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長照 結果共1,413筆

  • 高雄市衛生局督導考核「護理之家、長照機構」90%合格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公布了對市內7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的「督導考核」結果,該局依據護理人員法及長期照顧服務法,對60家一般護理之家(共4,419床)及12家住宿式長照機構(共1,072床)進行考核,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2024/01/26 18:06
  • 嫌中風病患太吵!恐怖看護「封箱膠帶黏嘴」 醫巡房機警救命

    基隆一名周姓女看護,先前在基隆長庚醫院照顧一名腦中風的劉姓女子,期間卻因不滿對方不斷吵鬧,竟拿封箱膠帶貼出劉女的嘴巴,再刻意拉上口罩遮掩。好在住院醫師例行性巡房時發現異狀,立即替劉女撕下膠布,並通知家屬。基隆地檢署調查後,依重傷害未遂罪將周女起訴。
    2024/01/22 16:37
  • 全台最有錢!超哥「驚人身家」起底 做長照20年爽賺上億

    YouTuber超哥昨(21)日毆打直播主Toyz被警方帶回,由於對方到他的日本料理店吃飯,嫌棄「魚好吃,醋飯不好吃」,才爆發口角打人,不過就有人起底超哥的背景,發現他過去從事長期照護產業長達20年,家世非常好,被封為「全台最有錢YTR」。
    2024/01/21 12:51
  • 找親友當人頭志工!長照機構詐領5百萬補助 還可優先打疫苗

    經營長照機構的60歲林姓男子,因知悉便當業者送餐給獨居老人,可向當地政府申請交通路費,因此招攬親友當作人頭志工,在短短2年間向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政府等單位詐領約500萬元補助,不僅如此,林男與親友還仗著協會名義,在新冠疫情期間得以優先施打疫苗。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舉報後,經數月蒐證追查,日前循線南下至雲林逮捕林男等9人,全案依法送辦。
    2024/01/20 11:19
  • 「行動長照」遊覽車天天遊正夯!業界提醒車齡非唯一安全指標

    台灣雖然社會高齡化,許多長輩們,依然嚮往社交活動,使得500元有找的遊覽車一日行程「天天遊」,變得興盛。許多包車的消費者,認為車齡或是零違規紀錄,就是安全保證。不過,旅遊和運輸業者透露,駕駛人力、素質,還有相關交通法規,才是問題所在。
    2024/01/18 23:02
  • 台灣為何沒有長照安排假?13萬人照顧離職 沒錢的流沙中年

    多年前,勞動部曾統計,每年大約有231萬人,因為照顧失能失智家人受影響,其中有13.3萬人因為照顧離職,台灣馬上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這個離職數據只怕是相當驚人,而很多人可能還在職場打拚,但當長輩生病時要請假,若遇到公司或主管的不體諒,就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得不離職,台灣在2023年面臨史上最大缺工潮,未來只會更嚴重,企業應該要想辦法做在職照顧者的後盾,留住有經驗的勞動力,可以怎麼做,來看這則報導。
    2024/01/12 22:58
  • 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藍綠白「長照」成戰場

    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未來的長照問題也成為藍綠白三黨角逐的戰場,目前藍白一致認為目前台灣的長照經費不足,因此不約而同推出長照保險,畢竟現在台灣不婚不生的人口增加,未來老化後又該如何照顧。
    2024/01/11 22:57
  • 3萬5千人注意!衛福部發錢了「最高12萬」 8成民眾收到

    衛生福利部長照司自去年開始將住宿式機構最高補助金額提升至每年12萬元,然而,儘管2023年度的款項已經撥付,目前僅剩新北市2022年度的補助尚未核銷,但2023年補助款已撥付,約8成民眾收到款項。
    2024/01/11 16:40
  • 陪長輩摸兩圈!長照徵「打麻將志工」 3千人搶報

    呼叫牌咖!有長照機構日前招募陪長輩打麻將的志工,條件是65歲以上或大學生,提供志工時數,消息一出,報名和留言的人快速超過兩三千位。業者表示,老人家打麻將,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還能鍛鍊手部肌肉,和牌友聊天也更有活力。
    2024/01/08 13:41
  • 影音/正妹居服員1天跑5班 清尿桶擦澡「僅休息15mins」

     
    2023/12/31 10:28
  • 誰來照顧家中長輩?家中無兒子長期照護落在「她」身上 專家:憂心「這件事」!

