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砂船改裝如「戰船」 兩側裝尖鐵管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4 11:50

金門海巡隊日前深夜執行查緝勤務,在金門舊酒廠外海,查獲大陸抽砂船,越界盜採海砂,不過海巡隊進行登檢時,竟然發現船改造的猶如戰船一般,兩側加裝了12根鐵棍,而且前端削尖,居心不良,而海巡登船時,甚至有船員企圖攻擊,所幸海巡隊員鳴三槍示警,才將7名大陸船員壓制並且帶回偵辦。

黑夜中,海巡艇緩緩靠近,人員準備登船,沒想到對方竟然出陰招。

海巡人員:「不要急!不要急!」

船側裝暗器,一整排筆直向外的鐵管,要是沒發現,恐怕不是船壞,就是人傷。

海巡人員:「把抽砂管照清楚一點。」

原來眼前是大陸抽砂船,侵門踏戶來我們海域盜沙,怕被抓,把鐵管架在船側,甚至還一度反抗拒捕。

海巡人員:「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知不知道!抽砂管抽起來沒。」

強勢攻堅,七名大陸船員乖乖蹲在地上,等著帶回金門,海砂船上已經抽取400立方公尺海砂,罪證確鑿,不過回到岸上,這也才發現,鐵管果然夠惡毒,五公尺長,前端削尖,存心不良。

海巡人員:「是插在船邊,不是一般船隻在使用的東西。」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曾忠智:「後甲板的兩側,各有六根削鐵的鐵杆,企圖阻止巡防艇的登檢及有危害執勤人員的生命安全。」

以一船7千元人民幣的代價,船員受雇越界盜海砂,如今不但得罰款三百萬,這些大陸船員還得吃上官司,短時間內恐怕回不了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砂船#海巡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93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