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進逼「花東陸警」 估週日下半天台東登陸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4:52

上午11點半,海葵颱風發布陸上警報,花蓮、台東首當其衝,氣象局預估明天週日下半天,颱風中心從台東附近,進入台灣的機率比較高,目前海葵持續增強,暴風圈也還在擴大,今天晚間,東半部開始有明顯雨勢,沿海空曠地區會有九到十級強陣風,週日、週一颱風影響最劇烈,預估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目前的警戒區域,在海上包括了台灣東半部海域,巴士海峽以及新增台灣海峽南部,而陸上的警戒區域,則首先包括了花蓮縣跟台東縣。」

海葵颱風路徑南修,週六上午11點半發布陸警,海上陸上都要警戒,預估週日晚上,可能從台東登陸,暴風圈穿過整個台灣。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說,從雲圖觀察,海葵開始有點雲捲風眼的感覺,顯示還在很努力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在明天的下半天以,中心已從台東附近,進入台灣的機率是比較高的,但是由於颱風所在的位置,它的環境是比較複雜一點,因此路徑仍然有稍微偏南,或偏北調整的可能性。」

圖/TVBS

海葵到底從哪登陸,氣象局還不敢完全說死,但可以肯定的是,颱風朝台灣直撲而來,大半個台灣都會受影響,尤其東半部地區雨勢會很驚人。

週六晚間開始,颱風外圍環流水氣越來越多,東半部降雨很明顯,週日白天整個東半部,要嚴防豪雨或以上的強降雨,到了下半天南部雨勢也會增加。

強風將在週日上午出現,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和馬祖澎湖沿海空曠地區,有9到10級強陣風,海上浪高會有四到五米。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另外在海葵颱風通過台灣之後,禮拜一中心來到台灣海峽這一帶,一方面會進入導引氣流,比較不明顯的區域,二方面是它的結構,也可能受到台灣地形的影響或破壞,所以在後期路徑上的變數是比較大的,而這也關係到後續整個降雨,在中南部影響的程度。」

圖/TVBS

預估海葵週日週一,對台灣影響最劇烈,會不會回馬槍還要觀察,但出海後換中南部要防雨,目前預估海葵最快週日下半天,可能從台東或恆春半島登陸,登陸後暴風圈籠罩新竹以南,可能有颱風假機率,不過是否放假要由地方政府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進逼#花東#陸警#登陸#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7

0.1259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