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夕將至戀愛腦小心!科技業女墜情網 匯200萬一場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7:50
愛情詐騙仍為詐欺手法前5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愛情詐騙仍為詐欺手法前5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話術也頻頻更新,不過根據警政署統計,從今年1月至7月還是有不少人遭到「假愛情交友」詐騙,大約占整體詐欺案件3.8%,為詐欺手法前五名。像是上個月就有一名從事電子科技業的楊小姐,「愛上」伊拉克營地外科醫生,落入愛情陷阱,被騙走200萬元。

更多新聞:你十年前欠我一萬元!萬華8旬老嫗怒搶友200元遭送辦

 

據了解,該名遭詐騙的楊姓女子,年約50歲,從事電子科技相關產業,今年7月時楊女使用Meta(Facebook)時收到自稱是伊拉克營地外科醫生「張偉」的交友訊息,雙方後續透過LINE聯繫,相當甚歡,張偉向楊女表示因他近期表現不錯,伊拉克政府贈送他美金200萬元(約台幣6382萬),希望楊女可以先幫她買比特幣支付稅金。楊女因墜入情網,不疑有他,將等同於台幣200萬元的比特幣,轉入指定錢包,直到楊女家人發現後,她才驚覺遭到詐騙。

刑事局提醒民眾網路交友應注意。(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櫻花妹弄丟錢包!帥警大方借1萬 她們樂放天燈不忘感謝

 
另外還有一名年約30歲、從事國際貿易的葉姓女子,5月間同樣也透過Facebook,認識了自稱在馬來西亞從事建築工程師,葉女認為和外籍人士聊天可增進外語能力,便加入好友聊天大約1個月後,對方告知因購買工程機器遭港務局追繳清關費,而公司所開支票還不能兌換,陸續向葉女借款100萬元。對方還聲稱在台灣的贊助廠商會把款項先轉進葉女帳戶,要她扣除原本借款後,將剩餘資金拿去購買比特幣再轉入指定錢包。葉女聽從指示操作,結果名下銀行帳戶遭警示,原本借出的100萬元也無法拿回。

更多新聞:高中肄業秒變經理!貪日薪1萬淪車手 躲公廁「咳嗽」交錢

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1月至7月「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被害件數,占整體詐欺案件3.8%,為詐騙排名前5名的詐騙手法,被害案例常發生高額財損,不僅騙走被害人的感情,也騙走被害人的大量積蓄。警方分析,歹徒盜取帥哥美女照片,透過交友、社群軟體隨機加好友,還每日噓寒問暖,讓民眾產生「戀愛」感覺,待放下心防再進行詐騙。

網路交友詐騙樣態。(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快訊/基隆海洋廣場「漂出浮屍」 男死者為街友身懷2萬現金

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應保持警惕、不要輕易透漏個人訊息、堤防急迫的金錢需求、核實身分並且不要隨意匯款,尤其是最近七夕情人節將近,網路愛情詐騙多,警方特別呼籲民眾在交友過程保持冷靜,不要被虛擬愛情沖昏頭,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避免變成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假愛情交友#警政署#愛情陷阱#伊拉克營地外科醫生#比特幣#Meta(Facebook)#指定錢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45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