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陸媒 結果共3,550筆

  • 天降冰錐「插進頭部」!陸男大生倒地亡 目擊者驚:口鼻噴血

    中國大陸山東近日發生一起恐怖案件。陸媒指出,煙台一處超市發生冰錐砸人意外。據了解,受害男子為一名不滿20歲的大學生,高處墜落的冰錐砸中。送醫搶救後仍因頭部嚴重受傷死亡。
    2024/01/06 18:33
  • 蕭敬騰新婚Summer「親揭婚禮進度」 認2024有重磅好消息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與經紀人Summer去年10月登記結婚,沉浸在新婚幸福裡的他,近日接受大陸媒體訪問,被問到眾人關心的婚禮進度,他開心笑說:「當然有計畫,這是一個重要的事情!」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2024/01/06 15:41
  • 陸首艘自製郵輪元旦商業首航 最低票價不到1萬2台幣

    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的大郵輪-「愛達·魔都號」,元旦這天展開商業首航,將前往停靠日本、南韓。最低票價,不到1萬2台幣,吸引不少人搶頭香登船,陸媒曝光,海上餐廳罕見設置火鍋。
    2024/01/01 18:28
  • 春節前夕 大陸有望解除煙火、鞭炮的禁令

    農曆春節將近,大陸全面禁止施放煙火、鞭炮的禁令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日表態,全面禁燃煙火、鞭炮不合法,也讓多家陸媒評論指出,是時候要終結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許多城市以安全、環保為由,禁止施放煙火和鞭炮,不過近年來,呼籲解禁的聲音越來越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期發佈的訊息更是引發極大的討論,內容寫到,有關地方性法規關於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火、鞭炮的規定,與大氣污染防治法和煙火鞭炮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不一致,關於全面禁售、禁燃的問題,認識上有分歧,也比較難執行,應當按照上位法規定的精神予以修改,經溝通,制定機關已經同意對相關規定儘快作出修改。」
    2023/12/29 14:22
  • 陳雨菲拚奧運2連霸 陸羽協主席點安洗瑩、山口茜為對手沒提戴資穎

    2024巴黎奧運羽球女單項目,外媒普遍看好奪金熱門為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大陸女將陳雨菲、日本球后山口茜和我國好手戴資穎。然而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在接受陸媒專訪時表示,陳雨菲的主要對手為安洗瑩、山口茜,並無特別提及戴資穎。
    2023/12/26 12:35
  • 就業難!陸研究所考試12/23開考 考生人數8年來首下降

    中國大陸的研究所考試,今(23)天正式開考,今年考生438萬人,是8年來首度下滑,陸媒分析,經濟不景氣,拚學歷無法解決就業問題,讓考研究所的選擇,回歸理性。
    2023/12/23 18:34
  • 想「抗日」陸青年赴俄當傭兵 拍抖音戰死烏克蘭前線

    俄烏戰場上除了俄羅斯與烏克蘭正規部隊交鋒,前線地帶也有不少來自第三國公民,為了不同目的選擇投身戰場,擔任兩國雇傭兵協助作戰,其中在俄羅斯陣營這一側,《星島日報》報導,一名來自中國大陸重慶的青年趙睿,在接受數星期訓練後,被俄軍派往扎波羅熱州新普羅波夫卡前線,根據陸媒駐俄羅斯記者消息,趙睿在11月底某次戰鬥中戰死,成為俄烏戰場上第一位陣亡的中國籍士兵。
    2023/12/23 12:19
  • 災難前兆?甘肅強震前「漫天烏鴉聚集」 詭異畫面網瘋傳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23時59分發生規模6.2強震,深度僅10公里,已釀111人死亡。陸媒報導,事發2天前,網友拍到大群烏鴉在當地天空盤旋駐足,疑似地震前兆詭異畫面立刻在陸網瘋傳,相關討論更登上微博熱搜。不過有甘肅居民反駁,指平常本來就有很多烏鴉,只是候鳥遷徙。
    2023/12/19 10:52
  • 甘肅6.2強震!居民一口氣跑下16樓避難 大學生光溜溜逃命

