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陸船 結果共304筆

  • 護海洋資源 台中海巡查扣陸籍越界油船

    為維護海洋資源,海洋巡防總局台中海巡隊規劃「護永專案-區域聯防」中部海域擴大威力掃蕩勤務,24日驅離陸船1艘,另查扣陸油船1艘,依法將漁船、邱姓漁長等7人押返偵辦。
    2016/10/25 15:35
  • 陸船馬祖外海失火 無人傷亡

    馬祖仁愛村澳口外海今天上午7時許發現大陸閩連漁63188號失火,馬祖海巡隊立即前往救援,5名遇險船員全部安全獲救。
    2016/10/25 13:59
  • 大陸漁船盜海砂 金門海巡逮正著

    金門海巡隊大力掃蕩大陸抽砂船,海巡人員在海象不佳的情況下,強登陸船查緝,當場查獲福建漳州籍抽砂船盜採海砂,船上載有海砂約700立方公尺。船和船上6人押返料羅港偵辦。
    2016/10/13 15:10
  • 「湄公河」來真的 跨6國實景拍攝、打鬥槍戰

    彭于晏主演的《湄公河行動》,下個月即將上映,故事改編大陸船員在金三角遇害的事件,導演為求真實,前進到泰國、緬甸、越南等6個國家取景,上山下海通通來真的,就是想帶給觀眾最真實的場面。
    2016/09/23 16:24
  • 快訊/陸船隻金門擱淺 預計24日前清除油污

    大陸籍港泰台州號,在金門海域擱淺,地點由於水深不足,拖離難度高,船東在明天(21日)將從大陸來台,環保局研判,船內輕柴油應該沒有外洩,至於船底油污和漏油情況,預計最晚會在24日前完成油污清除。
    2016/09/20 20:56
  •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2016/03/29 20:45
  •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2016/03/27 13:46
  • 濫捕綠蠵龜!陸船越界東沙島 海巡強行登檢

    23日早上10點多,海巡署再度查獲大陸漁船越界捕魚,位於東沙島南方7.5浬處,大陸漁船拒絕停船,海巡人員強行登檢,最後在船上查獲保育類動物,包括綠蠵龜3隻,還有1萬5000公斤的珊瑚,船上41名陸籍船員通通被帶回偵辦。
    2016/03/24 20:52
  • 躲過雷達安檢!「霧隱號」闖3關 無人管

    國家門戶大開,大陸船連闖3關差點偷渡成功!從福建出海的「霧隱號」,因為碰上漢光演習遭登船檢查,不過海巡人員解釋,位置在公海又沒違法,只好要求對方快走,船隻後來躲過雷達在竹圍港擱淺,又沒被發現,直到漁民誤打誤撞通報,5名偷渡客身分才曝光,這起事件也突顯海防漏洞!
    2015/10/01 12:35
  • 快訊/漁船撞砂石船翻覆 9人落水下落不明

    最新消息,新竹海巡隊在今天凌晨2點接獲通報,在竹圍外海6海浬處,一艘世暉31號作業漁船與一艘從花蓮開往台中的砂石船撞上,作業漁船當場翻覆,總共9個人落水,包括1名台籍船長、4名大陸船員和四名印尼籍船員,目前都下落不明,目前救難人員已經前往救援。
    2015/09/18 09:19
  • ​〈快訊〉日本秋田貨輪擱淺 20名台陸船員待救

    最新消息,日本秋田縣海域發生貨輪擱淺,造成20名船員受困,其中11人來自台灣,由於當地天氣列為暴風雪,浪高8公尺,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派出「海猿」特殊救難隊前往救援
    2015/03/11 20:44
  • 捍漁權!海巡投催淚彈 嚇阻越界陸船

    海巡隊取締越界捕魚,祭出鐵腕!一艘大陸漁船昨天(23日)撈過界,海巡驅離無效,直接拋擲催淚彈,成功嚇阻漁船逃逃逸,除了把違法捕撈的300公斤漁獲,全數倒回海裡,最後處以30萬元罰鍰,要強力捍衛漁權
    2014/12/24 21:55
  • 陸海砂船改裝如「戰船」 兩側裝尖鐵管

    金門海巡隊日前深夜執行查緝勤務,在金門舊酒廠外海,查獲大陸抽砂船,越界盜採海砂,不過海巡隊進行登檢時,竟然發現船改造的猶如戰船一般,兩側加裝了12根鐵棍,而且前端削尖,居心不良,而海巡登船時,甚至有船員企圖攻擊,所幸海巡隊員鳴三槍示警,才將7名大陸船員壓制並且帶回偵辦。
    2014/07/14 11:50
  • 【FOCUS新聞】40艘包圍1艘 越南船孤身抗陸船

    繼排華事件後,中越在南海再發生撞船衝突,越南指控40艘中國漁船包圍、衝撞越南漁船,但中國大陸則指稱,是越方強行干擾中方作業,兩國交相指責,宛如一起羅生門,同樣和中國有領土爭議的日本和菲律賓則藉機跳出來,反對中國大陸片面改變南海現狀,菲律賓更計畫助越南一臂之力,到國際法庭上狀告中國。
    2014/05/28 22:46
  • 越南反中暴動 陸重批:做賊喊捉賊!

