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關懷 結果共2,312筆

  • 台灣行不行?星國漸進式薪資逼雇主加薪 收銀員月領4.6萬新台幣 

    台灣貧富差距數各種字維持12年新高水準,尤其在疫情和通膨雙重打擊下,普通上班族收入縮水,遑論赤貧和近貧的族群,日子又過得更加艱難。鄰近台灣的新加坡,也是貧富不均相當嚴重的國家,為了維持社會穩定,新加坡政府祭出多元政策扶貧,包括調高社區關懷計畫的短中長期補助、水電費補貼、中低收入者可領特別現金補助等等,另外新加坡長年推動的「漸進式薪資」和「薪資補貼計畫」,特別針對部分低薪產業、鼓勵雇主加薪,包括零售業、清潔人員、保全、園藝工人等,薪資都必須一年比一年高,另外搭配強制儲蓄、醫療基金等政策,藉此提升低薪族群的經濟韌性。
    2023/09/30 23:04
  • 失依兒童:「議長我記得你」 議長童子瑋當場落淚

    中秋節是家人們團聚的日子,但在基隆「主恩之家」的一群孩子卻無法享受天倫之樂,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於今天29號,前往主恩之家,致贈柚子與月餅給失依兒童,其中1位男孩說「議長我記得你,你送過我粽子」,令童子瑋一度落淚,越發感受到孩子要的不只是單純物資,更需要大家一起關懷及陪伴。
    2023/09/30 07:36
  • 中秋節「買1烤肉物」被店員關心!鄉民哭:人與人的關懷

    中秋連假到來,家家戶戶夯烤肉,多數民眾選擇在自家門口,或是路邊、河濱公園烤,從石材、器具都自己包辦。不過,近日有網友透露,去賣場買木炭,卻被店員關心用途,好奇是怎麼一回事。對此,網友們也嘆,「太苦了」。
    2023/09/29 15:18
  • 年節發錢了!最高「爽領1萬」直接拿現金 近10萬人受惠

    10月23日是重陽節,南投縣政府為表達對長輩的關懷,10月6日起發放縣府重陽敬老禮金,長輩可以選擇現金或以匯款方式領取,由13鄉鎮市公所協助作業,發送至11月6日,若是超過百歲的人瑞,可以拿到新台幣1萬元整。
    2023/09/29 05:30
  • 市民領錢了!中秋紅包一早發送 「爽拿2155元」直接入帳

    明(28)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高雄市政府為關懷社會弱勢,針對低收入戶發送中秋節慰問金,每戶2155元,在9月最後一個工作天,也就是今(28)日直接匯入申請人指定帳號。提醒市民記得登入帳戶或刷存簿,確定這筆錢有順利入帳。
    2023/09/28 08:31
  • 一年一度教師節!樂天女孩熱舞《謝謝老師》 林襄C位展活力

    一年一度教師節將至,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再度發起公益單曲計畫,找來當紅樂天女孩、創作歌手田亞霍,以及世新大學啦啦隊一起合作拍攝MV,透過青春活力的氛圍,在這別具意義的日子,感謝師長!
    2023/09/26 14:47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克服逆境給人幸福的守護者 武氏芳恆:我曾受到了幫助,讓我也想要去幫助人

    一場工傷意外截斷右手三指,不懂台灣法律的武氏芳恆求助無門,困難之中,幸好有人幫助了她。經歷漫長復健、走過人生低潮後,她想到其他新住民來到台灣一定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卻不一定像她能遇到願意伸出援手的人,秉持「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想法,她創立了「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福利諮詢、工作媒合等服務。
    2023/09/26 12:00
  • 才結婚一年多!曾沛慈驚爆「做人計畫」暫緩 認:思考怎麼生活

    江美琪、黃妃、曾沛慈、郭靜、林曉培組「女力美聲團」齊聚台東為關懷婦女同胞福利議題而唱,5位日前在「唱出新女力 憶起向前行」演唱會上把自己膾炙人口的好歌全出籠陪伴歌迷提前過中秋,儼然把現場變成大型KTV般熱鬧。好久不見的5人,在後台話家常整個大聊開敘舊,宛如像開「歌手同學會」般熱鬧;其中話匣子打開的曾沛慈把現場當「敘舊攤」,人來瘋到處找江美琪、林曉培聊天,有趣的是,私下交情不錯的郭靜與曾沛慈兩人因為唱一前一後要趕場,一見到彼此竟然激動到同時跺腳,而且還因為「抱緊處理」差點趕不上車,讓郭靜笑說:「真的有好多年沒見到沛慈,結果一見面抱抱的時間比聊天還長,真的太好笑了!」
    2023/09/24 12:34
  • 新北推台灣LV包!茄芷袋裝物資、關懷獨居長輩揪感心

