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電子科技 結果共62筆

  • 南韓三星掌門人李在鎔涉不當合併、會計造假 一審判無罪

    南韓電子科技龍頭三星(Samsung)集團會長李在鎔2015年涉不當合併、會計造假等遭檢方起訴,檢方求刑5年有期徒刑,罰款5億韓元(約新台幣1178萬元),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宣讀(5日)一審判決,認定李在鎔在經營權繼承過程中不存在違法行為,案件中的所有指控「都沒有犯罪證據」,判決李在鎔無罪。
    2024/02/05 14:43
  • 醫界王陽明3婚破最長紀錄!泰國替愛妻慶生 她超猛辣照不藏了

    有「醫界王陽明」封號的賴弘國,曾和香港女星鐘欣潼(阿嬌)有過一段婚姻,但雙方婚姻維持不到2年便告吹。不過他2年前與曾任空姐、後來轉行電子科技業的女友Alice閃婚,目前育有1子「小賴寶」,日前他帶老婆去泰國度假兼慶生,閃瞎許多網友。
    2024/02/04 06:55
  • 七夕將至戀愛腦小心!科技業女墜情網 匯200萬一場空

    近期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話術也頻頻更新,不過根據警政署統計,從今年1月至7月還是有不少人遭到「假愛情交友」詐騙,大約占整體詐欺案件3.8%,為詐欺手法前五名。像是上個月就有一名從事電子科技業的楊小姐,「愛上」伊拉克營地外科醫生,落入愛情陷阱,被騙走200萬元。
    2023/08/20 17:50
  • 金臨天下/坐四望五?台積電法說前「卡位押寶行情」 年前封關有望戰500 

    台積電公布去年全年的營收達到了2.2兆,創下了歷史新高,外資摩根士丹利定調,表示台積電在2023年將會溫和的成長,另外,電子科技產品一直都是CES的主旋律,但去年開始特別將食物科技獨立成主題展區。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積電的股市發展、食物科技究竟跟消費電子有什麼樣的關聯。
    2023/01/10 22:52
  • 拿錢來!惡煞持球棒埋伏 追打電子廠小開

    新北市一間電子科技廠,日前有員工下班時,遭人埋伏持球棒追打,被害人懷疑是弟弟前妻的男友,教唆犯案,家人更指控,對方有幫派背景,三番兩次向他們收保護費,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受攻擊。
    2022/07/21 19:56
  • 抄底台積電滿身傷! 先別接刀 專家預告恐還有「最後利空」

    護國神山台積電今年受到大環境不佳拖累,股價從年初的接近700元,一路跌到近期的500元之下,不少小股民趁機搶短,不過就怕股價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專家認為,由於目前電子科技業庫存水位過高,加上美國升息和縮表仍在進行,在利空尚未鈍化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不要貿然抄底,但若就長線而言,台積電產業優勢地位無人能及,未來股價反彈應該是指日可待。
    2022/06/28 22:52
  • 德商默克宣布在台投資170億元 拓展高雄新產線

    台灣默克今天宣布,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170億元,拓展電子科技事業體新產線,並強化研發能量,本次投資預計增加400個工作機會。
    2021/12/14 16:00
  • 汐止廠辦大樓清晨火警!40坪電子公司辦公室燒光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經緯廠辦大樓,今(16)日清晨4點多發生火警,位於B棟6樓的電子科技公司突然全面燃燒,不少民眾目擊大量火煙竄出,新北市消防局出動160名消防人員前往灌救,約40坪的辦公室付之一炬,所幸事發時非上班時間,無人傷亡,起火原因有待釐清。
    2021/10/16 08:04
  • BMW 2系列雙門跑車展開預售 220i M Sport首發版50台限量追加

    雖然BMW幾乎等同於操控的代名詞,但是近年來許多車款的車型尺碼都愈來愈大,雖然以現在的技術來說可以透過很多電子科技修飾車身動態,但是一款具有緊湊身型的雙門跑車,仍然是熱血硬派車迷所嚮往的選擇。BMW 2系列跑車於2014年現身,這款車具有俐落的外型、跑格設計、後輪驅動配置,以更緊湊的身型帶來靈活的操控表現。
    2021/09/14 19:20
  • 觀點/買疫苗三大疑點 他:台積電已無法不沾政治了

    台積電的這座「護國神山」,開始有一些「政治曖昧」的雲霧繚繞了。上週五台積電劉德音與郭台銘意外一起現身總統府,蔡英文政府解釋是6/10台積電提出「民間採購疫苗」的申請。然而,勤跑電子科技與台積電路線的記者很多,竟然所有人全部漏了這個「大獨家」!在追問台積電發言人時,一句「政府怎麼說,就是那樣」,所有記者都感受到發言人的無奈。台積電入局,這是連經常掌握「綠營獨家」的資深媒體人或平面媒體,竟也全都蒙昧不知的消息,顯見其微妙性與敏感性。
    2021/06/20 13:39
  • 苗栗+18確診皆電子廠相關 群創1移工染疫

    苗栗縣今天新增18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為京元電等4家電子科技廠員工或家庭接觸者,其中首見群創光電出現1名外籍移工染疫。
    2021/06/15 16:46
  • 不斷更新/全球半導體產業恐受影響 各企業上班異動整理

    疫情燒不停,本土確診人數已破萬,死亡人數也持續上升,確診個案中累計308例染疫亡。近日苗栗的確診個案數不斷上升,其中有許多是電子科技廠群聚感染,而被疫情打亂恐導致出貨延遲,可能影響全球半導體產業,也引起《CNN》的關注。以下由《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企業上班異動以及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9 09:38
  • 苗栗累積324人確診 5家電子廠員工染疫