    中國大陸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晚間11時59分發生規模6.2地震,迄今已造成118人死亡;陸媒《極目新聞》採訪到一位當地居民秦姓男子,他表示自己住在16樓,震感非常強烈,形容地震瞬間感覺像海浪翻湧後自己被拋了起來,他趕緊把所有家人叫醒,一口氣跑下16樓逃命,並在室外零下12度的氣溫中尋找避難處,所幸一家全員生還,沒有受傷;還有大學生為了逃命,疑似洗澡到一半也衝出浴室,只能光著身子、隨意披上被子或外套走出建築物,可以想見地震發生時的緊張。
    2023/12/19 09:53
  • 傳輝達向台積電下「超急件」為陸特製合規晶片

    根據陸媒報導,輝達(NVIDIA)已向台積電下了「超級急件」(Super Hot Run)訂單,為大陸客戶生產特製的人工智能(AI)和高效能運算(HPC) GPU。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科技媒體『集微網』報導,因為美國對大陸晶片製造業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但輝達仍繼續增加台積電的投片量,希望能夠提高產能並滿足H100處理器的市場需求,但由於CoWoS產能限制,H100現在已經極度短缺,此外,陸媒報導,輝達計劃在2024年1月恢復向大陸供應RTX 4090晶片,但會進行修改版本以符合美國出口限制。」
    2023/12/18 14:18
  • 陸各地屢傳逼人捐血! 大學生捐血換成績、家長換入學積分

    中國大陸多地鬧血荒,卻傳出以各種花招,逼人捐血。像是要求大學生,以捐血換成績,影響入黨考核。還有浙江要家長無償捐血,取得小孩入學的積分。陸媒批評,血庫存量重要,更不該以他人軟肋當要脅。
    2023/12/15 17:50
  • 房市冷卻 大陸一線城市也開始降租

    根據陸媒報導,由於當前中國大陸房地產降溫且經濟不景氣,租房市場遇到寒冬,不少屋主主動降房租。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統計顯示,全大陸40個主要城市的房租都正在下跌中,不少包租公、包租婆發文吐苦水,指怎麼房子招租越拖越久,且租房的議價空間有彈性,有房東在聽到租客要搬走後,甚至還主動提出降低房租。」
    2023/12/13 15:30
  • 血小板低下纏身!周海媚病逝 「3器官」最怕紅斑狼瘡攻擊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海媚,12日經工作室證實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7歲。周海媚長年來多次被患有紅斑狼瘡,但周海媚早在2021年曾親口駁斥罹病傳言,僅說是「血小板偏低老毛病」。然而,周海媚好友香港演員、製作人田啟文12日向大陸媒體《紅星新聞》透露,周海媚此前長期受紅斑狼瘡困擾。
    2023/12/13 10:23
  • 緬北電詐集團末日?大陸再發通緝令 圍剿在逃三大家族

    大陸公安針對緬北詐騙頭目,再度發出國際通緝令。包括遼寧、福建、重慶等地公安機關,公開懸賞通緝,對象是緬北四大家族之首的白所成,以及家族重要幹部共10人,陸媒形容:這是斬草除根的重大行動。
    2023/12/12 19:20
  • 周海媚離世?陸媒報導「昏迷中」 引粉絲恐慌:本人快現身 

    香港知名女星周海媚11日在大陸微博被瘋傳已經離開人世,引起粉絲恐慌!但不久之後爆料貼文卻火速刪除,周海媚的圈內好友也出面闢謠,透露她目前昏迷搶救中,不免讓人連想到過去她曾被暴出罹患「紅斑性狼瘡」,但周海媚曾經闢謠只是血小板偏低。
    2023/12/12 15:28
  • 周海媚爆死訊!工作人員神隱拒答 爆料者「這舉動」網驚:有問題

    57歲港星周海媚曾是香港一線當紅花旦,1994年因演出《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成她演藝生涯代表作,更獲封「最美周芷若」。昨(11)日微博網友「VVV幽蘭露露」爆料周海媚死訊,大陸媒體求證工作人員,卻稱「對方聽到問題就掛斷電話」,引發大批網友關切。但噩耗傳出之時,周海媚仍在更新社群,且爆料者刪文又刪帳號,讓網友直呼有問題。
    2023/12/12 10:29
  • 不堪壓力?陸華夏銀行天津分行長墜樓亡 在任三年收2監管罰單

