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發佈時間:2016/03/2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日本新安全保障相關法3月29日零點正式上路,日本集體自衛權從此解禁,原本只能「自我防衛」的自衛隊往後也將面臨更多戰鬥性任務。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往後自衛隊將比過去擔負更多任務,進行準備作業,實施必要的教育及訓練。」

去年9月日本國會通過新安保法,未來日本面臨「存立危機事態」,即便沒有直接遭到攻擊也能行使集體自衛權動用武力,不但能對外國軍隊後勤支援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一旦他國部隊遭武裝集團危害,日本自衛隊也可動用武器救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從根本顛覆,國民生命自由及追求幸福的權利,我們有責任守護國民的生命,在考量什麼是必要的自衛措施下,結果就是認可限定行使集體自衛權。」

新安保法從推行通過到上路,前後一年多遭外界質疑照護育兒等社會福利,龜速進行唯有安保法迅速拍板;根據讀賣新聞最新民調,至今仍有47%的民眾不認同新安保法,執政黨在野黨也對立依舊。

日本民進黨代表代理江田憲司:「強行推動違憲的安保法,這樣的安倍政權好嗎?還是提案讓違憲部分無效的民進黨比較好,要在選舉中得出結論。」

新安保法上路前夕,大批學生也聚集日本國會前抗議,高喊廢止新法。

抗議大學生:「新安保法即將上路,政府雖然說要努力促進國民理解,但卻從來沒有好好說明。」

接下來日本防衛省將花3個月的時間制定部隊行動基準,夏天正式啟動訓練,目前考慮賦予自衛隊的新任務就是11月派遣南蘇丹的維和部隊,有可能執行「緊急護衛」;上個禮拜日相安倍晉三親自出席防衛大學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419人當中有47人辭退自衛官工作,幾乎是去年的2倍是20年來最多,儘管學校方面聲稱,是因為今年景氣好民間就業機會多跟安保法無關,但家長難掩不安。

防衛大學畢業生家長:「雖然有期待,但如果說沒有不安就是說謊,有可能要去戰場雖然有一絲不安,但這是女兒決定要走的路,只希望她能好好加油。」

日本政府特別在首相官邸網頁,開設專區以北韓飛彈威脅為例介紹新安保法,日本盟友美國表示歡迎,但中國大陸可不樂見。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之所以在有關問題上一直表達關切是因為歷史原因,我們希望日方汲取歷史教訓,切實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政策上慎重行事。」

日本從此進入國防新時代,陸上自衛隊更首次在日本最西的與那國島,配備「沿岸監視隊」規模160人並啟用新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進出海域的中國大陸船隻和蒐集無線電情報。

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隊總監小川清史:「建構西南群島堅實的防衛態勢,能展現我國的防衛意志。」

與那國島面積僅28平方公里,距離釣魚台150公里,跟台灣更只有約100公里,晴天時能直接眺望台灣往後日本偵測範圍將擴大超過300公里,覆蓋遠至中國大陸浙江及福建。

香港TVB主播:「大陸專家認為與那國島的雷達站將成為日本在東海,針對台灣及釣魚台的情報中心,對中國構成一定威脅,例如戰時日本可以運用雷達聯網,引導飛機到釣魚台作戰;又或者可以為美國就干預台海問題提供情報支援。」

這是日本自衛隊首次進駐沖繩西南的先島群島,3年後更將在宮古島部署7到8百人的地對空飛彈部隊,石垣島配備5、6百名自衛隊員、鹿兒島的奄美大島則計畫派遣550人,也就是說琉球群島將依序進駐共2千人,成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提升監控東海能力轉向西南的第一步。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安保法#防衛#監控#東海#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411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