2016/06/20 17:42
  • 獨家/「要捐款嗎?」 宗教志工賣食療書遭控詐騙

    花蓮一家服飾店前幾天碰到有人登門,自稱宗教團體志工要求店家捐款,還說能獲得一本食療書,但店家付了100元拿到書、才發現是「幾張A4紙」裝訂在一起,裡頭雖然提供100種治病食療法,但拿給營養師一看,發現有不少錯誤;像是治療痔瘡,卻教民眾把辣椒切細放進膠囊,一天吞3次;醫師說,這只是會讓病情更嚴重。
    2016/06/07 19:29
  • 不吃澱粉必瘦?非人人適合 中醫:看體質

    日本減重作家疑似飲食不均衡,突然死亡引發外界震驚!事實上食療減肥有很多不同方式,也各有擁護者。有人不吃澱粉、有人不吃肉,也有人專吃澱粉減肥。中醫則認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有人適合吃蔬菜減肥,但也有人吃太多蔬菜反而體質虛寒,變成反效果。
    2016/02/16 12:36
  • 吃素「餓」死癌細胞 反致癌胞擴散、惡化

    台中一位39歲上班族女姓患有直腸癌,因為怕裝人工肛門、拒絕開刀,改吃素食來餓死癌細胞,沒想到1年半後,腫瘤從原本的2公分長到7公分,還轉移到肝臟、肺臟,醫師提醒,用食療或偏方想餓死腫瘤是不可能的,早期腸癌經過開刀切除,9成上患者都可以活得好好的。
    2015/06/09 13:34
  • 擋MERS疫情蔓延台 醫院啟動防疫大作戰

    相較於南韓防疫慢半拍,台灣防疫總動員,進行MERS防疫演練,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模擬MERS病患送入負壓病房的SOP,務必防堵境內感染!不過隨著疫情升溫,香港媒體觀察首爾街頭,民眾戴口罩的比例相當低,更有人迷信,依照當年SARS經驗,吃泡菜能夠抗MERS,但感染科醫師表示,與其相信「食療」,不如戴口罩、勤洗手比較實際。
    2015/06/03 23:02
  • 吃甜食療癒壞心情? 專家推翻:毫無效果

    很多人心情不好就想狂吃東西來紓壓,尤其是巧克力、甜點,被很多人視為「療癒食物」,不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最新研究顯示,在心情低落時候,不管有沒有吃東西,只要隔一小段時間,都會自動從惡劣情緒中恢復,所以能夠調整情緒的是時間,而不是食物。
    2014/11/06 22:31
  • 「草莓包進巧克力」 和風甜食療癒台客

    現代人壓力大,吃甜點有療癒的效果,而台灣的消費者又以日本、和歐陸甜點為主流,兩種風格大不相同,歐式甜點講究多層次口感,味道濃郁,用的食材種類多,而日式甜點則走清爽風,喜歡選用高檔食材,講究吃出原味,而台灣民眾似乎對日式甜點的接受度普遍較高,像最近為期兩週的北海道美食展,人氣甜點甚至半天就賣光。
    2014/03/18 19:31
  • 食療防流感! 吃十全鰲湯、牛奶、雞蛋

    流感高峰提前到來了嗎?在香港,因為流感到門診看病的人數,創下5年來的新高,提醒到香港旅遊的民眾得特別小心,在台灣,也有類似情況,上個禮拜全台共有7萬6000人,因為類流感症狀看門診,比前一周增加了16.9%,在感冒病毒還沒找上你之前,怎麼提前預防?營養師建議,像是豆類、深海魚、瘦肉、雞肉或雞蛋,都是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有些大老闆則是喝補湯,跟流感保持距離。
    2014/01/11 00:08
  • 取代藥品! 美醫師推崇「全素」食療

    東方人吃素的歷史悠久,但近年在歐美,不只崇尚健康的人吃素,還有越來越多醫師,推崇所謂的全素食療法,希望取代部分處方藥,因為有研究發現,基因雖然是人類會不會罹患癌症的因素之一,但飲食習慣才更為關鍵,其中植物性蛋白質經過實驗,不會像葷食一樣會刺激啟動癌細胞的生長。
    2013/11/07 22:22
  • 〈獨家〉吹風機吹「風池穴」 似中醫針灸治感冒

    秋冬季節交換,又是流感高峰期,網路流傳,吹風機也可以治療感冒,治療方式就是在耳朵後5公分有個「風池穴」,邊吹邊揉大約2分鐘,療效像是中醫的針灸,連中醫師也認同這種治療方式,而如果想試試食療,也可以自己在家煮蔥花稀飯,或是以鋁箔包住柑橘放進烤箱,自製「烤橘子」。
    2012/11/13 19:13
  • 〈獨家〉賣味覺穿透力! 「美食療癒」也淘金

    餐飲能在不景氣中不敗,也是因為美食似乎有一股療癒的力量,讓這2年風行的「美食座談」或「美食講座」,依舊人氣不墜,不同的業者,不約而同靠著營造氣氛,讓享受美食不光是能夠品嘗而已,而是近距離看大廚分享,從食材變成菜餚的過程,儘管收費不便宜,或是搭配了銷售活動,還是相當受歡迎。
    2012/10/20 19:17
  • 斷食療法餓死癌細胞? 醫:玉石俱焚

    抗癌是非常艱辛痛苦的過程,過去就有癌症患者誤信斷食療法,以為可以餓死癌細胞,而一名肝癌末期的婦人,也堅持只喝水及中草藥,卻因此併發肝衰竭,不幸提前往生,但醫師表示,罹癌患者其實更需要營養及體力,斷食療法是玉石俱焚的方式;而一般民間的排毒方式,也只適用健康民眾,不能混為一談。
    2012/10/15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