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3年了!捷運、雙鐵今起免戴 民眾:已習慣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3:07

搭乘大眾運輸必須配戴口罩,已經實施三年了,隨著疫情趨緩,今天(4/17)開始終於解除口罩令,改成「建議」配戴,不過我們實際觀察,第一天仍有九成民眾都配戴,有些人說已經習慣了,畢竟口罩疫情期間變成生活的必備品,目前只剩進入醫療院所、藥局、長照機構等,強制配戴口罩。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隨著疫情趨緩,早在2月20號雙鐵的付費區之外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但當時並沒有同步開放付費區之內,而從4月17日開始,就算進到付費區之內,進到車廂也可以把口罩脫下來。」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大眾運輸口罩令解除,搭雙鐵、捷運、客運想透透氣口罩可脫掉,但實施第一天幾乎九成的民眾都沒拿下來。

圖/TVBS

民眾:「(搭大眾運輸)還是會戴一下,(為什麼?)習慣了,(那在戶外呢?)戶外就不會戴,(搭大眾運輸)看附近環境,如果就是有咳嗽或感冒的人,我還是會戴著。」
 

畢竟三年來都是這麼生活,疫情期間口罩戴好戴滿,只露出雙眼,愛美女性種睫毛、畫眼線變多,眼科醫師發現可能沒徹底清潔眼睛缺油,近一兩年乾眼症女性明顯變多,如今一波波口罩令放寬,又順勢帶動口紅商機,百貨近期銷量增三成,可見口罩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在付費區裡面,或者運具上面,我們是改建議配戴,(您自己現在呢?),如果進去(付費區內)我會戴。」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正巧要搭高鐵,進到付費區內仍把口罩戴上,改成「建議」讓民眾自行決定,不過醫院、藥局、救護車、長照機構等,口罩令依舊存在,高風險區域要再觀察。

因為像是Omicron,新亞變種XBB.1.16,包含英國、美國、澳洲至少22個國家出現,更讓印度確診個案激增,進入到後疫情時代,不再強制要不要配戴,決定權交還給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大眾運輸#免戴#鬆綁#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3

0.1253

0.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