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電動車 結果共4,150筆

  • 又沒撞到你!男童過馬路險遭撞 家長怒槓電動車騎士

    高雄發生一起糾紛,家長帶男童過馬路,小朋友差點被電動車撞到,家長氣到當場與騎士起口角,一方認為是沒看管好孩子,一方認為是騎車沒注意看,兩人都覺得是對方的錯,最後鬧到警方出面調解。
    2024/02/13 12:35
  • 2024新車一次看! 台灣各大豪華品牌掀電動車風潮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11 12:57
  • 礦山爆破!GPS定位 智慧中控手機APP引爆

    你能想像,過去吃柴油、重達105噸的砂石車也能變電動車嗎?而且只要充電一小時,就能使用十小時。大陸福建福州一處正在開採的礦山,引進25台電動砂石車,6台電動鏟車,等於整座礦山的運輸都不耗一絲柴油,為的就是盡快做到淨零碳排,擁有綠色礦山認證。
    2024/02/11 09:52
  • 初一衝買福袋 大獎PK百貨、超市都抽電動車

    習俗說初一早,今天真的有不少人起了個大早,為的是要去搶買福袋,百貨公司開門前,就已經排了三百人,其中搶頭香的民眾,已經連續買了18年,這回是除夕吃完年夜飯就來排隊。今年包含百貨和超市,都不約而同,大獎都要抽電動車,另外日本郵輪和台灣環島之旅也有人送。
    2024/02/10 14:29
  •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2024/02/08 17:53
  • 特斯拉年初韓國銷售慘淡 1月只售出一輛Model Y

    外媒報導,特斯拉今年1月在韓國只賣出一輛汽車,當地消費者對通脹持續擔憂,而馬斯克(Elon Musk)的電動車公司則在面對該國充電設施不足的問題。根據汽車業者研究小組Carisyou和韓國貿易部數據,這是特斯拉自2022年7月以來,在韓國最糟糕的一個月,那個月該公司在韓國的銷售量為零。今年1月賣出的這一輛車是特斯拉Model Y,該款車型在去年9月曾是韓國最暢銷的進口車,所有電動車在今年1月的韓國市場都表現不佳。
    2024/02/08 17:01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占用充電車格 車主惡搞充電槍硬插保桿「破洞」

    台中一處私人電動車充電站,出現車格被汽油車占用情形,車主還惡搞充電槍,把充電槍插進破損保險桿內,直到警方驅離才離開,對此業者子表示將提告竊占罪求償。
    2024/02/07 19:30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 2024世界年度風雲車決賽名單出爐!中國品牌首度上榜

    一年一度的World Car Awards向來都是備受關注的車壇盛事,而2024年世界年度風雲車的決賽名單近日終於在近日公佈了,另外大會也一並公佈了年度都會車 (World Urban Car)、年度豪華車 (World Luxury Car)、年度性能車 (World Performance Car) 、年度最佳設計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與年度純電車 (World Electric Vehicle of the Year)的決賽名單。其中最有亮點絕對就屬,首次進入世界年度風雲車決賽的中國車廠BYD比亞迪。
    2024/02/07 13:29
  • 2024台灣豪華品牌期待新車整理!電動車準備大舉進攻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07 12:20
  • 網購龍頭的下一著棋 亞馬遜力推線上買車

    去年亞馬遜宣布將和南韓汽車大廠現代合作,在2024年推出網路買車服務。其實因為疫情推動線上看車買車,類似做法並不稀奇,但要在每個州都有不同法規的限制下,找出一個把流程都簡化的線上買車方式並不容易。因此認為亞馬遜一旦找到新商業模式,很可能會在汽車銷售產業掀起革命。
    2024/02/06 11:59
  • Model3改款將回歸熱絡電動車市場 同價位區間廠牌比一比

    在減少碳排的意識興起,政府又祭出燃料、牌照稅免徵的狀況下,電動車的接受度,近年持續成長;也促使各大車廠紛紛推出「純電車」。特別是知名廠牌的暢銷車型,即將改款回歸,又將為車市帶來一波話題性跟採購熱潮。有些車主已經為此開始做功課,同時卻也擔心著充電樁型號不一、數量又不足的問題,哪時會解決。
    2024/02/05 22:37
  • 桃園2越南移工騎電動車酒駕 同時在不同攔檢站被逮

    在春節與尾牙即將到來之際,酒駕風險提高。桃園分局於近日晚間執行封鎖式路檢,對可能發生酒駕違規的熱門地點進行車輛攔查,共取締三起公共危險案件,其中包括兩位外籍移工的酒駕案件。警方將持續對酒駕違規行為進行強制取締,以防止相關事故的發生。
    2024/02/05 17:47
  • 美媒再爆:特斯拉董事因不想被排擠 「跟馬斯克一起吸毒」 

    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日前遭外媒爆料「長期吸毒」,雖然馬斯克稱自己連續三年接受NASA的隨機藥物檢測,駁斥沒被驗出任何藥物與酒精反應,但《華爾街日報》再次披露,他的公司有部分董事會成員會跟著老闆一起吸毒,原因是不想被馬斯克排擠,失去社交資本。
    2024/02/05 14:13
  • Lulu主持尾牙界天花板!近3萬人嗨翻 一聽獎金「嚇到咬手」

