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陸警 結果共1,088筆

  • 颱風海葵原地打轉「強度減弱」 彰投脫離陸警範圍

    氣象局表示,颱風海葵過去3小時滯留打轉,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彰化及南投脫離陸警範圍,預計傍晚前後台灣本島可以脫離暴風圈。
    2023/09/04 16:42
  • 海葵減弱、漸遠!本島最快下午解除陸警 鴛鴦估明變颱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11時的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彰化以南陸地及澎湖。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氣象局表示,台中、花蓮、台東已經脫離暴風圈,最快下午本島有機會脫離暴風圈,並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2023/09/04 12:15
  • 不敵海葵強風 台東「金城武樹」樹枝遭吹斷

    為了避免遭到海葵颱風摧毀,台東知名景點「金城武樹」日前也實施防颱措施,在四周拉繩索、綁三角錐,在陸警解除之前,遊客暫時不能靠近。不過隨著海葵正式從台東登陸,金城武樹現況也曝光,部分樹枝仍不敵強風遭到吹斷。
    2023/09/03 18:25
  • 海葵來勢洶洶!防強風豪雨灌山區 高雄三原鄉預防性撤離

    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台灣,暴風圈於今(3)日清晨5時觸陸,預估下午將登陸台東。其中陸警範圍擴大到16縣市,包含中部以南等地區,須嚴防強風豪雨,而高雄市山區也進行預防性撤離,截至昨(2)日晚間9時,三原鄉總共撤離79人。
    2023/09/03 09:19
  • 週一恐停班停課! 海葵16縣市陸警  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穿心颱」海葵增強變胖,成為台灣4年來首次登陸颱風!暴風圈今(3)日凌晨5時觸陸,氣象局緊急發布16縣市「陸上警戒,將於下午從台東登陸。至於明週一(4)是否有望颱風假、停班停課?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回應了,5縣市有望放假。
    2023/09/03 08:18
  • 海葵清晨觸陸!「宜蘭陸警強風驟雨」沒停班課 網灌爆縣長臉書

    海葵颱風海陸警齊發!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海葵颱風中心目前在台東東方海面,正以每小時19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於今(3)日清晨5時觸陸,預估下午將登陸台東。海葵直撲台灣,陸警範圍擴大到15縣市,其中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而宜蘭縣昨晚風雨漸強,也列入陸上警戒區,卻正常上班課,縣長林姿妙臉書被網友灌爆,狠酸「以後宜蘭放假,看北北基就可以了」。
    2023/09/03 07:56
  • 海葵颱風持續南移! 墾丁沙灘全面封閉遊客行程大亂

    海葵颱風逼近,南部海域風浪逐漸增強,陸警範圍也納入南部多個縣市,台南市一早就開設防災應變中心,準備好抽水站及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而墾丁國家公園各個沙灘,也拉起封鎖線,但不少遊客早早就訂房,行程被颱風攪局。
    2023/09/02 20:46
  • 海葵增強長胖「陸警擴大9縣市」 花東風雨劇烈

    海葵颱風真的要來了,今天下午5點半,陸警範圍再擴大,除了涵蓋花東、南投、嘉義縣市和高、屏外,再新增台南、雲林等2縣市,總計有9個縣市在警戒範圍內,氣象局說,明後天海葵影響最劇烈,暴風圈預估明天清晨觸陸,最快週日傍晚海葵中心登陸,花東首當其衝要防劇烈風雨。
    2023/09/02 19:47
  • 海葵超瘋摸不透!路徑「從琉球修到台東」 彭啟明曝關鍵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2日)下午4時15分發布最新警報,陸警範圍擴大為7地,包含花蓮、台東、南投、嘉義、高雄、屏東、恆春半島。而海葵的路徑預測從最初的琉球一路南修到目前的台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對如此大的變化做出解釋。
    2023/09/02 18:07
  • 5地區有望放颱風假!海葵明風力預測達停班停課標準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仍是一個中度颱風,稍早11點30分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地區慎防豪雨強風,陸警範圍擴大到7縣市。依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花蓮、台東、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明(3)日06時至12時風力預測最高可達10級,達到颱風停班停課標準。
    2023/09/02 16:36
  • 09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路徑多變颱風,半點不足為奇!  ●海葵颱風週六陸警已發,朝台東移動。 ●下週日一海葵距台近、風雨顯著!  ●下週一進入海峽南部後滯留,影響台灣時間拉長。
    2023/09/02 13:53
  • 海葵進逼「花東陸警」 估週日下半天台東登陸

