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挑戰中央山脈!香港專家分析威力恐減弱 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作者 香港01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7:44
專家分析海葵離開台灣後會大大削弱,對香港影響較小。(圖/翻攝自香港天文台)
專家分析海葵離開台灣後會大大削弱,對香港影響較小。(圖/翻攝自香港天文台)

超強颱風蘇拉遠離後,又到強颱風海葵襲香港?香港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1號風球。海葵逼近香港引來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提醒民眾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帶,又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颱風海葵預測朝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前進。(圖/氣象局)

 
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預料今日(3日)會橫過台灣南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但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呼籲民眾留意最新天氣預測。

而根據天文台熱帶氣旋路徑圖,海葵會以颱風強度,周日(3日)逼近香港800公里範圍,下周一(4日)更會穿過台灣逼近香港400公里範圍,周二(5日)在香港東面400公里範圍內登陸,直吹香港機率暫時最高三成。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及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都有相近預測。

蘇拉襲港後2天海葵又逼近,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包括「台灣大禍臨頭(海葵氣壓955 hPa,正常1013)」、「過了台灣會大大減弱,但台灣海峽尚有暖水,有可能再供應能量(當然台灣海峽太細,影響有限)」、「朝福建前進(大雨水浸),尚未知道是否影響香港,因為台灣多高山,風會減弱許多」、「香港暫時不嚴重」。

 
(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K Kwong提醒,雖然香港未必大受影響, 但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帶,以防萬一。他又說,根據暫時資料,估計天文台不會發出8號風球。

大批網民感謝K Kwong提醒,「買膠袋再貼一次」、「我都撕掉膠帶啦…」。也有網友相信海葵對香港影響不大,「那麼大座山,過台灣(海葵結構)都一定削一半,時間不夠重組」、「就算來香港都不會太強」。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01

#香港#颱風#颱風海葵#海葵#天文台#熱帶氣旋#路徑#福建#豪雨#氣象專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香港01

由零到一,從無到有,看似單一的方向,卻有無限可能,等待被發掘。香港01,作為倡議型媒體的先行者,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共建社會,憑藉專業和富靈感的新聞內容,驅動思維改變,鼓勵有建設性的互動和交流,建立社會歸屬感,推動社會進步。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8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