    新北市列冊獨居長者,有5673人,為了拉近他們的距離,推出「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利用早年農村提袋,「台灣LV包」之稱的茄芷袋,裝滿民生物資用品,另外市府也協助,安裝緊急救援系統、住宅警報器等,竭盡所能照顧獨居長輩。
    2023/09/21 23:48
  • 李蒨蓉賣掉7千萬宅!租屋「睡地板」買即期品省錢 刷卡5千得報備

    女星李蒨蓉今(20)日出席家扶基金會公益活動,邀請大家認購福袋,一起關懷弱勢家庭。李蒨蓉最近賣掉15年住家,房價超過7000萬元,進而選擇較小的4房屋,分別是主臥、書房、衣帽間和2兒共用的房間,搬到新家2個月家具還沒到位,透露現在還睡在地板上,「我現在是跪在地上的主婦。」
    2023/09/20 16:04
  • 擴大發錢!這縣市首創「1族群」爽拿千元 領取方式曝

    九九重陽節發錢了!今年重陽節在國曆10月23日,各縣市為表達對長者的敬重與關懷,紛紛祭出敬老禮金,而雲林縣政府自110年就將發放對象下修至65歲,今年更首推全國首創的身心障礙者敬老金政策,針對60至64歲身心障礙者每人發放1000元禮金。
    2023/09/20 15:22
  • 「陳美鳳會來看你」牆上字條暖提醒 失智奶奶隔天忘了她

    美魔女向娃日前跟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關懷弱勢族群,除了物資上的補助,也給予精神上的鼓勵。向娃淚嘆:「現在少子化,家中長輩年齡只會越來越大,我做公益這麼久了,看過的長輩也有百位,看著他們衰老退化甚至過世,百感交集,真的很希望社會大眾可以重視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角落。」
    2023/09/20 14:41
  • 最美靈魂!珍妮佛嘉納為遊民穿鞋 發現跟拍狗仔1舉動讚爆

    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5年疑因「小班」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偷情導致離婚後,不僅沒心生怨懟,仍與婆婆保持良好關係,讓她贏得「最佳前妻」美名;此後她不只專注在個人事業,也持續進行社會關懷,近日她外出時看見一名流浪漢赤腳,便毫不猶豫地幫對方穿鞋,暖舉獲得一片讚賞,稱她為「好萊塢最美靈魂。」
    2023/09/20 10:07
  • 遭控詐領百萬補助 中市街友協會出面澄清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人爆料,質疑協會浮報餐費和街友安置費,一年詐領超過260萬補助,但協會秘書長哭笑不得,表示衛服部一整年核定的補助,餐費25萬,安置費也才40萬,遠遠不夠開銷,不足的費用靠善心人士贊助,對於有人抹黑,也笑說如果這麼好做,歡迎大家來體驗。
    2023/09/18 19:52
  • 全台僅160多位「到宅牙醫」 偏鄉病患面臨口腔照護危機

    「照護偏鄉,關懷弱勢」這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眾多台灣牙醫師的使命。從事牙醫工作已超過25年的簡志成醫師表示,偏鄉與特殊需求身障者的口腔醫療資源始終不足,他呼籲更多新生代牙醫師加入此行列,共同努力照護這些需要的人群。
    2023/09/18 17:57
  • 國家級討債!「執行有愛 公義無礙」秋節送愛心關懷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經常被開玩笑,被稱為是國家級的討債集團。因為執行署主要針對國家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之強制執行,對民眾欠繳各主管機關欠費催討繳納。但也經常遇到民眾確實困難到,生活難以維持時,也會展現人性關懷表現「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一面。
    2023/09/18 11:25
  •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驚爆「詐領百萬補助」 惡劣手法曝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控詐領補助!他們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實際收容3、4名街友,也虛報為10.3人,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260萬元。而該協會掌權執行祕書,竟是貪瀆案假釋的前台中市府官員,他利用官場人脈申請補助,遊民當成搖錢樹!
    2023/09/18 09:12
  • 市民領錢了!中秋紅包「最高7000元」 直接入帳免申請

