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陸生 結果共673筆

  • 中國稱「驗出害蟲」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業者:時機很有政治意味

    中國大陸今天起暫停輸入台灣芒果。有從事兩岸水果貿易的業者表示,會以在陸生產的「台灣品種」芒果替代;也有人擔心,少了一個出口地,台灣輸往日韓的芒果會被對方壓低價格。
    2023/08/22 09:28
  • 2年增1萬陸生湧香港念書 宿舍不足「高價代排」搶租

    下個月大學將開學,這兩年在香港的陸生爆增上萬人,因為學校宿舍供不應求,陸生們正急著找租屋,有人被要求付清一年租金,或是得通霄排隊登記租房,甚至高價找人代排,出現種種亂象。
    2023/08/15 14:15
  • 一秒到中國!陸生刷白倫敦塗鴉聖地 24紅字現中共價值觀

    倫敦東區塗鴉聖地「紅磚巷」近日赫然出現中共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塗鴉,白底紅字令人瞬間以為來到中國。這是近10名在英中國學生的「創作」,其粗暴作法引發了批評。
    2023/08/07 10:39
  • 觀點/虛假的自由民主才怕「統戰」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來台參訪交流的大陸青年學生團已返回大陸,在台期間有同學發言時提到「兩岸同根同源」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儘管「兩岸同根同源」是歷史事實,而「中華民國」也是由中華民族所建立的國家,但聽在具台獨意識的民進黨人耳裡,就成了對台「統戰言論」。台灣人對統戰的了解其實極有限,且似乎還誤解為對台統一戰爭的宣傳或欺騙伎倆。
    2023/07/25 12:40
  • 馬邀陸生訪台談「同文同種」 謝志偉諷:被同蚊叮了同腫

    前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邀請中國大陸學生團來台參訪,訪團陸續前往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東華大學等4所學校交流,然而過程中如「兩岸同文同種」等言論被認為「促統」,引發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若真的同文同種,那為甚麼台灣人有言論、新聞自由,中國卻沒有,他也譏諷,與其說「同文同種」,不如說是「同蚊同腫」,同樣的蚊字叮起人來同樣腫。
    2023/07/24 11:31
  • 結束9天8夜交流行程 陸生團搭機離台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學生來台交流,陸生團今天結束9天8夜行程搭機離台,離別時在桃園國際機場與台灣學生交換禮物並擁抱合照,不過師生們都未接受媒體採訪。
    2023/07/23 16:42
  • 「越」來「越」多! 越南學生居台灣外籍生人數之冠!

    台灣大學生人數逐漸下滑,外籍生卻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的招生主力。在過去幾年中,越南學生數量超越陸生,並成為台灣留學生數最多的國家。根據2022年的統計數字,台灣目前約有1萬6000多名越南學生,較2020年增長了35.41%。
    2023/07/20 22:52
  • 陸訪團稱兩岸「同根同源」 綠委批:統戰團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中國大陸學生來台參訪,今天前往台大社科院參訪,多名陸生受訪提到兩岸是「同根同源,同宗同源」,被民進黨立委痛批,從種種跡象看來,這一團確實是統戰團。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擊,污辱台灣人智慧。
    2023/07/19 13:22
  • 陸生團訪文大 古箏音樂交流不碰陸生禁來台議題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5校37人來台參訪,參訪團今上午赴文化大學交流、參觀,校方安排兩岸學生同台音樂表演。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目前未討論過陸生禁來台等議題。
    2023/07/18 14:58
  • 政大展「發球絕技」 陸奧運好手與台生打桌球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的陸生訪團,其中桌球奧運冠軍丁寧成焦點,今(17日)下午到政大,與師生進行一場桌球交流,過程中經典的發球絕技再展,還不藏私與台生分享技巧,坐在台下的前總統馬英九,整場球賽更是拍手聲沒停過。
    2023/07/17 19:37
  • 奧運冠軍丁寧成「嬌」點 興奮參觀自行車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的陸生訪問團,今天(16日)造訪台中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陸生們相當興奮,熱情地揮手合照。其中團長、奧運桌球金牌得主丁寧,參觀過程中頻頻點頭,對於自行車產業相當感興趣。
    2023/07/16 19:34
  • 馬英九邀陸生團抵台 奧運冠軍丁寧成「嬌」點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的陸生訪團今(15日)抵台,由北大前校長郝平率隊,同場另個「嬌」點是奧運桌球冠軍丁寧也來了,首站就到護國神山台積電創新館,丁寧也說想吃台灣的麻糬跟糕點類。
    2023/07/15 19:18
  • 陸生團訪竹科!丁寧認同張忠謀「這句話」:台積電是優秀引領者

