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海面上一艘300噸的大陸漁船越界作業,我方海巡人員發射水炮進行驅離,就看到強力的水柱不斷朝漁船噴灑,甚至鳴笛廣播示警,企圖逼退船隻。

海巡人員:「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領海,請你們馬上離開。」

但漁船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全都躲了起來,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海巡人員只好全副武裝搭乘巡防艇直接登船抓人,但登上船後打開船甲板,裡面裝滿各式的珊瑚和貝類,還發現了3隻綠蠵龜等保育類動物,數量龐大。

這艘命名為琼琼海魚號的大陸漁船載著41名船員,23日上午10點多被發現越界,到我方的東沙環礁海域7.5浬處鎖定特定外型和顏色的珊瑚,進行發法採捕21種的保育類珊瑚,其中不乏綠蠵龜和海貝類,甚至發現船上還有用來毒魚用的聚苯乙烯和捕獲工具,嚴重破壞了海洋生態,行徑相當囂張。

海洋巡防總局總局長胡意剛:「基本上都是母船,放小船進入內環礁,1個人開船、2個人帶著潛水衣做採捕的動作。」

大陸漁船撈過界,不但大量捕獲保育類動物,還出手慘忍其中一隻綠蠵龜,被發現時已經慘遭肢解,相當的慘忍,海巡人員將船上物品查扣,並將船上漁民全數帶回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採#綠蠵龜#漁船#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252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