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戴口罩!「境外空汙」又來了 鄭明典籲:從北部開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07:57
嚴重境外移入空氣污染又報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嚴重境外移入空氣污染又報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2)日出門記得戴口罩!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發文提醒,今日台灣因受到大陸空氣污染移入,因此又會出現「境外移入型空汙」,且北台灣將首當其衝率先陷入「灰濛濛」的景象當中。另外,環保署也特別呼籲,敏感族群務必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鄭明典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稱又有很明確的「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事件報到,且這波將「由北部開始」。鄭明典解釋,這次的空汙事件主要是受到大陸空氣汙染移入影響,同時也是今年密集的第3波。此外,近期因大環境偏乾的關係,更導致空汙影響相對明顯。

 

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在留言處「分享災情」表示,「超髒的空氣」、「今天霧茫茫」、「北投霧霾籠罩」。

鄭明典提醒,這波「境外移入」空汙將從北部開始受到影響。(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也指出,今日上海一帶的PM2.5約為80至115微克/立方米,加上台灣天氣因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而吹東北風,因此就可能連帶把境外汙染物給帶進台灣上空,至於影響的濃度仍要取決於上游的累積程度與降雨強度。

 
環保署提醒,西半部地區今日都處在空汙影響範圍當中。(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至於各地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提醒,今日台灣西半部地區的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至普通等級」。另外,彰化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則可能因為風速較強的緣故,容易引發「地表揚塵現象」,進而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汙染#境外移入#大陸空汙#PM2.5#鄭明典#環保署#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393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