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長照 結果共1,413筆

  • 民團問卷「長照政策3.0」 郭賴侯交卷「獨缺柯」

    2024總統大選,長照問題成為選民關心重點,三大民間團體今天(9日)公布4位總統參選人的問卷結果,民進黨、國民黨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針對長照問題做出答覆,唯獨醫界出身的柯文哲婉拒回覆,不過柯陣營解釋,是為了避免先曝光,之後會公開長照政策的完整版。
    2023/09/09 23:28
  • 賴清德首場國政發表會 200名學者專家亮相端牛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召開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200多位學者專家智囊團亮相端政策牛肉,包括打造台灣為「智慧科技島」、建立社會投資型國家、打造「新創雨林生態系」。
    2023/09/06 16:18
  • 號稱「準備最完整」賴今辦首場政見發表 再喊延續「中華民國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6日)首場發表會,更提出了要延續蔡總統的政策,未來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2.0」版、以及長照3.0,但政策細節未來幾周內說明。賴清德也跟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同台,目前傳出她可能為副手、閣揆、甚至不分區立委人選,她均說「沒有選舉規劃」。
    2023/09/06 14:47
  • 賴清德政見曝光!3智庫、200人智囊團操刀 馬政府官員入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6)日上午於台北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公布大方向國政藍圖。賴清德表示,「國家希望工程」的內涵是要將台灣打造成「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陸續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居住三對策」、「長照3.0」,盼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社會;他也提到,會再透過記者會逐一提出政策藍圖,請國人批評指教、給予支持。
    2023/09/06 11:43
  • 台北西門國小樂智學堂揭牌 打造老幼學習園地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國小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今揭牌,即起每週一到五開課,每時段約可容納30名長者與家屬共學,由專業治療師帶領活動,讓長者朝延緩認知退化、避免失能邁進。
    2023/08/31 16:57
  • 侯友宜提「2類人廢巴氏量表」 薛瑞元:需跨部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9日提出長照政見,將廢除80歲以上長者的巴氏量表,並在30日進一步加碼,取消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的長者所需的巴氏量表,這樣這些長者將能夠直接申請看護移工。
    2023/08/30 19:52
  • 開支票!當選就鬆綁外籍看護申請 侯友宜:80歲免量表

    台灣迎接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過去聘雇外籍看護工,必須經過巴氏量表申請認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赴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關心長輩,提出未來當選總統後,80歲長者以上免除巴氏量表的主張,藉此滿足長輩照顧需求,減輕家屬負擔,提升台灣長照產業競爭力。
    2023/08/29 15:07
  • 大善人王錫堅 捐價值四千萬土地 蓋彰化縣衛福大樓

    為了感謝應靈公管理人王錫堅老先生,捐贈422坪價值四千萬的土地,讓縣政府能蓋永靖鄉的衛福大樓,彰化縣政府昨天舉辦彰化縣永靖鄉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土地捐贈感恩記者會,王縣長表示,感謝應靈公管理人王錫堅老先生,將當時在蓋應靈公時,集眾人之力籌建後,將剩餘的錢,以他的名義買下應靈公附近的地,今天捐出土地給永靖鄉公所,要來興建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興建6層樓,將整合提供在地鄉親,衛生醫療保健、長照及社福更優質的服務,期待未來成為永靖的新地標。
    2023/08/29 14:21
  • 「這些疾病」易導致長照需求增多! 保險怎買CP值高專家揭密

    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的長者超過六成有高血壓、近三成糖尿病、四成有高血脂。近九成的長者至少有一種慢性病、而超過一半有三種以上的慢性病,而疾病一旦到了很嚴重的狀況時,身體各方面的功能及日常生活能力將大幅衰退,需要被長照機會將大幅升高,事實上有不少民眾對保險規劃想法各有不同觀點,專家建議壯世代族群最需要的保險,依序是癌症險、壽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險等。
    2023/08/26 23:06
  • 新北力推「銀光咖啡館」 年長者邊玩邊學

    台灣年長者數量龐大,平均壽命更是超過80歲,新北市政府積極設立「銀光咖啡館」,歡迎年長者參加活動交朋友,學習生活與醫療知識,另外在平溪還有全台唯一的「不老長照村」,打造友善的養老環境,照顧失智症長輩。
    2023/08/23 18:52
  • 盜前副署長照騙婦人 「繳35萬交保不然坐牢」

    雲林一名老婦人,遇到詐騙集團,用LINE聯繫,謊稱是高階警官,還盜用前警政署副署長的照片,說她涉及刑案,要繳交35萬保釋金,不然要羈押,還強調「偵查不公開」,她信以為真,一整天沒吃飯,傍晚拿著壓箱寶金飾要去典當籌錢,當鋪業者發現異狀,報警攔阻。
    2023/08/19 13:57
  • 輪框蓋離家出走!一路滾......撞上女騎士機車

