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長照 結果共1,413筆

  • 新光保全參與2023輔具展 獲ATLife 臺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

    ATLife 2023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5月4日至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新光保全本次以「全齡智慧守護 內外兼顧」,配合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的長期照顧計劃,提供銀髮生活解決方案,共同帶動長照產業發展。
    2023/05/05 09:48
  • 跟設計師有仇?路口電子看板驚見盧秀燕大頭照 網笑:差點鞠躬

    市長被惡搞?日前有民眾在路上,驚見紅綠燈電桿上有一個電子看板,上頭竟掛著台中市長盧秀燕大頭照片與姓名職稱,由於整體設計相當詭異,讓目擊民眾不禁直呼「設計師跟市長有仇?」對此,市府2日回應,市長照片部分,公所已通知廠商刪除至於設置於交通號誌桿上,是希望道路使用人能清楚看見宣導內容。
    2023/05/04 17:41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長照悲歌!9旬母浸排泄物中凍死 繭居兒出庭落淚道歉

    2022年4月,日本大阪府的救護人員,接到一通求助電話,到場發現一名90歲老婦浸在排泄物中,導致體溫流失活活凍死。身高152公分的她,體重僅有38.7公斤,後腦杓的褥瘡深達骨頭。與她同居的62歲兒子,因涉保護責任者遺棄罪遭警方逮捕。他於今(2023)年3月出庭時,闡述母子2人遭社會孤立,被逼至絕境的處境,並向母親落淚道歉。
    2023/04/27 12:52
  • 對老者施展少林寺拳法!日本長照品質升級

    日本65歲以上高齡者人口達到3627萬,創有統計以來最多。日本高齡化現象加速惡化,長照成為重要課題,為了提升照服品質,日本一間安養設施結合少林寺拳法,將拳法招式變化成照護技巧,在攙扶時借力使力,讓老人家能舒適地起身,減輕過程照服員與高齡者的負擔。
    2023/04/20 19:53
  • 戴口罩3年了!捷運、雙鐵今起免戴 民眾:已習慣

    搭乘大眾運輸必須配戴口罩,已經實施三年了,隨著疫情趨緩,今天(4/17)開始終於解除口罩令,改成「建議」配戴,不過我們實際觀察,第一天仍有九成民眾都配戴,有些人說已經習慣了,畢竟口罩疫情期間變成生活的必備品,目前只剩進入醫療院所、藥局、長照機構等,強制配戴口罩。
    2023/04/17 13:07
  • 若台海有事 印尼證實已擬好35萬在台移工緊急撤僑計畫

    身為台灣長照制度重要一份子,約有35萬名來自印尼的移工,長期居住與在台工作,也讓該國政府異常關注台海局勢變動。《羅盤報》(Kompas)引述國民保護心主任努格拉哈(Judha Nugraha)的說法,指出印尼政府非常關注台灣局勢發展,做好所有可能變動的預測,並隨時準備好緊急撤僑計畫,尤其在先前俄烏戰爭開打後的案例,更讓雅加達意識到緊急撤僑的重要性。
    2023/04/17 09:38
  • 整理/今起大眾運輸工具可脫口罩! 5大QA一次看懂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政策逐步放寬,今(17)日起,連大眾運輸工具上也不再強制民眾搭乘要戴上口罩,僅改為「建議」配戴。為了避免民眾混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有些民眾反映不清楚新規則,簡單而言,4/17日起,規定要戴的地點就是「醫療長照機構」,其他都是自主佩戴。《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口罩新制常見問題懶人包與新制。
    2023/04/17 07:33
  • 8旬病父「省錢不讓請看護」 孝子一肩扛起⋯生日當天過勞死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嚴重,也讓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壓力日漸沉重。作家黃大米就在臉書分享一起長照悲歌,一名50多歲的男子為了省錢,沒有請看護照顧生病的老父親,每天親力親為疲於奔波,最終在生日當天過勞猝逝,留下妻小和80幾歲的爸爸,不禁令她感嘆得不償失。
    2023/04/14 17:47
  • 蔣萬安拚百日成績單 議員籲儘速擺脫「小孩開大車」形象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即將滿百日,近期頻推出新政策,包括都更7599、蓋社宅、生育獎勵,以及力拼大巨蛋7月拿下使用執照,希望能在就職百日繳出亮眼成績單。但北市議員認為,蔣萬安的市政目前缺乏整體評估跟改革,落實的政策多為「小恩小惠」,像是長照、育幼政策,需更積極才能擺脫「小孩開大車」形象。
    2023/04/02 09:59
  • 日本經濟重大危機 2040年不足1100萬勞工