    女星Lulu(黃路梓茵)個性爽朗再加上口條流利,因此常受邀擔任尾牙主持人。昨(4日)她攜手陳漢典主持鴻海尾牙,透露自己感受到什麼叫做「尾牙界的天花板」。當晚董事長不僅送出獎金,還大手筆送出50台電動車Model C,讓Lulu嚇得直呼「被獎金嚇到咬手手了!」
    2024/02/05 13:08
  • 鴻海2.8萬人尾牙 獎金最高100萬抽電動車

    鴻海嘉年華在今日4日登場,集團邀請員工帶家屬一起同樂,今年有超過2萬八千人參與,獎金加碼15%,最大獎100萬,還抽汽車,而董事長劉揚偉也針對今年景氣表達看法,他認為會比去年好一些,另外鴻海近年來跨足電動車產業,劉揚偉說自己已經換n7三個月,很有信心。
    2024/02/04 19:21
  • 特斯拉召回北美2百萬輛車 警示燈字太小駕駛看不清楚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日宣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召回約220萬輛汽車。這次召回的原因是,這些車型的警示燈面板「字體過小」,並不符合安全規範。被召回的車輛涵蓋特斯拉在美國銷售的所有電動車,規模超過2023年12月的召回數量。NHTSA指出,警示燈面板字體過小,會導致駕駛人難以識別重要的安全訊息,進而提高發生碰撞的風險。
    2024/02/03 10:52
  • 你叫我踩!「試駕超速」遭吊牌 客怨:需賠54萬

    有民眾試乘電動車,到達指定地點後,業務告知可以重踩電門試試看,沒想到踩完後發現有警察,一週後收到罰單,還被吊扣牌照6個月,車廠業務要求賠償,直接花205萬買試乘車,或加價買新車,律師說明如果民眾能舉證,是業務叫他踩油門就該共同賠償,其他車商則說,一般試車有固定路線,業務都清楚速限。
    2024/02/02 19:25
  • 馬斯克麻煩了!特斯拉被控不當處理廢棄物 每天最高恐罰2百萬

    特斯拉(Tesla)的電動車雖然有助於減碳,但近日卻因不當處理廢棄物而被加州25個郡起訴,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和其他郡在內已經於週二(30日)向加州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違反廢棄物管理及商業法規,將尋求罰款並要求特斯拉今後妥善處理危險廢棄物。依據規定,每件違規行為可能面臨每天最高7萬美元(約新台幣219萬元)的罰款。
    2024/02/01 10:50
  • 超商刮刮樂!春節連6天抽百萬點數 豪送鑽戒金飾、機票

    春節試手氣!超商7-ELEVEN 即日起推出刮刮樂及數位紅包抽獎活動,OPENPOINT APP最大獎可獲得8,888點OPENPOINT點數紅包,1點等同1元現金;2月9日起連續6天就門市消費滿222元即可獲得「好運龍來刮刮樂活動」實體刮刮卡,每天送出1名百萬點數富翁,還有鑽戒、黃金、電動車、日本來回機票等大獎。
    2024/01/31 11:11
  • 川普點名大陸 當選將加徵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貼文點名中國大陸,聲稱若今年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國大陸開徵嚴厲關稅,要將汽車業重新帶回美國。隨著大選熱度持續上升,對中關稅議題是否也成為討論焦點?川普對電動車轉型的立場,是否也衝擊到美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貼文源由於他很喜愛看電視,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他不喜歡的人物,便是美國汽車工會的領袖費恩在電視上受訪,原因是因為汽車工會已公開支持拜登,於是川普便批評費恩說他要把美國的汽車業出賣給強大的中國手裡,而費恩也大力提倡電動車的工業,同時川普也說到55%的汽車工業現在離開美國了,如果11月他不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剩下的汽車工業也即將離開美國,川普要所有的車子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動的都要留在美國本土製造。」
    2024/01/30 14:38
  • 王柏傑自爆重病臥床1個月 「不良於行」痛到在家嘶吼

    男星王柏傑今(29)日出席Under Armour品牌活動,在現場受訪時,先是被虧日前遭楊祐寧爆料腳踏車環島時騎電動車,讓他在現場又好氣又好笑的澄清:「我其實只有騎兩次而已!」另外,他也透露自己年初生了一場大病,因B型流感在床上躺了將近一個月。
    2024/01/29 17:16
  • 馬斯克輸了!LV老闆阿爾諾淨資產6.5兆 重回全球首富寶座

    全球首富再度換人!《富比士》(Forbes)億萬富豪榜即時排名顯示,馬斯克(Elon Musk)因旗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下跌 13%,淨資產損失超過180億美元(約5631億新台幣),再次讓出首富寶座,由法國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接替。
    2024/01/28 16:02
  • 合作無間!北北基桃跨縣市交流 精進義消電動車救災技能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於訓練中心,舉辦了來自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四縣市義消人員的電動車救災訓練交流活動,共48人參與。此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火災搶救情境演練的方式,提升義消人員對於電動車火災搶救上的知識及技能。
    2024/01/28 0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