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克服逆境給人幸福的守護者 武氏芳恆:我曾受到了幫助,讓我也想要去幫助人


發佈時間:2023/09/26 12:00
克服逆境給人幸福的守護者-武氏芳恆。(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克服逆境給人幸福的守護者-武氏芳恆。(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一場工傷意外截斷右手三指,不懂台灣法律的武氏芳恆求助無門,困難之中,幸好有人幫助了她。經歷漫長復健、走過人生低潮後,她想到其他新住民來到台灣一定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卻不一定像她能遇到願意伸出援手的人,秉持「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想法,她創立了「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福利諮詢、工作媒合等服務。
 
武氏芳恆創立了「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福利諮詢、工作媒合等服務。(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過程中她發現新住民婦女在家庭中遇到許多困難,甚至遭遇家暴,於是武氏芳恆組成志工隊進行教育訓練、組織管理,宣導婦女正確的家暴防治觀念,提供可獲取幫助的相關資訊,以及提升自我保護能力。此外她也時常舉辦文化交流活動,幫助新住民了解在地文化,也希望打破一般人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
 
 
武氏芳恆組織志工、舉辦活動讓新住民可以更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武氏芳恆多年來前往各學校、社區及關懷站分享自身經歷,鼓舞、激勵了許多人。來台25年,至今她所幫助的人,已經不限新住民,不少有需要的人們也因著協會的關懷介入,實際改善了生活。
 
武氏芳恆勤跑社區分享經驗、投遞資源如今她所幫助的人,已經不限新住民。(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早已深耕在地的她,一直感念於過去在台灣受到的幫助,未來更期待盡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人,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

10位在新北各角落深耕、默默發光的影響力人物,他們如同你我,共同平凡地生活在這座城市裡,也許這些人不是世俗意義裡的大人物,但他們致力於實踐理想、擴散一己之力,也成為了一股正向力量,對整個社會產生漣漪效應。
 

你也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嗎?
「影響力」可以實現個人成就,創造價值,也可以打開對話空間,更是改變環境、啟發行動的一環!聚焦 5 大影響力面向、關鍵環節,找到定位、運用資源,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2023 To Be A Light 新北影響力分享會】
● 活動時間:2023. 11. 12(日) 10:00-12:00(09:30 開放報到)
● 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3樓 多功能集會堂 (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
● 報名時間:2023. 09. 15(五)~ 2023. 11. 10 (五)
●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bealight
 
-----------------------免費報名參加,加贈活動好禮--------------------
★ 限量早鳥禮: ELLE時尚智能保溫水瓶乙個/人。限量100名,送完為止!
★ 活動參加禮:LED燈軟木質感鑰匙圈乙個/人。 報名進場即可獲得參加禮。
★ 體驗活動:當天設有活動拍貼機,提供現場民眾互動拍攝,留下自己的影響力之光影像。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我的新北市#新北影響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790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