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迷直播送禮物!男缺錢詐騙獨居老太太 竟「得手4千萬」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2:04
該名老太太信任男子,竟被詐騙高達4275萬台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老太太信任男子,竟被詐騙高達4275萬台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上海男子竟濫用老太太同情心,取得信任後詐財不手軟!該名開姓男子本身從事保險業務員的工作,也在2020年因工作認識了張姓老太太。男子時常邀請老太太參加公司舉辦的旅遊、且還會送禮關心,兩人逐漸熟識。男子卻心生歹念決定「詐財」,先取得信任進而透過各種理由誘騙老太太,最後竟總共詐騙她980多萬人民幣(約台幣4275萬元)!老太太隨後報警,警方依涉嫌「詐騙罪」對開男提起公訴。
 

該名男子還直接帶老太太前往臨櫃轉帳。(示意圖/TVBS資料照)

 
這名開姓男子從事保險業務員的工作,2020年開男在處理保險售後業務時認識了張姓老太太。據了解張姓老太太為獨居且身旁無人照料,開男則看準了這點,在過程中不但邀請張老太太一同參加公司旅遊,還時常關心她並上門送禮,讓老太太卸下心防、信任自己,進而達到「詐財的目的」。

2021年張老太太想要出售名下一處房產,開男便為老太太找尋了仲介,最終以67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922萬元)價格將房子賣出。而後開男便開始了詐財計畫,先向老太太表示有個理財項目,保本保收益、年化利率3.15%,並將她帶到茶室設置手機每天轉帳20萬元。此外,還以「理財為由」直接帶老太太前往臨櫃轉帳,前後共轉帳了90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926萬元),開男貪念似乎無底洞,後續還以自己生活困難為由,向老太太借了1張信用卡、並將信用卡拿去套現消費。

 
男子坦言所騙來的錢幾乎已花光,大都用在直播平台。(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直到今(2023)年老太太才開始詢問金錢動向,開男更編造了「3支基金代碼」敷衍。老太太隨後詢問身邊朋友才知道開男「滿口謊言」,這3支基金根本不存在,驚覺自己被詐騙。隨後立即追討開男自身積蓄卻無回應,便報警處理。8月21日,黃埔區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對開男提出公訴。開男坦言自己在2020年染上了「網路直播刷禮物」的習慣,先後在直播平台加值約5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84萬元),等同所騙來的錢都已經拿去打賞與高消費,餘款也被揮霍殆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男子#詐財#保險業務員#信任#獨居#老太太#詐騙#得手4千多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97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