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隱憂 結果共1,183筆

  • 經濟陷入隱憂 七大工業國迎逆風挑戰

    【台灣銀行家】七大工業國迎逆風挑戰 ​​​​​​​ 主要工業國家在今、明年經濟成長將面臨逆風挑戰!面對勞動力的短缺、供應鏈未能完全恢復,加上烏俄戰爭引發原物料價格及薪資上升影響,各國央行將控制通膨當成首要目標,勢必造成經濟成長隱憂。
    2023/05/28 08:38
  • 《明天過後》場景將成真?紐約驚爆逐年下沉 恐釀海水倒灌隱憂

    作為美國東部最為繁華的大都市之一,紐約州的紐約市也被視為全球的商業金融重鎮,而除了經濟的影響力之外,於媒體、政治、教育和娛樂等範疇也均有影響;不過如今卻有研究發現,受到稠密人口及大量建築的影響,紐約州有「逐年下沉」的情形發生,而倘若這樣的情況沒能找到解法,未來甚至可能導致海水倒灌等天災發生。
    2023/05/24 20:49
  • 勇士王朝恐解體!傳冠軍總管續約陷僵局 格林失望喊:糟透了

    無緣衛冕的勇士,今夏除了要面臨冠軍陣容解體的隱憂,曾一手打造王朝的幕後功臣總管邁爾斯(Bob Myers),今(18日)也傳出續約談判停滯的消息,對此,勇士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坦言「糟透了」,主帥柯爾(Steve Kerr)則直言,一定要把邁爾斯的合約問題放在第一順位,因為這會牽扯到後續球團的操盤決策。
    2023/05/18 16:47
  • 首度赴美國會聽證 ChatGPT之父警告:AI恐亂選舉

    近期ChatGPT掀起AI(人工智慧)熱潮,在成為辦公室或撰寫報告等虛擬小幫手的同時,卻存在諸多隱憂。ChatGPT背後的公司OpenAI執行長阿爾特曼(Sam Altman)今(當地時間16日)首赴美國國會聽證,除了面對兩黨議員提問,他也在會中提出,應建立新的獨立監管機構來管理AI產業相關公司的許可。
    2023/05/17 09:30
  • 你能接受週休三日嗎? 上班族揭4隱憂:恐動搖國本

    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想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截止時已有5736人附議,達到門檻。此消息曝光後,網友多半抱持不看好的態度,有人好奇詢問:「如果真的週休三日你可以嗎?」文章發布後,許多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擔憂,認為還沒解決跟本問題,貿然修改工作天數恐有隱患。
    2023/05/17 05:15
  • 挺郭台銘活動全喊卡…邱毅喊詭異曝「最大隱憂」:徹底沒戲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的徵召人選明(17)日就要揭曉,挺郭派、挺侯派近期動作頻頻,拔樁固樁角力不斷,不過經過昨晚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晚間密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後,局勢出現了明顯轉變,不但挺郭派的相關活動紛紛宣告取消,郭台銘也都未再對外發聲,對此,前立委邱毅針對目前局勢做出分析,直言此刻「氣氛越來越詭異」,更指出最大隱憂,屆時侯友宜不但可能徹底沒戲,還要面對罷免危機。
    2023/05/16 15:53
  • 以為是健康零食!她上班狂吃「臉爛爆痘」 中醫師揭5隱憂

    相信不少上班族午休之後,都會容易感到疲倦,此時小零食即成為提神、解嘴饞必備,果乾類以及堅果類更是大部分人首選,只因吃完後比較不用擔心變胖或充滿罪惡感。事實上,果乾類零食製作過程中,出現許多增長效期添加物,若長期食用恐怕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5/16 07:57
  • 觀點/先發炸、牛棚炸!重返榮耀隱憂多 樂天桃猿很「投痛」

    樂天球團在2020年從Lamigo球團手中接手桃猿隊後,球隊戰績不如過往「8年6冠」輝煌,直到去(2022)年,樂天桃猿終於拿到「轉賣後」的第一個季冠軍,以70勝46敗1和、年度第一之姿取得總冠軍賽門票,但遭到「衛冕軍」中信兄弟4連戰橫掃、無緣轉賣後的首冠。
    2023/05/09 13:32
  • 若藍徵召侯友宜 高嘉瑜:郭台銘恐成「不定時炸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國民黨中央預計5月中徵召人選。據悉,國民黨內基層焦慮,也逐漸分裂為挺郭台銘和挺侯友宜兩派。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直言,若最終內定是侯,郭可能會是「不定時炸彈」,除非民調讓大家心服口服,否則會種下侯郭整合的隱憂。
    2023/05/04 18:18
  • 大胃王與吃播將受衝擊? YT加強管制「極端飲食」影片

