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推台灣LV包!茄芷袋裝物資、關懷獨居長輩揪感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皇龍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34

新北市列冊獨居長者,有5673人,為了拉近他們的距離,推出「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利用早年農村提袋,「台灣LV包」之稱的茄芷袋,裝滿民生物資用品,另外市府也協助,安裝緊急救援系統、住宅警報器等,竭盡所能照顧獨居長輩。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容易開,就可以馬上食用的,譬如說我們的燕麥飲,所有內容放在我們的台灣LV。」

新北市安心包曝光,以台灣LV包之稱的茄芷袋裝滿民生用品和物資,這袋子長輩一定很熟悉,早年農村記憶,而藉由安心包關懷訪視,拉近跟獨居長者的距離。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總共已經有高達71萬,(長輩)佔我們17%的人口,所以這樣的比例,每一年大概都用1%的方式在成長。」

 
圖/TVBS

新北市獨居長者,有5600多人,年滿65歲的每年以3到4萬人的速度成長,里長志工送餐陪伴,市府也協助安裝住警器,緊急救援系統,可隨時呼救。

獨居長者周阿伯vs.關懷人員:「(周伯伯)喂,(你有需要幫什麼忙嗎)沒必要啦,謝謝。」

透過訪視關懷人員可智慧化記錄長者狀況,同時降低長輩焦慮孤獨感,也鼓勵他們多走出戶外參加活動。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一個進步的城市,不僅要把看得到的建設做好,一些看不到的,默默這個在第一線,努力協助很多的這個力量,要持續的去把它發揮出來。」

新北市府以「施政不能遺忘任何一個人」來勉勵團隊,這次再推出安心包,溫暖長輩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心包#茄芷袋#民生物資#關懷#獨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47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