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詐」要考察?數發部旅費千萬 立委諷

記者 粘宸瑄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花振森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0:04

數位發展部成立已滿一年,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揭示數據指出,該部門未有令人信服的詐騙成果,卻在此期間頻繁出國考察。國外旅費累計高達上千萬元,引起質疑數位部門是否變成了一個「出差部」。就連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呼籲數位發展部要快速展現成果。

在社群網站上,一名自稱軍外科醫生的使用者名稱蔡英文,卻放上總統蔡英文的照片,自稱正在難民營執行骨頭治療任務,揭露了臉書上的詐騙行為。此次的詐騙行動更是直指總統,引起廣泛關注。

 

立委謝衣鳳對數位發展部,是否能夠停止變成一個數位行銷部提出質疑。數位發展部的詐騙成效備受爭議,但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說法,該部門不在他們的管轄範圍內。

對於數位發展部的國外考察預算進行深入檢視,發現國外旅費竟高達1408萬元,平均每天有1.7人在國外。部長唐鳳今年上半年曾前往立陶宛、英國、以色列等國考察,引起外界對「出國考察」的質疑。

立委曾銘宗指出,數位發展部一年來似乎已演變成數位旅遊部,下一屆會期將審查該部門的預算,期望唐鳳能向全體國民交代。
 

圖/TVBS

有質疑聲稱數位發展部成為「出差部」的聲音。進一步檢視相關預算,發現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高達1300萬元,一般事務費則高達4900萬元。而今年預算總額高達217億元,與其他部門旅費相比,雖然數位發展部僅排在第19位,但其人數僅有六百人,預算卻幾乎是國防部的一半,引起外界質疑是否為「虛增預算」。

立委李貴敏表示,就連內部都對數位發展部存在問題提出質疑,無論是編列預算或預算使用,都存在著相當大的疑慮。而立委劉世芳則強調,跨部門整合和協調極為重要,要快速展現成績。

就連民進黨立委也對數位發展部的一年成績持保留態度,認為成立一年卻未見具體成果,僅有列舉政績的說辭。

圖/TVBS

數位發展部次長葉寧則強調,在國際資安聯防方面,與25個國家合作,希望能建立國際合作的體制。然而,數位發展部明確表示專注於資安和打擊詐騙,外界對其需要頻繁的「出國考察」仍有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數發部#李貴敏#立委#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202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