    臺灣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老年人口比例大於20%,事實上這個年代的父母,大多只生1到2個小孩,也就是獨生子女的比例會越來越高,因此未來男女在面對長期照顧壓力的比例,會越來越接近,事實上以台灣目前來說,可能女兒照護長輩比例稍微多一點,國外是以兒子居多,其實在臺灣看起來不太一樣,主要還是以女兒多一點,不過男女比例不會差非常多。
    2023/12/28 22:55
  • 「爸爸不吃飯」嘉義女伴7旬父屍3日 鄰報警衝上樓見腐爛遺體

    天人永隔!嘉義縣傳出一名七旬林姓老翁疑似天冷猝死在家,遺體已經呈現腐爛,而老翁約50歲的女兒患有精神障礙,伴屍三日都未發現父親氣絕死亡。鄰居先前因林女平日精神異常現象未太多在意,但昨(26)日又再次聽見林女說「爸爸都不起床吃飯」,驚覺有異趕緊去派出所報案,警方入內搜查時才發現林翁躺在床上死亡多時。
    2023/12/27 17:41
  • 多數不敢想養兒防老!僅3成民眾期待孩子擔起照顧 重擔台灣崎嶇長照路

    台灣高齡少子化導致的長照壓力,已經如海嘯般襲來!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最新調查,只有3成的人,期待下一代擔起照顧責任,高達70%不敢想養兒防老,有些父母是自己經歷過照顧長輩的辛苦,也不希望孩子受苦,數據中顯示,關於長照準備,有高達87%的民眾對未來感到擔憂,而有高達9成的民眾,願意多花錢給國家做好長照服務,但台灣在長照的規劃還是一直在滾動式修正,對於財源,目前的稅收制並不穩,那究竟是要保險制或是雙軌制,政府必須盡快開啟公共討論,而不是只在長照據點的數據上衝刺。
    2023/12/22 22:44
  • 長照殺人該減輕照顧者刑責? 律師:考驗總統候選人價值戰

    台南市在這個月(13)日清晨發生殺人事件,56歲許姓男子涉嫌持刀殺死79歲母親,犯案後傳手機訊息給妹妹稱「媽媽不痛了」,事後警方調查,許姓嫌犯母親患有失智症,因一直「重複跌倒」,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才會發生憾事。然而在臺灣近十年來「照顧殺人事件」已累積有百餘件,但社會上對於「尊親」與「人權」之間相當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對此律師何星磊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他點出臺灣在這塊還沒有共識,就像刪文言文的「無恥課綱」之戰,因此考驗執政者面對文化差異的價值理念。
    2023/12/21 14:50
  • 三得利健益X樂天桃猿「Be Supporters」為台灣加油 陳冠宇、朱育賢與樂天女孩一同陪伴銀髮長輩熱血應援

    日本三得利集團旗下健康事業子公司三得利健益今年5月起攜手台灣樂天桃猿棒球隊展開「台灣Be Supporters」2023應援計畫,邀請明星球員陳冠宇、朱育賢及活力四射樂天女孩現身長照機構與生活不便銀髮長輩一同為台灣國民運動熱血應援,共同找回生活自信與熱忱。隨著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結束,中華隊獲得亞軍佳績,三得利健益今日(12/19)也正式宣布「台灣Be Supporters」2023應援計畫圓滿落幕,攜手桃園鳳凰居綜合長照機構、30位銀髮長者共同參與,打造台灣Be Supporters不老應援團!
    2023/12/21 11:14
  • 冬天手腳冰冷!醫曝「4大發熱食物」 吃出溫暖體質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 這是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針對此問題,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醫師在其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中提供具體的飲食建議,有4大類發熱食物可幫助保暖,吃出溫暖體質。
    2023/12/20 11:32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快訊/台南長照悲歌!孝子狠刺3刀奪母命 涉嫌重大遭聲押

