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海葵原地打轉「強度減弱」 彰投脫離陸警範圍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6:42
颱風海葵強度減弱。(圖/黃城碩攝)
颱風海葵強度減弱。(圖/黃城碩攝)

氣象局表示,颱風海葵過去3小時滯留打轉,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彰化及南投脫離陸警範圍,預計傍晚前後台灣本島可以脫離暴風圈。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海葵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1度,東經119.3度,即在澎湖的南南西方約 60 公里處,以每小時12轉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

 

氣象局表示,海葵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亦較縮小,目前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在直播記者會中表示,彰化跟南投已脫離暴風圈範圍,陸上警戒為雲林以南跟澎湖地區還有金門地區,雖然海葵減弱,風雨減緩,但仍持續有水氣帶進台灣。

謝佩芸表示,宜花跟南部的降雨會持續,提醒民眾當強對流通過後,還是有間歇性較強雨勢,預計下午的熱區在宜花跟南部地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天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南投、宜蘭、台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台中山區、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謝佩芸指出,入夜後台灣本島雨勢會較為緩和,但南部跟北部仍有短暫陣雨,金門的影響則是入夜後要留意風雨。

根據氣象局觀測,2日凌晨0時至4日下午2時出現較大雨量花蓮縣荖溪937毫米,宜蘭縣太平山631毫米,其他南湖圈谷586.5毫米,高雄市天池488毫米,台東縣新武480毫米,南投縣畢祿溪站403毫米,新竹縣西丘斯山398毫米,屏東縣尾寮山380毫米,新北市福山植物園322.5毫米;較大陣風區域為成功15級,蘭嶼、東吉島12級,台東11級,新屋10級。

謝佩芸表示,由於海葵持續減弱,未來朝西移動過程中不利於海葵發展,但何時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會持續觀察,若減弱之後就會解除颱風警報。

謝佩芸表示,如果按照目前路徑在傍晚前後,台灣本島陸地有機會可以脫離暴風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颱風海葵#海葵#颱風#颱風專區#海葵颱風#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