    苗栗已經累積324人確診,而且其中有5家電子科技廠,有員工感染的問題,外籍移工確診率高,半導體廠被疫情打亂出貨延遲,全球半導體產業,恐怕跟著大亂,所以中央決議,有可能將國家重要產業員工,也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2021/06/08 18:46
  • 不顧苗栗疫情!年輕男女跨縣市幫友慶生 群聚無罩全都罰

    苗栗縣多家電子科技大廠爆發員工群聚感染事件,整個苗栗甚至新竹地區都進入疫情的陰霾,但就在這緊繃的時刻,新竹市竟有一群年輕男女無視防疫禁令,到苗栗的友人家群聚慶生,不僅違反「室內5人以下」防疫規定,在場許多人連口罩都沒戴,把慶生過程高調PO上IG,畫面也被人截錄下來PO上臉書社團,事後遭到警方關注,警方循線找到PO文的鄭姓男子,他也坦承確有此事,警方也將稽查報告函送苗栗縣衛生局裁罰。
    2021/06/08 12:37
  • 疫情來亂! 電子、傳產下半年怎麼走?

    肺炎疫情,讓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相較於電子科技業,因為宅經濟發酵,帶動不少商機外,傳統產業成為疫情當中的重災戶,部分傳產轉型創新求生,但想為產業停損止血,光是國內疫情趨穩,還不夠。
    2020/08/11 00:31
  • 股匯雙漲 台股大漲逾百點衝破11900點關卡

    電子科技族群領軍之下,台股今天開盤大漲逾百點,指數衝破1萬1900點大關,再刷29年新高紀錄,台積電股價也再度走高,早盤一度達新台幣343元。
    2019/12/13 09:58
  • 美股創高 法人:電子科技仍是領漲指標

    受惠於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幾乎完成消息,激勵美股創新高,台積電ADR也大漲逾4%,法人預期,美國市場樂觀加持,今天台股觀察指標仍是電子科技類股,若量能不縮有望推升大盤續寫新紀錄。
    2019/12/13 08:57
  • 快訊/科技業起薪唯一突破35K 美編、幼教不到3萬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台灣就業市場去年平均薪資為新台幣3萬3571元,整體微幅上升1.02%,其中起薪最高的產業依序為「電子科技、半導體產業」、「建築營造、不動產」及「金融保險產業」,但是包括「美編設計、裝潢設計」、「幼教才藝/補習進修」及「美容美髮/餐飲旅遊」則平均起薪甚至不到三萬元。
    2019/03/16 09:10
  • 全球馬首是瞻 電子科技業趨勢:CES展

    全球最大規模的,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正式登場,身為科技趨勢風向球,今年的發展重點,預計將圍繞在5G、AI、8K和自駕車;另外還有一些最新產品已經搶先曝光,像是全自動的智慧麵包機、可以自行作曲的音樂戒指,以及南韓大廠推出的膠囊釀啤酒機。不過,美中貿易戰的戰火也燒到了展場上,今年參展的中國大陸廠商,比去年減少了約20%。
    2019/01/08 19:55
  • 松下研發「機器球」 可代替父母陪伴兒女

    日本的尖端電子科技展,今年參展商品,主題鎖定在人工智慧。像是檢測食物熱量的儀器,還有能測血管年齡的鏡子,甚至還有能陪兒女長大的機器球,都運用到人工智慧。
    2017/10/02 17:26
  • 智慧衣搶攻運動用品市場 可望續攻醫療領域

    電子科技的進步,讓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可以廣泛應用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像是穿在身上就可以監測生理狀況的智慧衣,利用感測器將監測到的結果,經由藍芽傳輸到手機APP,就能讓使用者了解自己的運動狀況,未來還可望應用在醫療領域,讓這樣的技術可以持續延伸。
    2016/10/13 21:08
  • FOCUS/馬來西亞產業升級 檳城打造東方矽谷

    馬來西亞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國家產業轉型,希望從過去的勞力密集升級為更高端的電子科技,而其中最重要的引擎之一就是位於北部的檳城,這個地方素有「東方矽谷」的美譽,從70年代起就吸引大批跨國公司進駐,儘管也曾面臨其他國家低廉勞力的競爭挑戰,但他們持續進化,現在儼然已經成為馬來西亞的高科技工業首都,而這中間的過程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呢,記者何佳陽張稚昀帶您一起揭開其中的奧秘。
    2016/05/26 20:30
  • 1200人肉骨牌全倒! 美科技公司創紀錄

    美國一家電子科技公司,上星期四號召旗下員工來挑戰人肉床墊骨牌,總共1200人排成34排,背靠著厚床墊一口氣往後倒下,花了13分38秒全倒,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2016/04/10 13:25
  • 台灣IC產業、電子科技 國安局:遭大陸滲透

    國防安全包括了所謂的「國防資安」,國安局楊國強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遭到立委質詢,被問到底台灣有那些產業有資安疑慮,楊國強透露「IC產業」和「電子科技」都曾被大陸滲透。
    2016/03/18 22:28
  • 石墨烯延展性強 製成螢幕可彎折不怕斷

    波蘭電子科技發展快速,有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機器,能夠生產目前世界上最薄也最堅硬的電子材料石墨烯,讓原本不易取得而成本高的石墨烯可望量產而壓低價格,此外還有年輕科學家發明出能夠發電的透明薄膜,取代厚重又有天氣限制的太陽能板。
    2015/12/11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