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石「前驅物」 醫界疑:恐只是腸壁污垢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光是喝蘋果汁或檸檬汁拌油,能戰勝結石嗎?罹患膽結石10幾年的鄭先生,曾依所謂「食療配方」,喝了半個月,他說當時的確排出深綠色、一顆顆疑似結石固體,TVBS實際把「配方」拿給醫生檢視,醫生說食物或許有幫助膽管蠕動和軟化特性,但排出來的不一定是結石或所謂「前驅物」,也可能只是腸壁污垢。

食療法患者鄭先生:「痛的感覺,都從肚子這邊來,正劇痛的時候都會痛到(背)後來。」

想到膽結石發作時,從肚子一路到背部的急性劇痛,鄭先生忍不住皺眉頭,55歲的他罹患膽結石10幾年,食療半個月後排出結石。鄭先生:「都四角型的,也有稍微圓圓的。」記者:「都什麼顏色?」鄭先生:「它那個算(深)綠色。」

難道照標準配方喝,就能戰勝結石?業者強調蘋果汁可以軟化脂溶性膽結石,搭配的檸檬汁混橄欖油,是加速膽管蠕動,但醫師沒這麼樂觀。

中醫師吳明珠:「如果你的石頭很大,你反而會因為這樣的一個方法,可能會更痛,因為他要想要把它排出,(可能)是一些膽鹽的化合物,也可能不是,可能是污垢,我們的腸子、腸壁這些纖維,也可能是食物殘渣。」

是不是結石或所謂「前驅物」,醫師說可能只是膽鹽化合物或腸壁污垢,但沒化驗前,誰也說不準;至於坊間流傳的食療法,姑且不論,有塞住膽管的嚴重後果,光喝下這一杯杯拌油果汁,對腸胃不好的病患來說,可就夠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38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