    中國大陸華夏銀行高層貢丹志2020年11月就任天津分行行長,在任3年多內該行被開2張監管罰單,還有相同問題反覆被罰情況。今(11)日陸媒證實,他已於9日墜樓身亡,目前尚未知是否涉及刑事,警方僅表示已向直系親屬做說明。
    2023/12/11 14:36
  • 五月天陷假唱風波遭追殺 陸媒預測「調查結果」內幕曝光

    華人天團「五月天」日前遭大陸音樂博主指控假唱,對此所屬相信音樂發聲明駁斥,阿信也表示「除了真唱,沒有其他感動你的方式」,更全程直播五月天的巴黎場演唱會。不過大陸相關單位已將演唱會原始影片、音檔提交給上海市文旅局執法總隊,網友相當關心調查結果,但陸媒指出判斷標準難定,可能不會有答案。
    2023/12/09 11:36
  • 62歲費翔「享受衰老」 親吐「不願回到年輕」原因:太珍惜現在

    現年62歲的資深藝人費翔,因擁有混血血統,五官相當深邃,其擁有一雙迷人的電眼,加上190公分的高挑身材,早年被包裝成偶像路線。但近來他接受陸媒採訪,卻表示自己已到了「被年齡摧殘」的年紀,常常感覺自己明顯衰老,但即便如此,他仍一點也不想回到過去,更直言「比起以前,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2023/12/08 23:34
  • 五月天如被認定假唱 陸媒:觀眾依法可要求「退一賠三」

    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在中國大陸被指控演唱會「假唱」,掀起微博輿論熱議,多次衝上熱搜榜成為討論焦點。目前官方調查尚未出爐,但根據《界面新聞》報導,被指控假唱的上海演唱會所在地,也就是上海市徐匯區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諮詢,對方窗口回應表示,假唱違法的認定需要行政部門正式確認,一旦認定是視同欺詐,買票入場的觀眾可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要求「退一賠三」,也就是無條件退回門票金額,同時賠償票價3倍做為補償。  
    2023/12/08 12:26
  • 陸海底撈店員好忙!桌邊舞技娛客 跳抖音神曲「科目三」

    中國大陸火鍋龍頭海底撈,以肉麻式服務著稱,最近多地門市的服務生,紛紛在桌邊服務跳起最新的抖音夯曲「科目三」,吸引顧客圍觀拍照,衝上熱搜。但是,陸媒提醒,這個舞蹈重點在「足部內彎」,有一定風險。
    2023/11/29 19:45
  • 陸籍殘疾人到曼谷「自願乞討1天可賺1萬」 10年禁入境

    6名中國乞丐日前在泰國曼谷遭到警方逮捕,他們疑似是國際人口販賣的受害者,泰國警方針對此案展開調查;據《頭條新聞》等陸媒報導,如今調查結果公布,這些乞丐與人口販運分子並無關係,而是因為得知在泰國乞討每天可以賺到高達10000泰銖(約新台幣)的收入,因此自願進入泰國進行乞討;目前他們已經遭到遣返,10年內禁止再入境泰國。
    2023/11/28 17:03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高學歷、貌美卻心狠手辣 緬北四大詐騙家族千金曝光

    緬北打詐行動雷厲風行,現在大陸媒體盛傳,果敢詐騙四大家族還有第二代的四千金,各個高學歷、年輕貌美,但手段相當兇狠,被外界封為緬甸詐騙界的四大女魔頭。
    2023/11/22 20:38
  • 曾志偉幫詐騙頭子慶生恐違法 「以後拒幫不認識者拍片」

    中國社群近日熱傳一段影片,顯示曾志偉、杜旭東等多名明星錄製影片為緬甸詐騙頭子白應蒼慶生。陸媒曝光中國早就存在明碼標價的明星祝福產業鏈,一線紅星要價超過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
    2023/11/22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