    日本未來的產業結構與經濟出現重大危機。日本民間智庫指出,高齡少子現象快速惡化,17年後的2040年,日本全國勞動力將不足1100萬人;但新冠疫情後觀光客回流,日本餐旅業已經陷入人力荒,長野縣直接向觀光客招手,推出打工換宿或換錢,旅客可在行程空檔,在當地安排零工,解決急性缺工問題。
    2023/03/31 19:51
  • 范瑞君罹癌心繫自閉兒 下秒「失控扭打」詮釋長照者煎熬心境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星空男孩》,日前邀請故事工廠、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灣大學自閉星雨服務社團、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樂山教養院、媒體稱「亞斯教母」的花媽卓惠珠共同觀影,影廳內不時出現啜泣聲,映後分享更是哭成一片淚海,有位母親感性表示,因為家長大多把心思放在自閉兒身上,自閉兒的手足只能堅強自律,她很感謝女兒的付出,「回家之後,我要再給我們家女兒一個緊緊的擁抱。」演員范瑞君在台上聆聽時再度被逼出淚水。
    2023/03/31 10:45
  • 養老院也要「寵物友善」 澳洲佔不到二成

    一般來說,需要住進老年照護機構的高齡者,都必須被迫留下寵物,但澳洲研究人員表示能夠攜帶寵物入住,對長者來說是有好處的,像是能夠減少焦慮、孤獨感,還能讓他們保持活躍。不過目前根據統計,澳洲只有18%的養老機構開放寵物一起入住,專家呼籲澳洲當局為這些長照機構提供資金,改善長者的心理健康和福祉。
    2023/03/28 19:27
  • 陳佩琪退休後戰區域立委? 柯文哲:她不會啦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自曝,有意挑戰「區域立委」,還跟柯文哲討論過了,目標是要關注在長照議題上面,不過柯文哲被問到時,表示一看這就是穿鑿附會,「她不會去選啦!」。
    2023/03/27 20:33
  • 加起來快500歲!賓士、長照車碰撞 6位阿嬤全送醫

    昨(24)日,上午8點36分,在彰化縣福興鄉發生一起驚險車禍,25歲的黃姓司機開車,載著5位阿嬤要到照護中心上課,行經一處閃光路口,遇上68歲施姓阿公駕駛的黑色賓士車,載著同年齡的蔡姓阿嬤,兩車在路口發生碰撞,碰的一聲巨響,讓車內的乘客們飽受驚嚇,兩車合計6位阿嬤全部受輕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03/25 10:38
  • 撞上300歲!長照交通車路口撞 5嬤摔受傷

    彰化福興彰鹿路7段今早(24日),一輛長照中心交通車,經過路口和百萬轎車發生碰撞,交通車內5名阿嬤,年紀從67~91歲不等,因為突如其來撞擊力摔成一團,全都受傷,百萬轎車乘客也有受傷,總計6人送醫治療,幸好都無大礙。
    2023/03/24 23:29
  • 傳染病蔓延中!美爆「耳念珠菌」疫情 梅毒捲土重來