    作為跨國大型影音創作平台,YouTube常因擔心產生負面效應,加強限制或禁止特定題材的影音,不久前再次調整遊戲規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吃完後催吐、或刻意進行熱量管控身材的影片,都可能被視為有「模仿或產生社會霸凌行為」隱憂,被列為特別管制對象,雖然不會被立即刪除,但YouTube將進行限制,並讓影片變成18禁管制。
    2023/05/04 09:59
  • 熱火勝尼克!巴特勒狂砍25分、11籃板 腳踝扭傷現隱憂

    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前鋒巴特勒今天25分、11籃板表現,率隊在季後賽第二輪以108比101擊敗紐約尼克。但是他此役右腳踝扭傷,讓熱火少了幾許贏球的興奮。
    2023/05/01 08:21
  • 李彥秀、游淑慧搶港湖立委提名 「珊」腳督恐成勝選隱憂

    國民黨北市松信區「芯費大戰」落幕,緊接著輪到內湖南港區立委初選,由現任議員游淑慧對上捲土重來的議員李彥秀,「雙姝大戰」一觸即發。國民黨輔選人士分析,無論李彥秀或游淑慧誰出線,民進黨一定會想辦法整合小黨讓深綠歸隊,因此綠委高嘉瑜仍是強勁對手,且民眾黨派出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出戰,也是劇本之一,若演變成三腳督態勢,未必對藍營有利。
    2023/04/30 08:59
  • 山東艦突破第一島鏈模擬封鎖台灣 我東部戰力成隱憂

    解放軍聯合利劍演習,首度出動航母山東號,還突破第一島鏈,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戰機起降,顯示中共逐漸把作戰重點轉移到台灣東部,面對過去國軍只顧守西部的單面作戰,到現在的東西部雙面作戰,台灣東部戰力如何調整,成為焦點。
    2023/04/27 22:51
  • 邦交隱憂?巴拉圭總統大選最後倒數 親中候選人民調領先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即將在4月30日舉行、新一屆總統與國會大選,本次選舉也被外媒視為,巴國是否轉變立場的關鍵一役。當地最新一份民調數據中,三家知名的民調機構都顯示,不斷抨擊台灣、揚言要與北京建交的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獲得近40%選民支持;而表態要與台灣繼續當朋友、代表執政黨的候選人佩納(Santiago Peña),卻只得到35至36%支持,民調呈現小幅度落後。
    2023/04/27 16:41
  • 多機構上調中國今年經濟表現 專家:仍有隱憂待解

    中國媒體報導,受惠今年第一季經濟成績單提振,不少機構上調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期,但專家表示,消費恢復不穩固,加上外部經濟不確定性大,不穩定因素仍然不少。
    2023/04/27 16:07
  • 《公視法》修法遭藍委杯葛 史哲:盼9億預算提高至30億

    《公視法》限制政府每年捐贈經費上限9億元,文化部提出修法去除門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原定今(26)日審查修正草案,卻遭國民黨立委舉牌杯葛議事,改到明(27)日再進行逐條審查。面對立委提問,Netflix剛宣布投資韓國影視產業逾760億元,比文化部3年預算加總後,還超過130億,是否感到羨慕?文化部長史哲說,對台灣而言確實是隱憂,希望未來《公視法》修法,預算能提高到30億元以上。
    2023/04/26 13:01
  • 不只教育出問題!八大妹被潑熱湯毀容 師揭3隱憂:會更頻繁

    台中市某KTV昨(21)日凌晨發生互毆暴力事件,2名從事八大行業的女子,疑似因金錢糾紛大打出手,其中29歲孫姓女子遭到熱湯潑臉,頭、頸部嚴重燒燙傷,送醫後雖情況穩定,已轉至普通病房,但仍需多加觀察。殘忍的行為引起社會譁然,一名自稱在小學教育現場工作近10年的網友,從家長、孩子以及教育政策分析,直言類似事件以後只會越來越頻繁。
    2023/04/22 19:23
  • 「老化」成人口炸彈!台灣77年後估僅剩千萬人 開放移民當務之急