    台南市歸仁區56歲許姓男子因不堪長期照顧中風的母親,(13)日持刀殺母,逃逸後尋短,而許男經治療後出院於昨(15)日回到警局接受調查,訊後被移送台南地檢署複訊,對此,檢察官認為他涉嫌殺人罪重大等理由,今(16)日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2023/12/16 15:01
  • 長照悲歌!不忍媽媽「重複性跌倒」 台南孝子弒母落網吐心聲

    台南市歸仁區(13)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56歲許姓男子不堪長期照護壓力,狠心持刀刺死自己年近八旬母親,逃逸後尋短,而許男被捕後緊急送醫治療,並於昨(15)日下午出院接受警方訊問。經了解,壓垮許男最後一根稻草,竟是因為母親一直「重複跌倒」,他一時情緒上來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2023/12/16 11:31
  • 許維恩69歲美女媽失智! 長照8年「已不記得我」盼奇蹟出現

    許維恩和老公王家梁今(14)日出席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許維恩曾在社群上貼出媽媽與阿姨年輕時的照片,透露69歲的媽媽有失智症,長照這8年來很能理解家人的辛苦,她也首度對外訴說媽媽的病況,「我相信有奇蹟,不要放棄的話,或許哪一天她就認得我們。」
    2023/12/14 14:06
  • 不堪長照壓力弒母 台南男曾喊「我要下地獄」親友痛心罵糊塗

    台南市歸仁區昨(13)日清晨發生一起拭母命案,56歲許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壓力,狠心持刀將自己7旬母親殺害並逃離現場,警方案發5小時後在公墓找到許男,但他疑持凶刀自殘被送往醫院治療中,然而許男當日上午曾於臉書發文表示「我要下地獄了」,引起親友關注,現在該發文時間是在行兇前或後,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14 10:21
  • 快訊/抓到了!疑長期照護壓力大弒母 歸仁男遭逮:媽媽不痛了

    今(13)日上午台南市歸仁區驚傳殺親案,一名約56歲的許男,疑似因長期照護79歲臥床的王姓母親,導致壓力太大,清晨6時許竟持刀往母胸口刺下,導致許母胸口多處穿刺傷,帶家中成員返家後驚覺母親遭到刺殺,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而王母早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傷重不治,而許男刺殺母親後,隨即逃離現場,警方在全力追捕下,於一處公墓將許男逮捕。
    2023/12/13 11:09
  • 柯拜票狀況多 男罵臭屁白賊、婦陳情長照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上午到新北蘆洲水流公市場,陪自家立委參選人李有宜拜票,現場民眾熱情獻上擁抱、大喊加油,但還是有狀況,有民眾在隊伍旁不斷喊柯文哲臭屁、說謊,還有民眾推著老人家,一直不斷陳情長照缺失,希望柯文哲承諾改善。
    2023/12/09 12:59
  • 切除膽囊 首試「磁力機器人手臂」全球首見

    科技日新月異,促進醫療、交通、長照等多個領域快速發展。加州一架客機完成無人起降,全程沒有機組人員在機上,而是通過遠端操作;而在紐約州,試驗AI機器人陪伴年長者,會聊天、說笑話,實施一年下來,成效不錯,長者整體健康與福祉改善了超過九成!至於智利一家醫院,則是成功完成國際第一例,採用「磁力機器人」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不僅侵入性更小,效率更高,還能減少患者的術後復原時間。
    2023/12/08 19:56
  • 白雲跌倒動不了進入「長照2.0」!謝忻急致電哭了:願一切都好

    白雲幾個月前不慎在家中「仆街」,須開刀更換3個人工椎間盤,私下與白雲交情甚篤的謝忻一看到標題,嚇得馬上致電詢問狀況,沒想到竟聽到「長照2.0」,讓她非常擔心,事後才發現是烏龍一場。
    2023/12/07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