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病父「省錢不讓請看護」 孝子一肩扛起⋯生日當天過勞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7:47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嚴重,也讓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壓力日漸沉重。作家黃大米就在臉書分享一起長照悲歌,一名50多歲的男子為了省錢,沒有請看護照顧生病的老父親,每天親力親為疲於奔波,最終在生日當天過勞猝逝,留下妻小和80幾歲的爸爸,不禁令她感嘆得不償失。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問題已迫在眉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大米在臉書發文分享,前幾天回老家看80多歲的阿公,發現他在看護的照顧之下,水腫好了很多、雙腳也越來越有力。這讓她想起之前去吃早餐時,曾與老闆娘聊天,對方告訴她,之前有個大老闆為了省錢,生病後不讓兒、媳請看護,堅持要他們親自照顧,「兒子白天要上班,晚上要顧爸爸,媳婦也跟著很累。」

更多新聞:姓「單」名字超特別!女嘆生活超困擾 1原因堅決不改名

雖然夫妻倆多次反映喊累,但已婚的小姑得知後,也總是以「爸爸不要被別人照顧」為由,不讓他們請看護,以致於媳婦也不敢多說什麼。後來,媳婦到早餐店時,向老闆娘哭訴,丈夫在生日當天因過勞猝逝,留下她和孩子。

 
更令她感到憤怒的是,老公過世後,原本堅持不讓他們請看護的小姑,因為自己照顧不來,最終也請了外勞來照顧公公,讓她覺得老公死得很無辜。

更多新聞:每期都不一樣!發票上面藏動物 神人曝真實用途:長知識了

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對此,早餐店老闆娘也無奈感嘆:「怎樣都要請看護啦,不能聽老人家要省錢就不請,搞到大家累死,這樣不是花更多!」此話一出也讓黃大米超有感,直言為了省錢賠上性命實在得不償失,也讓她更加堅定找看護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大米#長照悲歌#省錢#外勞#看護#大老闆#過勞#猝逝#孝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94

0.2283