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能接受週休三日嗎? 上班族揭4隱憂:恐動搖國本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05:15
「週休三日」的提案在網路上評價兩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休三日」的提案在網路上評價兩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想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截止時已有5736人附議,達到門檻。此消息曝光後,網友多半抱持不看好的態度,有人好奇詢問:「如果真的週休三日你可以嗎?」文章發布後,許多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擔憂,認為還沒解決跟本問題,貿然修改工作天數恐有隱患。

原PO詢問大家,如果真的週休三日可以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小小孩診間突喊「2個字」 兒科醫當場崩潰:哥真的無法!

「週休三日」的提案引起各界關注,一名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上發問,假設立法院真的通過提案,把週休二日改成週休三日,真的有人可以嗎?

此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分享看法:「放星期三不錯」、「可以啊,為什麼不行?還要奴多久」、「物價薪水都不要變,誰不可以」,也有許多人點出此提案背後的隱憂,像是工時不變、薪資減少、職場文化和裁員潮等問題:「工時沒降低,根本沒意義」、「先往降低每週工作35小時努力啊!」、「慣老闆會讓你自願來加班」、「沒差,一樣叫你回來,責任制」、「有福利當然說可以,但現在可以的到時候物價漲又是一套說詞了」、「先說會不會減薪」、「多休假哪有不好的? 除非薪水變少」、「會有一波裁員潮吧,然後發現開得薪水更低卻搶破頭的情況」、 「有福利當然說可以,但現在可以的到時候物價漲又是一套說詞了」、「台灣競爭力的核心來自於壓榨,這會動搖國本」。

 
許多人認為,「週休三日」可能造成混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人妻回婆家憂「穿太露」 網友看穿搭竟歪樓:好媳婦

「週休三日」的提案於今(2023)年3月7日提出,現在已過附議門檻,政府機關將在6月26日前給出具體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週休三日提案#PTT#Gossiping板#亞洲第一#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薪水#裁員潮#工時#薪資#慣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