    上午11點半,海葵颱風發布陸上警報,花蓮、台東首當其衝,氣象局預估明天週日下半天,颱風中心從台東附近,進入台灣的機率比較高,目前海葵持續增強,暴風圈也還在擴大,今天晚間,東半部開始有明顯雨勢,沿海空曠地區會有九到十級強陣風,週日、週一颱風影響最劇烈,預估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
    2023/09/02 13:31
  • 快訊/海葵11:30發陸警!北北基防大雨、首波警戒範圍出爐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仍是一個中度颱風,昨(1)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11點30分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花東為首波警戒範圍,北北基宜則要嚴防大雨。
    2023/09/02 11:31
  • 海葵變強了!路徑又南修「最快11:30陸警」 2地雨彈紫爆

    今天(2日)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央氣象局依據目前資料研判,海葵颱風路徑繼續南偏中,可能從台東或恆春登陸,但也不排除不登陸, 陸警時間較高機率是上午11時30分。
    2023/09/02 07:42
  • 海葵恐成「攔腰颱」!最快明晨發陸警 5縣市今夜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葵」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海葵颱風位置來到台灣東方730公尺的海面,未來預計會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颱風暴風圈廣達150公里,警戒範圍則是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而受到外流影響,今天傍晚到入夜,北部有明顯雨勢,預計到明(2)日降雨還會持續,且明天越晚降雨更加明顯。
    2023/09/01 21:55
  • 09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海葵」來勢洶洶,朝東部而來,週五晚發布海警,週六上午陸警。 ●週六晚至下週日北東地區及中南山區風雨最顯。 ●下週日前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9/01 16:02
  • 快訊/海葵轉中颱!估傍晚發海警明晨陸警 週末影響最劇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以目前路徑來看,預測影響最劇烈時間點為週末,花蓮以北地區強風豪雨機率最高。「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過臉書粉專指出,「在一個大低壓帶中,轉向這種事情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只能持續觀察,一步步看下去,「做好準備是最好應對颱風的方式」。
    2023/09/01 09:47
  • 海葵路徑大修!可能在周日登陸 今明將發海陸警

    輕颱海葵預計今天增強為中颱,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大幅往南修正,依照凌晨2點最新路徑顯示,海葵撲台機率提升,不排除從宜花一帶登陸,但是仍要留意,海葵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機會,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晚上會發布海警,周六清晨前後發布陸警,若是依照非典型西北颱路線直撲而來,西半部要小心強風豪雨的威脅。
    2023/09/01 08:54
  • 海葵恐海陸警齊發!「北台灣有望颱風假」 週末雨彈狂炸

    蘇拉遠離,海葵接力!蘇拉颱風今(31)日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明(1)日將接近中國沿海,逐漸遠離台灣,陸續解除警報,而緊接在後的11號颱風海葵,預測路徑持續向南修正,恐在週末直接影響北台灣。
    2023/08/31 12:19
  • 08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陸警已解除,晚上不排除接續解除海警。 ●「特別注意」11號「海葵」颱風行徑及影響。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31 08:32
  • 蘇拉陸警昨深夜解除 海葵逼近北台警戒 鴻雁輕颱已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桃園以北、宜蘭及南部地區也不時有陣雨發生,新竹至中部地區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高溫約30至32度,西半部約33至35度以上,其中桃園到臺中受背風沉降影響,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1 06:01
  • 蘇拉23:30陸警解除!暴風圈脫離南台灣 強風大潮還沒完

    今(30)晚20時才剛生成第12號「鴻雁」颱風,海面上出現「三颱共舞」的景象,不過中央氣象局在深夜宣布解除最靠近台灣的強烈颱風蘇拉「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蘇拉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脫離臺灣南端陸地,對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
    2023/08/30 23:33
  • 蘇拉還沒解陸警!海葵路徑「不排除往南」 週末前防雨彈

    「蘇拉」颱風目前移動至鵝鑾鼻南方,預估今(30)夜或明(31)日清晨就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朝大陸廣東前進。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稍早提到,蘇拉颱風路徑持續向南修正,對台灣的影響也減小許多,而進入南海後的蘇拉現在正迎來「一生的強度巔峰」,另外海葵颱風也持續增強,蘇拉一離開後,接著就必須密切觀察海葵颱風的動向。
    2023/08/30 20:32
  • 蘇拉來襲8縣市雨最強 最快今晚解陸警「別再幻想颱風假」

    強颱蘇拉今(30)13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180 公里之海面上,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屏東及恆春半島構成威脅。不過氣象粉專就表示,由於颱風偏西角度明顯,最強核心原則上從海面通過,大部分區域別再幻想颱風假。
    2023/08/30 13:39
  • 蘇拉又變強颱海陸警齊發! 另有熱帶低壓生成

    蘇拉颱風昨天深夜增強回強烈颱風,颱風眼非常清晰、結構紮實,不過根據氣象局周三清晨最新路徑顯示,蘇拉颱風持續往南修正,確定不會登陸,也創下4年無颱風中心登陸的紀錄,但對於颱風挾帶的水氣,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2023/08/30 1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