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過雷達安檢!「霧隱號」闖3關 無人管


發佈時間:2015/10/0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7

國家門戶大開,大陸船連闖3關差點偷渡成功!從福建出海的「霧隱號」,因為碰上漢光演習遭登船檢查,不過海巡人員解釋,位置在公海又沒違法,只好要求對方快走,船隻後來躲過雷達在竹圍港擱淺,又沒被發現,直到漁民誤打誤撞通報,5名偷渡客身分才曝光,這起事件也突顯海防漏洞!

記者韓上棆:「任何一艘漁船要進出港口,在岸邊上面都會有海巡人員仔細檢查,海面上也不定時會有海巡署船隻不定時巡邏,但是5名大陸籍男子差點成功偷渡,到底他們連闖了幾關?」

差點偷渡成功的,就是這5名大陸籍人士,他們開心在船艇前拍照,找到漁民願意拖走擱淺的船,原本以為回家有希望,卻因為船家通報安檢所,5人才被發現。

當初3名大陸籍男子,利用在網路上買下這艘船,從福建出發,原本要福隆外海接應2名滯留的朋友,結果碰上漢光演習,一度在淡水外海遭到海巡署艦艇登船檢查,雖然知道是大陸人,不過由於位在公海,又沒有找到明顯違法的事,只好要求3人儘速離開。由於12海浬內雷達都偵測的到,一度大陸船隻曾被海巡人員發現,但研判失誤,因此也沒有進一步通報,船隻最後擱淺在竹圍港外海,結果岸邊守望人員也沒發現。

北巡局局長郭憲武:「中油管正在施工當中,所以(圳頭哨)無法一眼通視,另外右側有竹圍守望哨距離2285公尺,距離遠而且經過北沙崙沙丘,也無法一眼通視。」

連闖三關的霧隱號,其實是一艘救生艇,沒有搭配自動辨識系統,在雷達上只是一個光點,5人差點偷渡成功,霧隱號事件也凸顯出海防漏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霧隱號#偷渡#海巡署#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28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