    雲林有民眾直擊,一輛長照車輛行進中「輪框蓋」離家出走,脫落後一路滾向路旁,撞上停等中的機車騎士,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汽車維修師傅說,一般鐵圈輪框蓋如果常拆解,卡榫容易斷掉,造成蓋子脫落,就容易發生危險!
    2023/08/10 13:52
  • 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東非國家肯亞療養院近日被英媒《BBC》踢爆職員「虐待老人」,不僅對院內的年長者施暴、不給予膳食、無視長者醫療需求,還偷走外界捐贈給療養院的物資,誇張行徑讓臥底進行調查的記者也看不下去,表示自己在為期14週的臥底期間多次跑到洗手間痛哭。
    2023/08/07 16:43
  • 藍、白狂批前瞻!蔡英文反擊:我沒有債留子孫 馬扁留破兆債務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赴板橋接雲寺參香暨贈匾,她致詞時提到前瞻基礎建設,強調自己沒有債留子孫,並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前任總統陳水扁留下的債務大概是新台幣1兆4千億到1兆7千億,她只增加四千多億,甚至明年長照服務預算更增到800多億,政府要懂得投資未來,才能照顧人民。
    2023/08/05 12:14
  • 新北「銀光同樂會」宣布 80家日照中心提前達標

    新北市衛生局29日舉辦「新北銀光同樂會」活動,希望推廣日間照顧服務,有效利用長照資源,也宣布提前達成佈建日照中心的目標。
    2023/07/29 18:32
  • 賴清德拋加強長照、0-6歲國家養 藍營酸:尊蔡最高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出席活動時,承諾若有機會當選總統,會加強現有政策、加碼推動「長照3.0」、「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不過國民黨總統競辦發言人柳采葳則直言,賴清德應先對誣陷幼兒園道歉,針對賴拋推動現有育兒政策,不禁狠酸「尊蔡尊到最高點,用行動證明選賴清德無異於選蔡英文。」
    2023/07/29 16:38
  • 日本人口55年新低 缺工尚無解.再掀跳槽潮

    日本高齡少子現象不斷惡化。官方調查本國籍人口數,報1億2千多萬,同比去年減少超過80萬人,連續14年衰退,創有統計以來,55年最低紀錄,缺工問題勢必加劇。但民間智庫指出,數位行政、科技辦公的推廣,文書、製作等職種將會有餘上百萬人,跳槽趨勢因此日益明顯。企業也瞄準這股潛在勞動力,培訓員工第二專長以獲得技術人才;或免費指導專業技能,增加轉職吸引力,解決人手不足,維持產業運作。
    2023/07/28 19:50
  • 柯文哲批前瞻變「錢沾」 地方財政被壓垮:國發會別甩鍋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臉書指出,軌道建設興建須考慮國家整體人口、社會、經濟等層面,但中央政府一再大撒幣,不考慮後果,造成地方債台高築,甚至排擠長照、教育等項目,前瞻變「錢沾」。
    2023/07/27 13:48
  • 高齡化社會勞動力不足 善用科技建立新「長照服務模式」

    Living Platform併購即將倒閉機構,改建後建立獨到的經營Know-How,提供完善的高品質服務,並積極利用金融工具,例如房地產融資,繼續尋找其他適合的場域以擴大規模。
    2023/07/18 14:14
  • 推動「高齡產業發展」創造資金流循環 為國民帶來高品質老後生活

    高齡化議題一向被視為國安層級的挑戰,但社會探討這項議題時,卻仍多以傳統的銀髮思維主導政策與產業方向,亦即聚焦對經濟負面衝擊、退休金不足等。事實上,金融才是健全高齡化社會的關鍵觸媒。
    2023/07/18 13:48
  • 快幫我!變壓器炸釀停電 長照患者險沒命

    真的好險有員警目擊!花蓮員警日前送迷途長輩回家,正在街上巡邏時,恰巧目擊變壓器爆炸,趕緊聯絡台電到場協助維修,但要維修變壓器需要一個小時,一名婦人衝出家門,看到員警立刻拜託,快點救救她老公,原來停電呼吸器無法使用。
    2023/07/14 21:37
  • 于美人狂燒千萬參選!認經費「嚴重超支」 母暖心紅包贊助惹噴淚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為了以藝名參選,將本名「于耘捷」改名為「于美人」。于美人透露,多數選民都不希望再提新政見,指出過去兩黨提的政見包括都更、老人長照、能源與教育問題都尚未落實,希望她能把中正萬華的選民需求放在心上。
    2023/07/11 10:41
  • 必比登牛肉湯家人爆拉扯? 原來背後有洋蔥

    台南有一家必比登推介的牛肉湯店,每到假日就大排長龍,近來老闆娘跟哥哥在巷弄裡拉扯還大小聲的影像曝光,引發關注,一度還以為家族鬧翻,原來,老闆娘照顧患有失智症的哥哥,長達20年,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2023/07/06 01:41
  • 人倫悲歌頻傳!老老照護壓力大 長照「求助管道」別輕忽

    近日長照悲歌頻傳,5月至今就有5起因不堪長年照護壓力,而導致的人倫悲劇登上媒體版面,面對高齡社會,家中有長者、身心障礙者須照顧的家庭增多,有照顧者本身是65歲以上高齡者,還得同時照顧身心障礙家人,而針對家庭照顧者,政府有提供1966長照專線以及「0800507272」家庭照護者關懷專線,提供社會福利相關諮詢服務,以及協助社會資源連結與轉介。
    2023/07/04 17:19
  • 觀點/迎高齡社會挑戰!當愛心加上金融 長照建設更穩健

    2020年3月,東證創業板MOTHERS上掛牌了一檔「生活平台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リビングプラットフォーム),這是一家於2011年才在北海道札幌設立,專注以長照事業與身障者服務作為事業主體的公司,經由併購與連鎖,不到10年已經在全日本擁有超過百家機構,而上市後更規劃藉由資本市場的動能,持續擴大市場占有率,讓更多的日本長者或身障者可以用平價的方式取得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2023/07/04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