    中秋佳節將近,新北市林口區為照顧在地弱勢族群,運用台電促協金發放中秋關懷慰問金,對象為中低收入戶、身障、弱勢兒童及少年等,金額1500元至7000元不等,由社會局造冊辦理,無須主動申請,預計9月28日前透過金融機構陸續入帳。
    2023/09/18 05:45
  • 高雄目睹父母遇害 社工「關懷10分鐘」就快閃惹議

    高雄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5)日發生鄰居砍死夫妻命一案震驚社會,但死者兩名幼童目睹父母親遇害心理創傷之大,後續的安置及關懷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現在受害家屬質疑,雖然社工有來訪視,但只停留10分鐘就離開,讓他們非常無助。針對此事件,今(17)日社會局還原過程,而局長謝琍琍也親自登門向受害家屬慰問。
    2023/09/17 12:31
  • 曾馨瑩現身王力宏演唱會 拎2萬6名牌包「沒有錢的味道」

    郭董第一階段釋放副手4條件,鄉民驚嘆,這分明是在講老婆曾馨瑩吧?曾馨瑩平時除了關懷乳癌、早產兒、弱勢長者,舞蹈老師出身的她也力挺年輕舞者,揪~甘心。曾馨瑩還有一個超狂能力,還記得郭董曾大讚她「身上沒有金錢的味道」嗎?曾馨瑩現身王力宏演唱會,小編眼尖見她的隨身包算是輕奢品牌,果然沒什麼錢的味道,哪像小編只剩窮酸味…(聞腋下)(嘔嘔嘔)
    2023/09/17 10:53
  • 金獎畫家陳炳臣做愛心!義賣38幅畫募款近900萬捐伯立歐家園

    彰化知名畫家陳炳臣老師,去年(2022年)的二月,要送去參展的作品,在郵寄過程中遺失了,警方緊急在一天內尋回畫作,趕上韓國參展日期,也榮獲金獎,為台灣添光;今年九月,他捐出畫作給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並透過義賣,當作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總共募得894萬的善款。
    2023/09/16 18:25
  • 網喊「比賴佩霞更加分」!陳美鳳「被拱出來選」鬆口真實心聲

    第16屆「愛傳承關懷演唱會」今(16)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陳美鳳率領李明依、謝祖武、劉福助、康康、羅平、謝京穎、林沖、巨砲、翁立友、洪都拉斯、王彩樺、戴愛玲等人到場熱唱、表演,場面相當熱鬧。資深藝人賴佩霞日前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做愛心不落人後的陳美鳳也被拱出來選,網友喊說:「郭董應該選妳當副手,比較加分,哈哈哈。」對此,她今日也回應真實心聲。
    2023/09/16 17:37
  • 48歲翁立友拚生娃!羞吐恩愛頻率「要尊重老婆」 維持體力靠這招

    48歲「台語歌王」翁立友今(16)日出席新北市政府、優質生命協會共同主辦的第16屆「愛傳承關懷演唱會」,連飆多首金曲,讓在場眾人大飽耳福。他表示今日能跟諸多前輩同台做公益,心情很興奮,「可以盡一點心力,喚起社會的善良跟慈悲,世上苦人多,有錢的出錢、有力出力,讓台灣更美好」。而翁立友於去(2022)年2月迎娶火辣嫩妻Emily,結婚一年多,今也透露了眾人關心的「做人進度」。
    2023/09/16 15:57
  • 10月有錢入帳!「最高可領2萬」 70萬人爽領紅包

    九九重陽節快到了!今年重陽節在國曆10月23日,為了表達對長輩的敬重與關懷,各縣市紛紛祭出敬老禮金,今年新北市重陽禮金從1500元起跳,最高可領2萬元,預計於10月18日入帳,領取現金者10月21日於各指定地點發放。
    2023/09/15 18:51
  • 峮峮首談「接班人」24歲的她被狂讚! 自爆登場臭臉差很大

    啦啦隊女神峮峮(吳函峮)今(12)日出席偏鄉小學台灣關懷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近日公布第一波練習生,香港TVB童星、前AKB48 Team TP冼迪琦(小迪)成為新血,更被認為是「峮峮接班人」,對此峮峮表示不會感到威脅,還常常幫忙物色美女。
    2023/09/12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