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陸生 結果共673筆

  • 邀陸生訪台遭指高檔旅行團 馬辦:含隨行台灣師生花費

    媒體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擬邀中國大陸5所大學學生來台,堪比高檔旅行團花費;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表示,放話的官員與其把時間拿去計算每人平均花費還算錯,拜託做點正事,趕緊召開聯審會審查。
    2023/06/15 15:29
  • 邀50陸生來台遭質疑 馬:陸委會變共產黨嗎

    前總統馬英九打算7月份,邀請陸生來台交流,一共有5所學校、50名師生,但卻傳出陸委會私下認為沒有重要性,還要馬辦不要送件,馬英九今天開嗆陸委會難道變成共產黨嗎,而陸委會日前則表明,只要符合法規,對於兩岸青年交流向來樂觀其成。
    2023/06/13 23:41
  • 邀50陸生來台遭疑 馬英九怒:為何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大陸5所大學共計50名陸生,預計今年7月中來台交流,並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傳有官員透露,這些陸生不是一般學生,而是陸方挑選出來的「樣板青年」。對此,馬英九今(13)日怒批,「為什麼現在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2023/06/13 15:32
  • 吸碳神器! 微藻固碳是樹的6倍 還能淨化廢水

    水中的微藻,固碳效率遠大於陸生植物,養殖一公噸微藻可以吸收兩公噸的二氧化碳。把微藻養植在工廠旁邊,可以吸收廢氣,還能處理廢水,藻體再拿來做成生質燃料或保健食品,進入循環經濟中,讓微藻成為下個世代最熱門的減碳生物。
    2023/06/10 22:58
  • 邀陸生來台交流!蔡政府要馬英九別送件 「因為不會過」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50位大陸學生來台交流訪問,怎知卻爆出遭陸委會刻意阻擾。藍委賴士葆爆料,陸委會官腔官調的阻撓,說這件事情沒有重要性、迫切性、也沒有不可替代性,先說要專案申請,後又透過中間人來說不必送件,因為不會通過。
    2023/06/08 21:00
  • 擋馬邀陸生訪台? 陸委會:請依法專案申請

    前總統馬英九三月初才帶學生,到大陸多所大學交流,現在打算作東,邀請大陸5所大學50名學生來台交流,但私下跟陸委會詢問,卻得到申請「不會過」的回應。
    2023/06/08 20:31
  • 馬英九欲邀50位陸生7月訪台 馬辦曝陸委會「這動作」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8)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包括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五所大學50名學生,在教授陪同下,於今年7月中旬訪問台灣,並將與台灣5所大學進行交流,和參訪台灣著名景點與歷史古蹟,全程預計9天8夜。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他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2023/06/08 10:13
  • 陸生問若當選是否想「柯習會」? 柯文哲:務實以對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今天進入第2天,上午在早稻田大學演講。有中國大陸學生問,如果當選總統是否考慮進行「柯習會」?柯文哲回答,會如外科醫生,務實以對。
    2023/06/05 15:40
  • 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 陸生辛辣問兩岸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早稻田大學演講,包含台灣跟大陸學生提問都相當踴躍,其中陸生還是很關心兩岸問題,柯文哲直球對決,而曾精準預測台灣大選的教授小笠原欣幸,也現身台下。
    2023/06/05 14:14
  • 訪日/陸生喊「大陸是中華民國的」 柯文哲笑:你還回得去中國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今(5)日來到第二天,第一個行程即赴東京早稻田大學演講,在學生提問環節中,有一位在日陸生問柯文哲,柯作為中華民國總統參選選人,是否認為「中華民國包括大陸地區」? 柯文哲反問陸生,「你是大陸來的,怎麼會問我中華民國有沒有包括大陸地區?」引發全場哄堂大笑。陸生竟說,「因為我認為包括」,柯則開玩笑回說「你確定你回的去中國嗎?」
    2023/06/05 11:30
  • 闖甘蔗園偷吃遭抓包!小象「躲電線桿後隱身」:沒看見我吧?

    泰國歷史曾記載,大象古時為戰將坐騎,有捍衛國家重要功績,如今也成為泰國的精神象徵,寓意最溫和的「聚財神物」,而泰國政府更定下每年3月13日為「泰國大象節」。事實上,大象為現存最大的陸生動物,情感豐富且智商很高,但有一隻小象偷吃甘蔗後,居然躲到電線桿後面、自以為可以完美藏起來,可愛模樣令人哭笑不得。
    2023/06/02 13:58
  • 就是他! 陸生「張海川」涉258件炸彈恐嚇案

    終於找到了!近期不少政府機關、景點園區接連收到炸彈恐嚇信,也讓警方疲於奔命,經過調查後,鎖定是曾在台灣念書的大陸學生「張海川」所為,3年來共犯下258件恐嚇案件,日前遭大陸公安傳喚到案,但他全盤否認!陸委會表示,已經建立主管機關窗口,持續交流情資掌握證據。
    2023/05/25 17:30
  • 全台到處恐嚇有炸彈 警證實陸生張海川曾赴公安單位說明

    近日台灣各大公務機關、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重要景點頻頻收到恐嚇信件,接指稱「被放置炸彈」,案經警方調查,懷疑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陸生張海川涉有重嫌,疑似以境外IP、化名「唐澤貴洋」等方式寄出恐嚇信。對此,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證實,張海川則於5月5日向大陸公安說明。不過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國家圖書館昨(24)日晚間也收到恐嚇信,指稱館內被放置炸彈,警方閉館搜索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
    2023/05/25 15:18
  • 抓不到?陸生張海川 境外發逾150封「詐彈信」恐嚇擾台

