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地鐵今解除口罩令! 空汙嚴重民眾不敢脫口罩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20:40

南韓今天開始,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不過南韓媒體實地探訪,發現首爾的乘客還是把口罩戴好戴滿,一方面還是擔心被傳染,另一方面首爾這兩天空氣品質太糟,大家怕吸入有毒物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子手拿口罩在地鐵車廂大罵對面乘客,防疫期間戴口罩措施曾引發口角,不過現在要戴,或不戴誰也管不著。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官員:「從20日開始公車和地鐵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全面解除戴口罩的命令。」

南韓強制口罩令大解禁,搭乘大眾運輸計程車,週一開始免戴口罩,不過第一天清晨,地鐵上幾乎看不到沒戴口罩的乘客。

 
韓聯社TV記者:「詢問過戴口罩的受訪者,他們說至今仍擔心新冠疫情,還有因為懸浮微粒所以戴著口罩。」

現在只有藥局醫院等,感染高風險場所,會強制訪客戴上口罩,但不光新冠病毒,空汙懸浮微粒同樣讓民眾不敢脫下口罩。

首爾首都圈忠清南道,全羅南道懸浮微粒濃度,超過每立方公尺75微克發布警報。

PM2.5濃度超標,首爾上空被厚厚一層,宛如白霧般的粉塵覆蓋,連漢江大橋都快看不見,衛生紙擦拭汽車擋風玻璃全是灰黑髒汙。

韓聯社TV氣象主播:「首爾比起往常懸浮微粒的數據高出三倍(空氣品質很糟),直到今晚(3/20)9點,包含首爾首都圈等地實施減排管制。」

空氣中的微粒加上濃霧,讓首爾能見度降到原本的十分之一,儘管疫情解封,但飄來的汙染物,還是讓大家不敢脫下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口罩#解禁#PM2.5#粉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