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反中暴動 陸重批:做賊喊捉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5 12:52

針對中越近日的衝突和越南示威抗議,並暴力攻擊台灣在當地的企業,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說,越南是「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捉賊」,還批評13日當天越南船隻上有許多名記者,還增加了和大陸船隻衝撞的次數,認為越南擺明了是在作秀。

南海上,中國大陸的橘色鑽油井,明顯的矗立著,越南船隻一靠近,大陸船艦立刻出面驅逐,趕不走的話,不惜用船去撞擊對方。日本記者:「這裡是越南和中國大陸船艦,不斷發生衝突的海域,我現在坐在越南海洋警察的船艦上,就像畫面上看到的,旁邊是中國大陸的xx局的船艦,平行跟著。」

日本記者坐在越南船隻上報導,這舉動,擺明越南為了防止大陸武力解決南海問題,極力拉攏美國、日本等國,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批評這是惡人先告狀、做賊的喊捉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的越南船隻上面搭載有多名的記者,這也充分表明越南方面,當天大幅的增加現場船隻和衝撞的次數,這是蓄意要把事情鬧大的作秀行徑。」

南海因為蘊含豐富油、氣、礦,吸引周遭包括台灣、中國、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七國的覬覦,包括越南和中國紛紛畫出海上主權,搶奪2500萬公噸的石油和天然氣,另外大陸國防部長近日前往中國和越南接壤的雲南省視察,強調要把邊境變成「銅牆鐵壁」,在這時機敏感的時刻,更引發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52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