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機闖領空 北方領土爭議再起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8 19:07

日本最近可說是四面楚歌,先是有大陸船艦以射擊用雷達瞄準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和直升機,挑起2國緊張,只是日本大陸間的釣魚台主權問題還在延燒時,昨天下午又有2架俄羅斯軍機飛進日本北海道領空,但俄羅斯軍方已經否認有軍機侵犯日本領空,也讓日、俄2國之間,因北方4島主權爭議繼續升溫。

才傳出大陸軍艦連續2次以射擊用雷達瞄準日本自衛隊船艦和直升機,這次換俄羅斯軍機侵犯日本領空。NHK主播:「俄國軍機先是從北海道利尻島上空南下,逐漸接近我方領空,下午2點59分開始,侵犯我國領空長達1分鐘。」

日本宣稱,7日下午,2架俄國軍機侵犯日本北海道領空,自衛隊立刻派戰機升空應對,位在北海道與俄國千島群島間,4座小島的主權問題,讓日、俄2國長年爭執不休,7日是日本的「北方領土日」,日相安倍在演說中,堅決向俄國要回領土的話才說完,俄國軍機就來示威,日本外務省立刻向俄國提出抗議,但俄國軍方說這是例行飛行,否認有侵犯領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來日方人為的炒作危機製造緊張,抹黑中國形象,這個作法於改善關係的努力是背道而馳的。」

大陸官方現在也跳出來,否認大陸軍艦有用射擊雷達瞄準日本船艦,辯稱是監視用雷達,強調一切都是日本故意抹黑,釣魚台主權之爭,日、中持續上演攻防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我方完全不能接受大陸方面的回應說,(雷達瞄準一事)與事實不符。」

南有釣魚台問題、北則因北方4島與俄羅斯交惡,跟南韓也有竹島爭議,日本的國土保衛戰,四面楚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5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