    針對中越近日的衝突和越南示威抗議,並暴力攻擊台灣在當地的企業,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說,越南是「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捉賊」,還批評13日當天越南船隻上有許多名記者,還增加了和大陸船隻衝撞的次數,認為越南擺明了是在作秀。
    2014/05/15 12:52
  • 不武原則!攔檢越界船 海巡易遇險

    檢查大陸漁船卻被載走,海巡隊顏面無光,但其實現行「攔檢越界」的方式,都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避免挑動敏感關係,必須「柔性處置」,也就是說先廣播告知停船,登檢小組只會配戴瓦斯槍、電擊棒和警棍,除非對方反抗或挑釁,才改以裝有橡膠子彈的來福槍,所以也曾傳出疑似大陸船暗藏機關,船隻難以控制的狀況,或是海巡隊員被刀械或是石塊攻擊。
    2014/03/16 12:06
  • 陸船拒檢! 5海巡隊員登艦遭挾5小時

    獲報捕魚糾紛,基隆海巡隊執行巡檢任務,竟遭大陸漁船挾持5小時,15日下午,基隆海巡隊獲報,一艘大陸浙江籍漁船,浙嶺漁69088號,和蘇澳籍漁船發生絞網糾紛,5名隊員廣播登船檢查,沒想到對方船隻竟加速往東北方航行,5名人員一度困在船艙內,無法脫身,海巡署獲報後,派出多艘艦艇以及特勤隊、直昇機,海空圍捕,5小時後成功攔截大陸漁船,攻堅救出人質。
    2014/03/16 09:20
  • 俄軍機闖領空 北方領土爭議再起

    日本最近可說是四面楚歌,先是有大陸船艦以射擊用雷達瞄準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和直升機,挑起2國緊張,只是日本大陸間的釣魚台主權問題還在延燒時,昨天下午又有2架俄羅斯軍機飛進日本北海道領空,但俄羅斯軍方已經否認有軍機侵犯日本領空,也讓日、俄2國之間,因北方4島主權爭議繼續升溫。
    2013/02/08 19:07
  • 日抗議船艦遭雷達鎖定 陸:正常公務

    日本自衛隊船艦航行在釣魚台海域的時候,遭到大陸船艦用火控雷達掃射,這個行為被軍事專家認為,是在為開火做準備,大陸這個舉動引起日本社會一片譁然,也已經提出抗議,大陸方面則是做出回應,說他們是在進行正常公務,反而要日本不要再進入釣魚台海域。
    2013/02/06 13:43
  • 美日聯合軍演在即 陸舉行東海演習

    就在大陸和日本的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的時候,美日在下個月初又要聯合軍演,敏感之際,大陸在今天舉行東海演習,狀況是模擬大陸船隻在執行維護主權的工作時,被其他國家碰撞干擾,大陸因而出動海空聯合救援,這項演習不免讓人聯想,這是針對釣魚台而來,而事實上,3天前(10月16日)大陸軍艦才「碰巧」經過釣魚台附近海域。
    2012/10/19 19:51
  • 越界拖網遭查緝 陸船長跳海耍賴

    中海巡隊查緝一艘大陸漁船,三番兩次違規越界拖網,海巡隊將人和船押回,船長竟然跳海耍賴,無論大家怎麼勸,他就是不上船,也不肯拿泳圈,在水裡游了將近6個小時。
    2012/09/04 17:09
  • 中韓再爆衝突! 陸船員刺傷韓官員

    大陸漁船與南韓執法人員,再度在海上爆發衝突,一艘大陸籍漁船,因為非法過界捕魚,南韓4名值勤員登船查緝,遭大陸船員用利器刺傷。
    2012/04/30 22:02
  • 〈獨家〉載運遊艇赴明潭 直擊「陸上行舟」驚險

    日月潭一家飯店,斥資3千萬,向台南船公司訂購一艘超大遊艇,可以載客150人,是日月潭目前最大的內陸船,由於船身太高太大,拆解成上下兩半截,由兩台拖板車載運到日月潭,事先得申請路權,才能夜間載運,但拖板車載運遊艇進入中潭公路隧道時,船身卻將隧道內的照明燈一個個撞壞、線路扯斷、燈罩碎落一地,TVBS獨家直擊,大馬路上載運遊艇「陸上行舟」的驚險過程。
    2011/11/13 18:13
  • 挖眼割舌! 泰軍虐殺13大陸船員偵破

    這個月初,13名大陸船員在泰國湄公河,遭不明人士虐待劫殺,由於地點位在泰國跟緬甸邊境的金三角地區,歷經半個多月泰緬雙方相互指控後,現在宣告偵破;令外界震驚的是,嫌犯竟然是9名泰國軍人,而且手法殘忍,大陸船員遺體多數被反銬在背後,還被推入江中,大陸官方甚至為此,一度暫停通往湄公河的航運。
    2011/10/30 13:12
  • 船沉!5大陸船員海上驚魂2小時 獲救

    一艘福建籍的漁船,凌晨零時許,在澎湖外海遇到大浪沉沒,船上5名大陸籍船員在海上漂流了2個小時,飽受驚魂,最後海鷗直升機緊急出動,摸黑在海上搜索,終於順利將5名船員吊掛上來。
    2011/10/26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