    馬英九基金會邀訪的陸生交流團今(15)日中午抵台,展開為期9天8夜的行程,第一站就直奔新竹科學園區的台積創新館,由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負責接待,其中這次隨團參訪的大陸桌球名將丁寧受訪時透露,台積電是優秀的引領者、創新者,認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所說的,「創新是我們人類最重要的事物」。
    2023/07/15 17:57
  • 馬英九陸生團來了!「瞇瞇眼女生」超狂奧運金牌身分曝光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來台團今(15)日於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接機。一行人將展開9天行程,預計走訪台北、新竹、台中、花蓮等16個地點參訪。蕭旭岑接機畫面曝光,可見陸生團由團長北大前校長郝平等人走在最前方,而他身後一位身材高挑、瞇瞇眼的女子也被認出來是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得主「全滿貫」桌球好手丁寧。蕭旭岑表示,這是在民進黨執政兩岸中斷交流以來,第一個大學代表團訪問台灣,對兩岸和平、舒緩兩岸緊張情勢有重要意義。
    2023/07/15 14:20
  • 馬英九陸生團明天到!9天16行程曝光 首站參訪「護國神山」

    前總統馬英九13日剛過73歲生日,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規劃邀請中國大陸5所大學、50名師生來台交流,移民署11日決議通過,這讓馬英九直呼是「最好的生日禮物」。該批「陸生訪問團」明(15)日近中午抵台展開9天行程,預計將前往16個地點參訪,包括故宮、台北101大樓、太魯閣、九份、平溪與大稻埕等台灣知名景點,並將參觀台積創新館、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與慈濟等台灣指標產業展覽館處。
    2023/07/14 16:05
  • 喜迎陸生訪台 馬英九喊「最好的生日禮」:盼兩岸恢復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過73歲生日,他表示,能夠促成大陸師生順利來訪,就是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兩岸人民最想要的禮物。希望兩岸關係能夠雨過天晴,全面恢復正常交流。
    2023/07/13 16:22
  • 過73歲生日!馬英九喜迎陸生訪台 稱「最好的生日禮」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北京、清華、武漢、湖南、復旦等5所大學的青年學子來台訪問,日前終於獲內政部移民署准許,馬英九對此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正好是我73歲的生日,我想能夠促成大陸師生順利來訪,就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兩岸人民最想要的禮物。」
    2023/07/13 14:42
  • 馬英九邀陸生來台獲准 鄭文燦:盼台自由民主讓陸生有感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這次是專案核准,希望兩岸恢復健康永續交流,也盼能有更多交流對話,促進兩暗和平穩定,對岸派出的交流團五個學校37個師生基本上是挑選過的,希望台灣自由民主氣氛,讓中國學子有更大感受。
    2023/07/12 12:02
  • 內政部放行!37位陸生將來台交流 馬辦:從善如流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今(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稍早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知,已獲聯審會通過,由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率領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等37人,將於7月15日來台,進行為期9天8夜的學術交流。
    2023/07/11 16:22
  • 教育部核准!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仍「有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大陸學生訪台頻頻受阻,一度批評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如今,總算是獲得了教育部核定。不過,馬英九基金會仍擔心,距離訪團來台時間就剩不到10天,但負責最後審查的移民署和陸委會,卻還沒給出正面答案。
    2023/07/06 14:44
  • 大陸生產新能源車達2千萬輛 增速加快

    =近日大陸新能源車的產量累計達2千萬輛,從第一台車生產到1千萬輛,花了15年,而從1千萬輛到2千萬輛僅花了1年5個月的時間,顯示新能源車市場增速之快;不僅是境內市場,大陸國產新能源車龍頭品牌「比亞迪」,海外布局更進到了日本,喊出2025年底全日本要設立達百間銷售門市。
    2023/07/05 19:49
  • 阿根廷使用人民幣償還10億美元外債

    阿根廷近日首次使用人民幣,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償還到期的27億美元外債,對此,有專家指出,使用人民幣有助阿根廷避免違約風險,同時促進與中國大陸的經貿往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阿根廷的27億美元到期債務中,有17億是以使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方式支付,剩下的10億美元則是以人民幣的方式結算支付,而阿根廷當地教授也表示,因為中國大陸生產出售大量商品,而跟中國大陸有貿易往來的國家若使用人民幣會更方便,此外,人民幣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正在擴大,融資援助區內國家發展。」
    2023/07/03 14:16
  •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要求「提詳細行程」 教育部曝最新進度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來台交流,但教育部要求台大等5所大學說明交流的必要性、安全保證等,引起討論。教育部今(28日)表示,已收到學校回覆,目前正針對回覆資料內容研處中。
    2023/06/28 20:46
  •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 陳建仁籲:減少作為中國統戰工具

    教育部拋出3年讀完大學,剩下1年服兵役的「3+1方案」,引發社會正反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對此表示,這是讓學生有自我選擇的機會,並沒有強制每一個人都要這樣做,不要以訛傳訛;此外,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邀請中國學生訪台一事,陳建仁說,希望活動規畫強調對自由、民主以及台灣的認識,並減少作為中國統戰的工具。
    2023/06/26 10:26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