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視法》修法遭藍委杯葛 史哲:盼9億預算提高至30億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3:01
《公視法》修法遭藍委杯葛。(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公視法》修法遭藍委杯葛。(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公視法》限制政府每年捐贈經費上限9億元,文化部提出修法去除門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原定今(26)日審查修正草案,卻遭國民黨立委舉牌杯葛議事,改到明(27)日再進行逐條審查。面對立委提問,Netflix剛宣布投資韓國影視產業逾760億元,比文化部3年預算加總後,還超過130億,是否感到羨慕?文化部長史哲說,對台灣而言確實是隱憂,希望未來《公視法》修法,預算能提高到30億元以上。

更多新聞:迎戰缺工危機!「中高齡」成職場新生力軍 3產業最多

 

Netflix宣布投資韓國25億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視法》逾13年未修正,外界多抨擊預算不足,不利影視發展;立法院教委會上午審查「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議一開始多名藍委就舉著「調降董監事門檻、假改革真酬庸」標語,上台提出臨時動議,認為修法爭議多,要求今天只進行詢答、明天再進行逐條審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鄭正鈐、李德維質疑,《公視法》這次修法欲同時鬆綁補助預算、董監事門檻,獨立性與公共化是否能夠持續維持?是否干預公視的公正性?擔憂公共電視不再是公共電視,恐讓公視距離客觀公正愈來愈遠。最終在民進黨立委同意下,讓各界多一天時間凝聚意見,改成明天再進行逐條審查討論。

 
更多新聞:不捨被抹紅!敦化國小唱統戰歌惹議 家長發聲挺校長

文化部長史哲(右)、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左)。(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今天上午法案詢答環節,許多立委關心公視需要挹注多少預算?史哲對此表示,對比其他國家相同性質的電視台,日本NHK每年經費1976億元、英國BBC 1835億元、韓國KBS 329億元,台灣政府每年卻只挹注公視9億元,明顯過低,希望修法後,預算能提高到30億元以上。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提到,Netflix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剛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見面,隨即宣布投資南韓內容產業25億美元(約新台幣767億元)。史哲則坦言,對台灣來說確實是隱憂和危機,擔憂台灣是否能打造屬於自己的內容,「我們自己如果不投資自己,不可能期待外國人來投資」,是刻不容緩需要面對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共電視法#公視法#修法#預算#文化部#史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276

0.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