    隨著教育普及、性別平等意識抬頭,全球有愈來愈多國家都面臨低生育率的挑戰,不過從歐洲經驗來看,就算再怎麼砸錢鼓勵生育,人口增加的效果還是有限,因此許多國家都陸續透過開放移民,來彌補人口數逐年下滑的隱憂。同樣低生育率的台灣,由於工作年齡人口逐年減少,會衍生稅收下滑、消費減少、社福支出增加等後遺症,不利經濟發展,因此學者呼籲必須儘速擬定更開放的移民政策,才能解決少子化危機。
    2023/04/21 23:11
  • 社會隱憂!詐騙集團炫富 吸引底層年輕人紛紛加入車手行列

    台灣被冠上詐騙之島的稱號,刑事局統計,去年一整年,詐騙案的財損就高達近70億元,創下5年新高,政府打詐不遺餘力,但詐騙集團猖獗,很大一部分是透過高薪等求職廣告來吸引年輕人,甚至有的詐騙集團成員還會用跑車、名牌包等炫富方式,引人上鉤,一起從事詐騙。
    2023/04/20 23:09
  • 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 議會空轉埋隱憂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訂至今已滿25周年,當年促成這個和談,結束英國統獨問題30多年流血衝突的多位前元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人,也再次齊聚慶賀。已改朝換代的北愛爾蘭,因2月底修訂的北愛貿易貨運協議,在歐盟與英國間更加左右逢源,經濟發展得利。不過去年地方選舉後,主張脫英的新芬黨成為第一大黨,和親英多年的民主統一黨,歧異難解,始終無法順利組閣,議會停滯,自治政府空轉,為北愛前途埋下隱憂。
    2023/04/20 19:41
  • 台積電Q1獲利預期下滑 復甦取決於美中晶片戰

    台積電即將公佈首季財報,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預計第一季淨利下滑可能達到5%。分析認為,半導體需求量可能在下半年出現反彈,但中方對美國晶片禁令的報復戰略將是一大隱憂。
    2023/04/20 15:42
  • 陸Q1 GDP達4.5% 失業率地方債均高仍無解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4月18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經濟在2023年首季明顯好轉,GDP達到4.5%,並否認出現通貨緊縮。但若仔細檢查其它關鍵因素,會發現青年失業率仍高達20%左右,廣東與河南等勞力密集生產重鎮降薪裁人、各地方政府紛紛發行債券借錢讓基礎建設開工。貴州省政府4月中首先承認,已經無力負擔債務,但中國大陸中央政府並未有所回應。中國經濟Q1的漂亮成績單背後,仍有不少隱憂與未爆彈。
    2023/04/18 19:58
  • 小豬染疫少2成!豬農估豬肉缺口漸出現 端午節挫著等

    國內目前不只缺蛋,也缺豬,清明節豬肉價格飆漲到每公斤批發價百元,創史上最高點,雖目前農委會稱目前毛豬交易價應可維持在每公斤90元,豬源也能正常調配還能加上進口豬肉;不過,就有養豬農提到日後的隱憂,除了飼料在過去一年不斷飆漲外,小豬也因小豬下痢(PED)疫情死亡,少了近2成,這樣的缺口會漸漸開始出現,恐長達半年受到影響,端午節豬肉需求旺盛,也將是影響高峰期。
    2023/04/18 18:40
  • 不生小孩「幹嘛要買房?」 網掀2派論戰 過來人曝隱憂

    許多人努力工作賺錢,就是想要買房有個屬於自己的家,不過有網友卻認為若沒有要生小孩,所以不會有後代繼承的問題,好奇這樣「幹嘛還要買房?」文章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2023/04/15 23:57
  • 太早退休了? 台灣請領勞退平均年齡61歲「埋兩隱憂」

    台灣正處於高齡化與少子化的社會,這也讓市場的勞動參與備受考驗,不只是缺工問題,還可能加速政府勞保的破產期程,尤其根據勞保局統計,2022年底平均請領老年年金年齡為61.28歲,反映出台灣勞工退休年齡過早的現象。
    2023/04/13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