    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接連發送超過150封恐嚇信件,威脅要炸台灣多個景點、車站,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昨天(18日)也收到類似信件,只是警方知道嫌犯身分,卻抓不到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才有機會。
    2023/05/19 16:38
  • 陸生張海川「詐」彈接連擾台 綠委批陸不逮嫌犯法務部找解決方案

    台灣近日多起詐彈恐嚇案,警方研判,都是曾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連續犯案,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今天(18日)陸續接獲恐嚇留言,雖然知道嫌犯身分,卻無法直接逮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民進黨立委譴責,大陸官方蓄意縱容、不抓嫌犯。
    2023/05/19 00:10
  • 疑感情糾紛起殺機 陸男駕車衝撞7死11傷

    中國大陸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案件,山西一名37歲男子,疑似因為感情糾紛,在殺害女友家人之後,又開車上街衝撞無辜行人,目前已知至少造成7人死亡,11人受傷。
    2023/05/14 19:30
  • 柯文哲稱若當總統 必開放大學給陸生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新竹中華大學演講,提到近來常被問的藍白合,他認為民眾黨是全新政黨,跟以前從藍綠分裂出來的政黨不同,所以藍白合有困難,再批國民黨亂七八糟,而柯媽媽也拄著助行器在旁人攙扶下到會場,因為柯媽媽說最近又跌倒了。
    2023/05/13 17:42
  • 蕭大陸68歲了!侯怡君驚天安排「預習葬禮」豪華排場他嚇傻

    資深藝人、戲劇製作人蕭大陸68歲了!從來不過生日的他,今年被老婆侯怡君騙到慶生現場,主辦單位特地請來女子西樂隊演出,還送上超大壽桃,讓蕭大陸瞬間嚇壞,驚喊根本生前告別式「提前預習葬禮」,而他也難得公開甜喊「老婆」。
    2023/05/03 09:06
  • 柯文哲抵華府 陸生興奮認出指陸教科書介紹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進入第三站華府,外界矚目他能見到哪些人,以及對美中的態度,柯文哲強調過去八年市長任內,都能讓對方累積信任,而他受訪時,也有兩名大陸學生特地去找他合照,說會認識柯文哲,是因為大陸的教科書有介紹。
    2023/04/17 13:35
  • 欠缺互信!陸方暫無重啟陸生來台計劃

    隨著疫情邊境管制措施的解除,各院校期盼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能恢復以往,而自從大陸在2020年4月宣布禁止大陸學生來台持續至今,在台陸生恐將「歸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有最新回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媒都還在提問關於馬英九的訪陸行,而馬英九是希望兩岸青年的往來可以是家常便飯,對此,台媒就順勢問到,陸方什麼時候願意重新開放陸生赴台留學,甚至讓陸生到台灣的家庭長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回應,陸生赴台不叫留學,並指出台灣政府對陸生採取種種的歧視跟限制措施,嚴重損害在台就讀的陸生權益,此外,到現在為止,台灣方還是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進行正常的交流,這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時宜的,應該盡快先撤除。」
    2023/04/13 14:40
  • 「十萬大軍變五千學生」 金門大學扛當地經濟

    全國唯一坐落在國家公園內的金門大學,也是全台國立大學,陸生占比最高的學校。但受到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影響,學生結構出現變化。金大藉由當地「落番」文化和國家新南向政策,近年積極拓展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招生市場。目前金大5千多名學生的經濟消費,已經取代當年的十萬大軍。
    2023/03/12 21:01
  • 「十萬大軍變五千學生」 金門大學招生扛經濟

    全國唯一坐落在國家公園內的金門大學,也是全台國立大學,陸生占比最高的學校。但受到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影響,學生結構出現變化。金大藉由當地「落番」文化和國家新南向政策,近年積極拓展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招生國家。5千多名學生的經濟消費,已經取代當年的十萬大軍。
    2023/03/12 10:37
  • 關鍵晶片技術被美台掌握 陸生成式AI發展受阻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半導體晶片運算能力成關鍵,美商和台廠主導高階晶片供應鏈,儘管中國有意布局,卻面臨「卡脖子」窘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創公司OpenAI所研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生成散文,也可以提供對話服務,掀起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熱潮,有法人就認為,該整合式的系統,有機會替代目前得搜尋引擎模式。AIGC應用需要高階且強大的半導體晶片,如果晶片運算能力提升,包括繪圖處理器(GPU)以及中央處理器(CPU)的相關需求都能夠被帶動。綜觀AIGC應用晶片供應鏈,美商輝達(Nvidia)掌握設計關鍵GPU運算技術、台灣『護國神山』負責代工,預計今年下半年的台積電3奈米製程量產計畫,將成為是GPU晶片效能提升關鍵。」
    2023/02/28 16:18
  • 夏立言訪陸為朱立倫總統路? 學者:藍綠應將兩岸互動視為資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將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國民黨指,此行主要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也將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外界對於此行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是在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舖路。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不論此行目的為何,都可進一步延伸目前兩岸較為寬鬆的氣氛,藍綠都該將兩岸互動視為是台灣的一項資產,並呼籲夏立言可藉此機會,與陸方討論陸生來台議題,陸生涉及兩岸社會相互瞭解、建立下一代的友誼,不僅是社會議題,更是「有政治意義的社會議題」。
    2023/02/08 09:53
  • 疑又是出境陸生! 瑞士使團訪台前桃捷接恐嚇「北車丟汽油彈」

    繼台北捷運之後,桃園捷運公司也收到恐嚇訊息!由於周日有瑞士使團來台參訪,有民眾今(3)向桃園捷運恐嚇要在台北捷運A1站丟汽油彈,由於台北車站也跟台北捷運?台鐵聯通,對此桃園捷運已通知周邊業者提高警覺。
    2023/02/03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