    疫情期間,人們專注在對抗新冠病毒傳播,卻忽略了其他傳染病也在悄悄蔓延。美國出現梅毒捲土重來現象,尤其許多懷孕婦女因此產下梅毒寶寶,導致孩子出生時雙眼失明,或是肺部嚴重受損,成長過程頻繁進出醫院讓人相當心疼。此外,美國正出現一種名為「耳念珠菌」的傳染疫情,對免疫力低下族群有高死率,在醫院和長照機構流竄,而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都有病例出現。
    2023/03/24 20:00
  • 難當守護「年輕照顧者」第一防線 老師曝現實困境

    還在學的年輕照顧者,在學校能得到什麼樣的支持?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曾為此向教師團體諮詢,「講來講去也是輔導室,但導師和輔導老師對長照現場的了解不多。」陳景寧說,老師看不到孩子的照顧創傷,只能叮嚀:要記得寫作業。
    2023/03/21 14:28
  • 光頒孝行獎「救不了孩子和家庭」 借鏡澳洲3大政策

    「年輕照顧者」已是國際學界的重要議題,英國、澳洲、日本等國家都有政策應對,還給孩子童年、保障他們受教育的權利。但在台灣,年輕照顧者可能得到的是政府頒發的「孝行獎」,獎金五萬元至八萬元。孩子領了獎,回家繼續照顧。
    2023/03/21 14:03
  • 「來不及長大,就為長照交出人生」 年輕照顧者的日與夜

    凌晨五點的首班公車總是空盪盪的,國小五年級的阿泰(化名)在醫院前上了車。他才剛由媽媽的病房醒來,馬上要花一小時車程趕回台中石崗的家,換上制服,上學去。
    2023/03/21 12:42
  • 女兒算命剋父母!媽偏心疼別孩子 中風竟遭「寶貝兒拋棄」

    昨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才有人詢問禽流感會不會變成下一波爆發的疫情,今(3/17)就傳出國內第一起禽場有低病原性的H9N2禽流感!由於中國已有多起禽傳人案例,雖然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證據顯示其尚未獲人際傳播(人傳人)能力,社區傳播可能性低,但因H9N2曾引起重症以及死亡案例,國內仍可能出現偶發人類感染病例,需密切監測。
    2023/03/18 15:04
  • 一人病倒恐全家倒!別讓長照悲歌成我們未來 日韓有長照保險台灣呢?

    根據統計,全台扶養壓力最大的是台北市,每兩個工作人口要背負一個幼年或老年人,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如同失速列車,而上有老、下有幼的「三明治世代」壓力非常沉重,若是配偶生病,照顧者得一打三或更多,而現代人生得少,很多獨生子女要獨自扛起照顧父母的重擔,未來一人病倒恐全家倒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很多長照悲歌,國家得盡快規劃更完善的長照制度。
    2023/03/17 22:55
  • 愛雅接連痛失雙親!母罹癌「3個月就走」 父失智10年她崩潰大哭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今(16)日播出恐怖的隱形殺手「失智症」的主題,邀請藝人愛雅分享父親失智長達10年的過程,以及母親離世後照顧父親的不捨,節目中並邀請神經科醫師林冠宏、游嵥彥律師、醫藥記者洪素卿討論以不同層面照顧失智者,可以預先做的防範及社會上因長照而發生的悲傷案例。
    2023/03/16 17:36
  • 《一步一腳印》盼社會接納孩子們 唐氏症基金會24年苦心經營

    為什麼會生出唐氏症的孩子?是因為遺傳嗎?還是高齡產婦?唐氏症的孩子又該怎麼照顧呢?
    2023/03/15 15:00
  • 善用AI陪伴弱勢!屏東首創「長照處」 與教會企業共織愛網

    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100日內即成立「長照處」,創台灣先例,將原本二級機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升為一級機關。因屏東65歲以上長輩占比近2成,藉此投注更多資源及專業,打造「安心共老」的希望城市,並減輕家庭照顧者之負擔。
    2023/03/15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